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泰达活着就好?球迷和老帅并不这么想!

体坛新视野 阅读(0) 评论()

  全文 1836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5 钟。

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津泰达又一次经历了保级生死战的煎熬。虽然泰达再一次有惊无险保级上岸,但 1 比 5 的比分却刺痛了很多跟随泰达远征广州的球迷的心。明年怎么办,以后怎么办,泰达什么时候能够摆脱保级专业户的帽子,球迷都希望泰达能够尽快给出一个答案。

赛后,一位泰达球迷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球迷 —— 最可爱的人

事实上,从周六开始就有大批泰达球迷陆续抵达广州,甚至有些球迷是坐了一宿火车来为泰达队加油。

  

  泰达球迷

  因为这是咱们泰达关键的一场比赛,关系到咱保级,就想不管明年有没有泰达,降不降级,这场都挺有意义的。必须得来看一场,哪场不来这场也必须得来,最后一场了。

  

  泰达球迷

  这是咱们泰达足球队保级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这场我们如果能够客场得分的话,我们能够保级成功。我们就是上这来专门为咱们泰达队加油助威来的。

球迷的热情前所未有,但比赛的过程与结果却令他们难以接受。上半场结束,泰达与恒大战成 1 比 1 平,但由于邓涵文侵犯阿奇姆彭被红牌罚下,所以下半场泰达队还是有机会控制局面甚至是解决恒大。不过,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在 11 打 10 的局面下,泰达队居然在下半场连丢 4 球,最终 1 比 5 惨败给对手。好在大连一方在主场 2 比 0 力斩亚泰,天津泰达才再一次成功保级,然而比赛结束,看台上不都是因为保级而兴高采烈的面孔,更多的泰达球迷选择了掩面而泣,因为这 1 比 5 的比分,因为后 45 分钟看不到希望的比赛,更为了天津泰达这家拥有 20 年辉煌历史的俱乐部的未来而担忧。

  

  泰达球迷

  保级战我们 1 比 5 惨败,我希望拿出我们的精气神,我们天津队从 1956 年到今天,一直延续了国家队的传统。这场比赛踢得让我们很心寒,我希望明年能拿出精气神来,真正能代表我们天津队自己。

球迷的挚爱令人动容,但球队的窘境却令人深思。从前几年的赢球保级到如今的输球保级,泰达队距离跌落悬崖愈来愈近,回顾几年间,球队管理层更迭频繁,球队人才凋零,人员流失严重,相比于民企动辄大手笔的投入,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显得捉襟见肘。连续四个赛季保级,年年期待换个活法,却年年挣扎如斯。下个赛季,天津泰达这支 20 年底蕴的球队,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中超联赛,未来又该何去何从呢?

  施蒂利克:愿意续约 但有条件

面对五球的惨败,施蒂利克很无奈,因为伤病,在恒大主场,施蒂利克甚至只能安排第四甚至第五顺位的替补右后卫出场,同时其他球员也大多带伤上场,而曹阳的下场则让这种情况雪上加霜,对此,施蒂利克也确实是无计可施。

  

  施蒂利克

  其实作为一个教练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平衡,人员实力上的平衡,包括人员结构上的平衡,就像今天我们看到的边后卫的位置,右边后卫一开始的主力是白岳峰,他停赛以后,杨帆也是进了国家队,后来使用谭望嵩也停赛了,今天我们只能使用第四、第五的替补队员。

除了伤病,对于恒大 10 虐 11 的场面,施蒂利克更多的则是羡慕,看看人家的外援,梅开二度的阿兰竟然是身价、能力最差的一个,而谈到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施蒂利克的比喻则更有些绝望的味道。

  

  施蒂利克

  这就像上战场之前给你一把刀,就让你去和对方拼杀,谁都知道现在的战争一把刀是没有用处的,就像今天对方的两个外援,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个人将近 1 个亿欧元的身价,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只能靠整体来防守。

在遗憾、羡慕以及沮丧等情绪交织下,施蒂利克结束了在泰达执教的第二个赛季,显然对于这个赛季,施蒂利克是不会满意的,因为成绩,因为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更因为保级的压力,而最让施蒂利克后怕的是,整个赛季,他的团队已经竭尽了全力,包括球员,但结果证明能力上的不足已近无法再用工作上的全身心投入来弥补了。

  施蒂利克

  如果说要解决问题,我必须说实话,因为一些冠冕堂皇的话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作为泰达来说真的应该冷静下来分析中超的形势,如果不加大投入,引进非常有实力的球员的话,在中超的竞争力还是不行的。

赛季结束,在施蒂利克迎来假期的同时,能否与泰达继续牵手也是摆在他面前的头等大事,对于这支球队无疑施蒂利克是充满感情的,然而对于继续和泰达一起面对 2019 赛季,恐怕施蒂利克需要权衡的还很多。

  施蒂利克

  如果说泰达有更高的追求,包括训练场地人员,更好的职业化建设,我肯定是有这种意愿留在这里,但这是基于球队对于明年有更高的追求。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联系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12/n555145564.shtml report 5120 全文1836个字,阅读时间预计5分钟。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津泰达又一次经历了保级生死战的煎熬。虽然泰达再一次有惊无险保级上岸,但1比5的比分却刺痛了很多跟随泰达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