图片说明

回顾2018(河北华夏篇):巨变·成熟·待来年!

咖咖体育mp 阅读(0) 评论()

  2018中超赛季结束了,河北华夏幸福最终排名第6位。回首这一年的经历,河北华夏经历了换帅,管理层的调整,球员轮换伤病等等各种考验。都说多事之秋,可能对于河北华夏来说,这一个赛季都是非常忙碌的。所以,忙碌之后可以重新站回前八的行列,总归还是比较欣慰的。

佩工的黯淡谢幕

  赛季中歇期,佩莱格里尼终于还是决定回到五大联赛。作为一任世界级名帅,佩工在河北华夏的执教算不上成功。将近两个赛季的时间,老帅总是把想法付诸到球队身上,只是球队并没有把他的想法完美实现。

  对于球队战术核心点的确立,一直是河北华夏的心病。现在的很多中国职业联赛球队,都会确定一个绝对的核心点,以明确战术的目的性。在2016年,河北华夏幸福最成功的原因在于热尔维尼奥的速度优势。二者之间频繁出现默契,从而又衍生出董学升这样的吃饼支点。一个看似不太均匀的三叉戟角色,反而是进攻的大杀器。不过,当热鸟受伤后,河北华夏缺少了绝对的速度优势。比赛中,在双方体力平均的情况下,河北华夏只能依靠缓慢的推进来收获进攻效果。那么佩工为此做出的改变,就是在他上任的第二年。拉维奇从组织性角色转型为更纯粹的锋线利器,再加上张呈栋的加入,给予拉维奇更多的边路支持。但是,由于埃尔纳内斯的水土不服,球队的中前场进攻更多的只能呈现出一点独秀。无论有多少进攻模式的介入,最后也只演变成拉维奇一人的表演。

  2018年,由于姆比亚的离开,新援马斯切拉诺承担了更多的中场拦截任务。然而,由于阿根廷人不再拥有青春岁月,河北华夏的中场出现了更多的问题。而这也是河北华夏今年战绩不佳的根本原因。太多的中场疏忽,给了对手更多入侵腹地的可能性。姜至鹏的进攻能力还在,但是过前的上压让他很难回撤,再加上佩工又不甘于打一个回收式的阵型。综合因素下,使得杨程把守的大门要被动经受各种考验。我们或许从前11轮的进球与丢球数字,就可以明白佩工的攻防两端是如何的煎熬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河北华夏比赛的考虑,来到铁锤帮后,佩工反而摆出了许久不见的铁桶阵。我想,如果在上半年,老爷子能把更多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心思,或许河北华夏的成绩会好不少。

科尔曼的实用主义尚需时日

  佩工下课后,随即而来的是河北华夏各类机制的调换,当然最关键的还是科尔曼的实用主义。带着威尔士的成功光环来到华夏,科尔曼给球队带来的是一股朴素严谨的务实风。毕竟与佩工不同的是,科尔曼没有豪门经历,他的球队生涯和执教生涯都是在中小球队中度过。这样的平民教头到来,首先是对球队根本性的一种变革。毕竟,佩工的目光过多的专注于单纯的技战术,而科尔曼更来的实在些。场边的故事中,科尔曼与中国球员的交流数量是远远多于佩工的。

  不过,同样出于对中国联赛的生疏。科尔曼执教河北华夏的第一场胜利等了一个月的时间。毕竟,球队无法避免的中场弊端,是科尔曼在本赛季难以修正的。太频繁的中场失误,像传染病一样影响到了后卫线。而在最初的比赛中,威尔士人又缺少有效的应变反应,使得科尔曼率队的比赛效果与之前没有太大的改观。

  终于,在8月下旬中超第19轮拉维奇复出后,河北华夏终于找回了状态。卡埃比和拉维奇出现了默契,河北华夏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收获了4胜3平2负的成绩。在降低失误率的情况下,河北华夏保持住了前场的进攻火力。9场比赛进18球,丢13球,攻守不平衡的状态终于在这一时间段被打破。

  当然,科尔曼还是需要时间,现在的成绩并不能全盘否定威尔士人的执教能力。后半个赛季中,河北华夏幸福迎来了一个新的教练组,经历了又一个战术上的变化和准备。现在的俱乐部和球迷需要的,只是等待下个赛季。

  希望这个冬训期,科尔曼和他的球队可以将一个赛季的总结付诸于冬训期,为来年的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时间不会辜负有心人!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12/n555144887.shtml report 3961 2018中超赛季结束了,河北华夏幸福最终排名第6位。回首这一年的经历,河北华夏经历了换帅,管理层的调整,球员轮换伤病等等各种考验。都说多事之秋,可能对于河北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