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天王化身跑者导师 基普乔格的成功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18日,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在小雨中开幕,三万八千名跑者一齐从外滩出发,两个月前刚刚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基普乔格作为嘉宾为比赛鸣枪,这位天王级人物也收获了现场最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给跑者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他们用自己的速度来挑战上海这座疾速之城,也为自己的大中华区飞跑征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基普乔格无疑是当今马拉松项目中的天王级人物,时隔一年多再次造访中国,他的身上多了马拉松世界保持者这一响当当的称号,除了众多荣誉外,基普乔格此番更是以一名导师的身份,来向跑者传递突破极限的精神。

  在香港之行中,基普乔格分享了自己刻苦自律的训练哲学:“定下目标后,便要决心挑战自己。”这也正是他能够不断突破极限的秘诀,就连基普乔格的教练桑都称赞从没有见过这么勤奋又自律的人。

  正是在这种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基普乔格迅速提升着个人最好成绩:2004年他赢得雅典奥运会男子5000米季军,四年后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2016里约奥运会,基普乔格问鼎男子马拉松冠军。2017年5月,肯尼亚人在意大利蒙扎F1赛道以2小时00分25秒的成绩创造了人类马拉松非正式比赛的最好成绩。今年9月16日,他终于成为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并成为跑入2小时2分的第一人。

 

  禅修体验中专注与忍耐和基普乔格强大的内心所契合,就像他总是在比赛末端露出的神秘微笑,基普乔格略带玄学的解释称笑的时候身体就不会痛了。若不是有强大的内心又怎能在最后时刻笑的出来?“跑马拉松需要绝对的专注与极度稳定的心理。当内心足够强大,面对所有艰苦训练亦不足以为惧。”

  北京之行基普乔格现场领略了国粹京剧的魅力,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台体验,简单的把式动作直观的表达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义。就像基普乔格能够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是长期艰苦训练才能得到的结果。

 

  “职业生涯是很长的一段旅途,其中成绩其实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训练,训练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唯一最重要的事情。可以说没有一天的训练是很简单或者很痛苦的,因为这是一个过程,其中每一天都非常重要。”

  不久之前刚刚度过34岁生日的基普乔格仍旧坚持着每周210公里,平均每天30公里的跑量,他深信年龄并不是问题,拥有“最好的训练、最好的团队和教练”,自己是可以跑赢残酷的时间的。

 

  在上马开赛前一天,基普乔格与北上广三地参与Nike黑马计划的跑者见面,这个计划为精英跑者提供定制化的训练,帮助他们再度提高,突破疾速,今年的上海马拉松则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时刻。最终49名跑者中有37名创造了PB,除了基普乔格亲身鼓励带来的精神加成外,严格执行训练计划才是基础,就像基普乔格所说的:“教练让我做什么我一定不会反对,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完全信任的基础上,我完全信任我的教练。”

 

  对于马拉松世界纪录,基普乔格相信将会很快被打破,而人类在这个项目上是没有什么成绩极限的:“我觉得人类是没有极限的,接下来就会看到人们跑进了两小时,再之后就是1小时59分钟之内,人类会一直打破纪录,所以我不知道极限在哪里。”

  基普乔格透露自己每到一年年末,他都会花很长的时间与教练沟通讨论,来制定新一年全年的目标以及完整的训练计划,以便全力地向目标发起冲击。现在2018年即将过去,你想好你新一年的目标了吗,是否已准备好去实现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119/n555828314.shtml report 3279  11月18日,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在小雨中开幕,三万八千名跑者一齐从外滩出发,两个月前刚刚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基普乔格作为嘉宾为比赛鸣枪,这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