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球圈谁是王者 砂板乒乓球世界全明星赛将开打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2月1日,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全明星对抗赛将在苏州举行。本次赛事邀请全世界砂板水平最高的10位球员参赛,上演世界vs中国的团队对抗。

  打的还是乒乓球,“砂板”好玩更好看

  乒乓球作为国球,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但是对于砂板乒乓球,大家并不熟悉,在欧美风靡的这项乒乓球衍生运动项目,2015年才由快乐乒乓网正式引入到中国。

  所谓砂板乒乓球,是因比赛中使用的球拍覆盖着薄砂纸而得名。相较传统乒乓球运动,最大的变化就是由于没有了海绵和胶皮,球拍能够对球产生的摩擦力大大降低,从而降低了乒乓球的旋转。

  旋转降低了,速度慢了,回合多了,必然带来更强对抗,选手往往会退到中台甚至中远台进行攻防大战,让赛事更具有观赏性。而与胶皮乒乓球拍相比,砂板具有起点低、上手快的特点,参赛者的水平被拉近。选手们不能再轻易地利用旋转变化来欺骗对手,而必须更小心地控制自己击球的力量、角度、方式,通过制定不同的战术,揣摩对手的心理,来最终实现胜利。这就给砂板乒乓球带来了新的看点。

  而在2017年、2018年中国砂板乒乓球代表队连续赢取砂板世锦赛冠军后,国内也掀起一股砂板热潮,砂板乒乓球超级·甲级联赛、大奖赛、团体赛等赛事层出不穷,目前砂板乒乓联盟已有20余家注册俱乐部和200名注册运动员。

  全明星砂手上演“世界vs中国”

  本次比赛,前俄罗斯乒乓球队主力、三届砂板世锦赛冠军马克西姆(Maxim),前英国乒乓球队主力、两届砂板世锦赛冠军巴格利(Baggaley)将领衔世界联队,向中国队发起挑战。而中国代表队的阵容同样不容小觑。

  严魏豪,河海大学大四学生,目前唯一一位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汪士博, 2017年亚洲选拔赛冠军、2018年世锦赛冠军。另外还有黄俊刚、薛亮和沈建宇三位征战世锦赛的砂场悍将。

  虽说在传统乒乓球领域,中国选手多年来制霸世界,可在砂板乒乓球届却并非如此。一是由于砂板乒乓球有旋转满、回合多的技术特性,加之其改每局11分为15分、增设2分球等特定规则,令比赛悬念大大增强;二是由于砂板乒乓进入中国仅仅4年,中外选手的水平很接近,在世锦赛上中外选手打到决胜局的金球才分出胜负的情况屡见不鲜。

  届时,两队将在“仕净环保杯”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全明星对抗赛展开厮杀,争夺第一届全明星赛的冠军并赢取5万美元的总奖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19/n555750178.shtml report 2540     12月1日,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全明星对抗赛将在苏州举行。本次赛事邀请全世界砂板水平最高的10位球员参赛,上演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