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踏领衔投资财团收购亚玛芬体育公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12月7日 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 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宣布,通过新成立的Mascot Bidco Oy公司,自愿性建议公开现金要约收购亚玛芬体育公司(以下简称“亚玛芬体育”)所有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

  每股要约价格为现金40.00欧元,较其3个月不受干扰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溢价43% 。亚玛芬体育全部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本的要约收购价值约为46亿欧元。要约定价主要参考亚玛芬体育的市场定位、过往业务和财务表现、其在可见未来的经营前景和财务状况,以及亚玛芬体育现时及历史股价。

  亚玛芬体育董事会已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要约收购。以下亚玛芬体育的主要股东已不可撤销地承诺,在符合某些常规条件的情况下接受要约收购:Kaleva Mutual Insurance Company、Ilmarinen Mutual Pension Insurance Company、Mandatum Life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及Varma Mutual Pension Insurance Company,合计约占亚玛芬体育已发行股份及投票权的7.91%。此外,持有4.29%的已发行股份及投票权的股东Maa- ja vesitekniikan tuki r.y.表示看好此次要约收购。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投资于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领先体育用品集团亚玛芬体育。体育是跨越地域、文化的世界语言,将不同背景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我们与亚玛芬体育的管理层有着同样的热情和理念,希望通过为全球体育爱好者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和体验,助他们取得更高的成就和更大的乐趣,并不断地为体育用品行业的创新定出新基准。我们期待着将亚玛芬体育旗下卓越的国际品牌及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他们对专业体育领域的高端产品需求越来越迫切。我们将与其他投资者财团的成员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亚玛芬体育优秀的管理层及团队保持其卓越的品牌价值,并在投资财团的支持下加速其迈入全新的增长阶段。”

  安踏体育认为,亚玛芬体育成功经营着众多国际知名的体育用品和设备品牌,并在品牌管理、分销渠道多样化、研发、产品质量及财务表现方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亚玛芬体育的多元化品牌组合也与安踏集团的多品牌战略不谋而合。这次收购为安踏集团进一步发展高端的国际体育用品品牌提供了不可错失的良机,安踏体育相信亚玛芬体育的部分品牌在全球范围及在中国市场均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投资者财团其他成员的协助下,亚玛芬体育的品牌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其潜力将得到全面的释放。

  方源资本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唐葵先生表示:“能与安踏体育、腾讯及Anamered Investments在这宗重大交易中合作,我们十分兴奋。我们非常尊重和重视亚玛芬体育旗下具有伟大传承的全球品牌,也十分荣幸能与亚玛芬体育的管理层及团队合作,共同规划及迈入高速发展的新篇章。投资者财团共同的长期愿景是,进一步投入资源以扩大亚玛芬体育的业务范围,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Hold It All Inc.主席及Anamered Investments 拥有者Chip Wilson先生表示:“我非常欣赏亚玛芬体育旗下充满吸引力的品牌组合,我本人在生活中也是这些品牌的消费者。很高兴能有此机会协助亚玛芬体育旗下品牌的全球发展,并期待亚玛芬体育引领整个运动服装行业的发展。时下消费者愈发重视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在此大前提下亚玛芬体育旗下的品牌有着庞大的增长潜力。在全球零售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亚玛芬体育增长前景方面,我与丁世忠先生、其他投资者财团成员的看法高度一致,我们有共同的经营理念,在背景上也有着互补优势,这些都对亚玛芬体育的发展大有裨益。”

  腾讯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炽平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作为投资者财团的一员,成为亚玛芬体育及安踏体育的战略合作伙伴。亚玛芬体育和安踏体育都是体育用品行业中的佼佼者,拥有出色的产品、知名的品牌以及强劲的零售渠道和运营能力。在腾讯先进技术和庞大社交用户群的有力支撑下,我们期待我们的智慧零售计划能够助力亚玛芬体育和安踏体育提高运营效率,捕捉未来的增长机遇。”

  亚玛芬体育主席Bruno Sälzer先生表示:“亚玛芬体育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拥有众多优秀的知名品牌。我们自豪于亚玛芬体育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管理团队和各位员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投资者财团的要约价格较我们的股价有大幅现金溢价,这对我们的股东来说极具吸引力,我们认为这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投资者财团表示将专注于执行发展战略,带动亚玛芬体育的增长,并希望收购事项对我们的团队和运营不会立刻产生实质的影响,董事会因此备受鼓舞。”

  亚玛芬体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ikki Takala先生表示:“我想对我们所有的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是你们的辛劳付出成就了今天的亚玛芬体育。如今,亚玛芬体育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有着优异的历史记录、知名的品牌组合和世界级的组织架构。投资者财团发出的要约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而计划保持亚玛芬体育的独立运营更表明投资者财团对我们发展战略和经营模式抱有极高的信心。在投资者财团的所有权下,我们将有机会继续实现强劲且可持续的盈利增长,进一步加快执行我们在服饰产品、零售直营和中国市场方面的战略重点。公司的加速发展也将为全球的员工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发展机会。我很高兴现有的管理层团队获邀继续领导亚玛芬体育的业务经营,公司在赫尔辛基的总部也得以继续保留。”

  投资者财团认为,拟议的交易是基于以下非常令人信服的商业逻辑:

  • 投资者财团计划投入大量的时间、资源及精力,帮助亚玛芬体育在私人所有权下,加速完成其正在进行的及新的重要战略举措,包括扩大亚玛芬体育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规模;

  • 投资者财团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投入资金和资源用于产品开发和人才建设,为亚玛芬体育现有的管理团队和员工提供优质平台,以落实其中长期的战略发展规划。投资者财团将致力于加速亚玛芬体育的增长,提高亚玛芬体育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提升亚玛芬体育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并优化亚玛芬体育的产品和服务。凭借上述措施,亚玛芬体育不仅将为公司员工提供更多成长机会,还将与其所有利益相关者建立更强大、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

  • 投资者财团计划将为亚玛芬体育提供安踏体育在中国广泛的分销网络、研发资源及制造和采购能力,为加速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收购事项完成后,投资者财团计划将保持亚玛芬体育的独立运营,并会另行设立董事会。投资者财团已邀请Heikki Takala先生(亚玛芬体育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及其主要管理团队继续领导公司的业务运营。在新的所有权下,亚玛芬体育的管理层团队将在董事会的战略指导下自主执行其商业计划。

  经投资者财团确认,收购事项对亚玛芬体育的经营或资产、管理层或雇员的职位或业务地点不会立刻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并预计在要约收购完成后,亚玛芬体育公司在赫尔辛基的总部仍将保留。

  刊载要约收购详情的要约收购文件将于2018年12月20日或之前公布。要约收购的要约期预计将于2018年12月20日前后开始,持续约十周。根据要约收购的条款和条件,Mascot Bidco Oy公司保留不时延长要约期的权利,预计要约收购最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207/n557606433.shtml report 3222 2018年12月7日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宣布,通过新成立的MascotBidcoOy公司,自愿性建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