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验历史与文化 基普乔格飞跑征程北京站实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积淀着中华古历史和文化的精华,

  这座城市沉稳深厚的特性与基普乔格的十二字

  人生准则交相呼应:

  耐心,忍耐,勤勉,希望,信仰,自律。

  基普乔格的十二字精神与对梦想的信念

  也不断的激励着全世界的跑者,勇往直前!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阴天

  1:00pm | 与高校精英会面

  告别香港,基普乔格来到了“飞跑征程”大中华之旅第二站——北京。14日下午,基普乔格来到北京大学五四操场,为第七届耐克高校精英公路接力跑北京大学分站选拔赛鸣枪。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北京大学冠军队获得冠军。基普乔格向他们颁发了通往全国总决赛的Running Passport。

 

  “100%的孤军奋战也比不上1%的团结一心”,基普乔格在Breaking2纪录片中说过。“从制定训练计划开始,团队力量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单靠高强度的训练并不足以让个人成绩得到突破,团队的协作才能让个人的力量发挥到最大。”这也是基普乔格对团队精神的最好诠释。

  3:30pm | 活力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下午,基普乔格来到了中关村第三小学参加“活力校园”活动,鼓励孩子们突破自我、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奖牌。基普乔格虽然来自遥远的非洲,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没有丝毫的距离感,因为此时他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小学体育老师。

 
 

  在这里,基普乔格和孩子们进行了一节充满欢乐的体育课。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跑步故事。为了鼓励孩子们敢于拥有“大梦想“,并且坚持不松懈,基普乔格和“活力校园”项目一起,号召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冬季坚持跑步,当跑步里程累计达到42公里,就可以获得一枚有基普乔格签名的活力校园跑步徽章。“ 跑步不仅让孩子们更加活跃,也能让孩子们在学习上效率更高。”基普乔格也将这句话写在了徽章上,希望年轻一代可以自信,热爱学习与运动,敢于挑战一切困难。

  最后,孩子们用最童真的方式对基普乔格表示谢意,送上了一副亲手绘制的美术作品。画中基普乔格与太太和他们三个可爱的孩子在长城游览,希望有一天他们也可以来到这里,能切身体验这些京城美景与文化。

  7:00pm | 北京大学领导力演讲

  在北京大学,耐克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女士进行了一场有关“Crazy Dream,为信念勇往直前”的领导力演讲。董炜从职场经历、个人感受不同角度,回顾耐克见证和参与中国体育市场和体育文化发展的历史,分享了其对领导力的见解,尤其是使命感、创新力、团队合作和成就他人这四个要素。“你不必成为任何人,你就是那个可以创造历史的人。”董炜鼓励大家在树立理想与信念之后,相信自己,勇往直前,实现梦想。

 

  随后,基普乔格也登台与北大的学生们分享自己的Crazy Dream。虽然有些目标看起来很疯狂,但是只要为之努力,就终有一日可以将其实现。就像当时被问到是否有信心突破人类马拉松2小时极限大关的时候,基普乔格带着他一贯沉着而坚定的微笑回答:当然。

 

  8:40pm | 夜访清华

  “无体育,不清华”。一个由清华“学霸加体霸”组成的跑团Run is Love迎来了基普乔格,为这一场肾上腺素的大比拼做裁判。比赛规则很有趣,那就是用基普乔格全马的平均配速2分53秒进行1公里的冲刺。11月北京的夜晚,萧瑟的寒风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将学校的操场瞬间燃了起来。

 

  “破纪录本身并不是重点,为它所付出的努力才是。最值得一提的并不是这2小时1分39秒,而是在背后为之付出的千万个小时”。

  “1公里的距离最为挑战,需要的是全身心的投入。激情而专注,坚持就是胜利!”一场小规模的比赛竟吸引了众多校友的围观喝彩,最终所有参赛跑者都挑战成功。基普乔格与大家愉快的合影留念,记录下当晚所有人的笑脸。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多云

  9:00am | 与国家队训练

  北京行的第二天一早,基普乔格与教练帕特里克·桑(Patrick Sang)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同国家中长跑集训队运动员和教练们一同进行了一场职业训练。帕特里克·桑亲自指导间隙跑训练,并就专业训练中的技巧点与学术理论不尽分享。

  训练结束之后,创下世界马拉松记录的基普乔格也将自己的比赛经验与心得体会,倾囊献出。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但是国家中长跑集训队员们和基普乔格对跑步有着相同的热爱与追求,此时此刻,跑步也成为了他们沟通的语言。“基普乔格的精神为我们传递着一股疾速力量。他激励我们去坚持自律,认真没输。同时也要多鼓励队友,坚定信念,大家共同朝着目标努力!”来自西藏的队员多布杰有感而发。

 
 
 

  2:30pm – 4:30pm | 城市与文化体验

  基普乔格来到了拥有悠久京剧文化历史的湖广会馆,饶有兴致地欣赏了著名京剧《长坂坡》选段。基普乔格还过了把瘾,登台与国粹京剧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并且尝试了几个京剧中的经典的“把式”。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又何尝不是。没有日夜的刻苦训练,严格的饮食控制,不断地坚持、突破自我,何来比赛中奇迹的诞生。

 

  京味儿还不够?那就一定要跑一跑老北京的胡同儿才行。听了戏,喝了大碗茶的基普乔格来到了俯瞰京城全景的最佳地点:景山山顶。在那里,基普乔格与北京跑步意见领袖们一起,进行了一次北京胡同儿跑。用双脚探索了京味儿十足的建筑以及城市文化。

 

  “拥有疯狂的梦想是一种财富。设定目标,挑战自我,Just Do It!”

  明天,基普乔格将开启“飞跑征程”大中华之旅第三站上海,与这座疾速城市再次相遇。上海的跑者,你们准备好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15/n555551389.shtml report 6680 北京,积淀着中华古历史和文化的精华,这座城市沉稳深厚的特性与基普乔格的十二字人生准则交相呼应:耐心,忍耐,勤勉,希望,信仰,自律。基普乔格的十二字精神与对梦想的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