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短池游泳世锦赛 | 迎接世游赛 游泳队用了这种方式

CCTV5体育新闻mp 阅读(0) 评论()

  12月8号,在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开赛前三天,杭州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作为此次央视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报道团队的一员,小编搭乘当天的航班从首都机场出发。

  本以为这雪在江南只会稍纵即逝,然而当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后,这雪不仅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随行的同事笑称,北方人跑到南方来看雪了。

  “杭州下雪”,很快成为热词。即便迎来入冬后最冷的几天,许多杭州人还是走到户外,感受这白色琉璃世界。作为本次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的比赛场馆,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也不寂寞,瞧,已经有人在这里玩起了自拍。

  诶?再放大一点

  这不是徐嘉余么?!

  跟他一起加入到雪天自拍大军的还有闫子贝、李朱濠、叶诗文和汪顺等。大赛临近还不忘在下雪天自high一把,这些运动员们的心态那是相当放松了。

  本次短池世锦赛,徐嘉余将会参加男子仰泳50米、 100米和200米等所有仰泳单项的角逐。作为浙江籍运动员,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大型赛事,徐嘉余倒是觉得很新鲜。

徐嘉余接受央视游泳专项记者冯旭采访

  在北京比赛也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这是在杭州。杭州相当于在自己家的感觉,特别强烈。像自己的家人和队友啊,他们也都会抽时间过来观赛,这是不一样的体验。我感觉这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希望更多的是动力吧。

—— 徐嘉余

  说到这个“家门口”举办比赛,没有谁能比得过傅园慧了。从自己家到比赛场馆,傅园慧只需要花费十分钟的路程。

  

傅园慧接受采访

  我家离这里也就十分钟吧,感觉特别的激动,就是比赛的时候希望能够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

—— 傅园慧

  此外在接受央视游泳专项记者冯旭的采访中,傅园慧洞察出了这个场馆跟其他游泳场馆的些许不同。由于傅园慧是仰泳运动员,在游动过程中,她始终会看到场馆的顶棚。而此次场馆的顶棚与以往的游泳馆结构有些许不同。

  原来本次比赛场馆的名称为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馆,这是一座专业的网球馆,昵称“小莲花”,顶棚是可闭合式的,结构也模仿了莲花花瓣的形状。比赛期间,这座场馆被进行了临时改造,用以举办本次短池游泳世锦赛。

  世游赛要求座位数在八千以上,所以这个有一万座的馆刚刚好,我们说这是个网球馆,它们说没有问题。我们在运动员活动的甲板区域,给它做了地暖,同时在甲板旁边还加了柜机空调,再结合中央空调,这样我们馆内的温度基本上就能保证在26度的样子。

—— 薛晓勇 杭州奥体博览中心总建筑师

  来到场馆内,小编最直接的感受是,真的不想走出场馆,外面冷……

  开赛前,主办方专门安排了选手的适应场地时间。由于泳池长度比标准池短了一半,选手们下水适应场地,倒是有点儿“下饺子”的既视感。

  不过今天下午,泳池却玩起了大变脸,水不见了,一张巨幅白色幕布覆盖在泳池之上,看上去像极了一层厚厚的积雪,联想到杭州迎来的今冬初雪,颇有些巧妙。

  这片白色幕布在开幕式当中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至于如何呈现,各位泳迷、体育迷们就在明天的直播中寻找答案吧。

  我们要在这片泳池上面把杭州的名片,比如说科技、体育、人文和自然风光等,把它展示出来,所以我们整体在创意上面,相结合的是一个光影秀,这样也非常有效地结合了泳池的空间,又摆脱了原来的人海战术。

—— 杨允金 世游赛开幕式文艺表演 总导演

开幕式彩排现场一瞥

  本周二,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就将揭开战幕。我台体育频道 CCTV5 将在12月11日18:00带来开幕式以及首个比赛日的直播,欢迎您的关注。据悉,开幕式会有神秘嘉宾出场哦~

本文编辑:冯旭 杜凯 段迟 王一楠 程梓桓

sports.sohu.com true CCTV5体育新闻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1210/n557859138.shtml report 5108 12月8号,在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开赛前三天,杭州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作为此次央视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报道团队的一员,小编搭乘当天的航班从首都机场出发。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