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盈莹一传表现获肯定 郑益昕助福建挺进八强

iRENA体育之窗 阅读(0) 评论()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进入第五轮的较量, A组首场比赛在河南银鸽投资女排和山东体彩女排之间展开 ,已经两胜的山东队要想在A组杀出重围本场比赛不容有失。而此前河南队未赢一场,因此对阵山东体彩女排,河南队同样渴望一场胜利。

  

首局山东队比较慢热,河南队率先进入状态以4-2占先,但一传不稳被山东队追至4平,贝尔2号位连续进攻得手9-5超出,并在局中以15-11占优,此后罗尔夫岑和贝尔两个进攻点给山东队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山东队20-21比分迫近,罗尔夫岑一锤定音,河南队25-22拿下首局。第二局山东队状态回升,尤其在替补接应孙杰上场之后,在一传和进攻上都有很好的发挥,而河南队一传体系和防反串联都存在一定问题,对于孙杰的拦防也不成功,25-14山东队扳回一城。第三局山东队延续了上一局的状态25-13拿下,第四局山东队一鼓作气25-18大比分3-1战胜对手。

  

赛后数据统计上,山东队孙杰20分(30扣17中、1拦2发)、孙汝晗17分(18扣14中、3拦)、杨涵玉16分(18扣11中、3拦2发)、宋美丽15分(28扣13中、2发)、王梦洁一传到位率76%;河南队外援贝尔22分(41扣21中、1拦)、罗尔夫岑16分(35扣14中,2拦),进攻成功率山东47%-39%。

  第二场由天津渤海女排对阵广东恒大女排, 已经提前小组出线的天津队本场比赛中,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全运会青年组冠军阵容,赛后当被问到这是否预示着天津女排新老交替步伐的加快,陈指导表示通过比赛来看,年轻队员想要担当天津女排的大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继续提高磨练自己。

  

虽然没有上场,但克兰切维奇一直在场边用中文“加油”给队友们打气,首局天津3-0开局,并取得8-3领先,但拥有双外援的广东恒大将比分追至22-23,并以26-24逆转天津拿到第一局。第二局广东恒大打出了一波得分潮,并以20-8大比分领先,天津队进攻失误增多,广东恒大攻势迅猛25-10广东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天津队25-16扳回一局后,在第四局以17-25告负,广东恒大女排以3-1战胜对手。 赛后数据统计上 ,李盈莹18分(35扣17中、1发)、王艺竹17分(55扣15中、2发)、杨艺10分,广东恒大坦达拉23分(52扣18中、5拦)、张楚楠18分(33扣17中、1拦)、田玥、栗垚和拉巴德耶娃均有10分入账。

  

本场比赛李盈莹接了6轮一传,一传到位率65%, 李盈莹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陈友泉的肯定:“总体来讲手感还可以,但是当对方强力发球的时候一传到位率还是会受到影响,正常情况下表现的还不错。” 而主接一传对于李盈莹来说还是第一次,赛前当知道这个消息时,李盈莹表示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因为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通过比赛来积累提高。”李盈莹认为本场在接一传时发挥了正常的水平,但是有些球在动作上还是不够,需要加强。因为想要成为一个全面的主攻,虽然平时有训练,但还是应该通过比赛来提高总结。

  

  A组第三场由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对阵八一南昌女排, 由于今天的前两场比赛广东队、山东队均胜出,辽宁队只有本场比赛全力取胜才能保留晋级八强的希望。

  

首局战至9平后,辽宁连获4分13-9超出,八一队在周妤婕的发球轮迫近到12-13,辽宁换上接应石冰彤。后半局段放和胡铭媛进攻稳定助辽宁队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落后2分的辽宁凭借丁霞的发球9-7反超。11平后,在王路加的发球轮辽宁队强势涨分,王云蕗发球出界,辽宁队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八一调整状态以25-22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两队较量异常激烈。从20平一直相持到28平,段放强攻得手、多回合相持胡铭媛探头打中,辽宁30-28险胜,以3-1力克八一赢得转机。赛后数据统计,段放27分、林芯羽15分、王美懿14分、胡铭媛12分、王路加10分,八一队刘晏含20分、高意14分、袁心玥11分、王云蕗10分。

  B组第一场由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对阵河北女排, 福建队在郑益昕的带领下已经取得小组两连胜,只要本场拿下河北队,福建队将锁定八强席位。首局福建队5-2占先,并以10-5领先。此后福建队进攻强势而河北队自失过多24-14福建队拿到局点,河北队吊球下网25-14福建队拿下首局。

  

第二局较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到17平后,福建队率先打破僵局,郑益昕进攻拿下局点,河北队扳回两分后刘杨快攻25-21福建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河北队一度以6-3领先,但随即被福建队扳至9平,河北队迫近到19-20,关键时刻河北队触网20-24福建队拿到赛点,25-21大比分3-0取胜。赛后技术统计是,福建队郑益昕24分、林琳11分、刘杨10分,河北队周淼13分、杨帆和赵嘉钰均有8分入账。 赛后作为福建队头号功臣,郑益昕也发博表达了喜悦之情。

  

面对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背水一战, 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队首局在刁琳宇的发球轮5-0超出,短暂相持后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13-6。浙江队迫近到16-21后,龚翔宇2号位强攻命中,江苏25-1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浙江队占先,4-6落后的江苏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以25-16再下一城。第三局江苏乘胜追击11-6超出,张常宁发球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3-7。18-12江苏队用吴晗换下许若亚,周馨忆短平快反击打中,江苏队21-12占先奠定胜局。局末张常宁连获4分,江苏25-16获胜,3-0轻取浙江。本场比赛张常宁拿到最高的19分、周馨忆12分、龚翔宇10分,浙江队王梦玥12分、蒋虞晓11分。

  第三场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迎战北京汽车女排, 上海队用年轻二传季晓晨首发出战,主攻线由队长张轶婵和小将仲慧携手,副攻线由秦思宇和张钰倩联袂应战,接应老将张磊,自由人王唯漪。二传季晓晨新赛季首次以首发出场,第一局略显紧张,与队友之间的配合略显生疏,北京队以8-2占先,发挥稳定的北京队以20-13扩大比分,刘晓彤一锤定音25-18拿下首局,第二局两队不分伯仲比分交替上升,24-25落后一分的上海队依靠仲慧的出色发挥连得三分,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战至10平,北京队进攻强势,拦防出色以17-11超出,在鲁尔克的发球轮北京队连拿3分24-18拿下局点,上海队连扳4分后刘晓彤四号位进攻得手25-22,北京队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北京队4-2占优,双方战至14平后,上海队失误增多,21-18曾春蕾、张宇接连建功25-18大比分3-1胜出。

明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将开展第六轮的较量,A组形势变幻莫测,B组逐渐明朗。

sports.sohu.com true iRENA体育之窗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12/n555147765.shtml report 4570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进入第五轮的较量,A组首场比赛在河南银鸽投资女排和山东体彩女排之间展开,已经两胜的山东队要想在A组杀出重围本场比赛不容有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