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赟评总决赛:石宇奇赢得解气 女单小花在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今天,2018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国羽得到混双、男单和男双三项冠军,精彩收官。前国羽队长蔡赟在《中国体育》zhibo.tv解说时表示,2018年从汤尤杯后看到了国羽状态的变化,这次国羽收获三冠,也预示着明年会有更好的表现。

 

  年终总决赛三冠是瑞雪兆丰年

  年终总决赛是世界羽联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赛事,聚集了世界羽坛顶尖高手。混双决赛,王懿律/黄东萍2-1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两对组合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 “神仙打架”般的精彩对决;男单决赛,国羽小将石宇奇2-0战胜桃田贤斗,两局比赛仅让对手拿到23分;男双决赛,李俊慧/刘雨辰死死地压制住对手,2-0战胜远藤大由/渡边勇大。

  蔡赟表示,全年在《中国体育》zhibo.tv解说了很多场比赛,印象最深的就是石宇奇战胜桃田贤斗这一场。“不光是赢了,是让人看得很解气的赢。把我们这一年的气势都打出来了。”蔡赟称王懿律/黄东萍VS郑思维/黄雅琼的比赛为最高水准的对决,称李俊慧/刘雨辰表现神勇,帮助国羽精彩收官。蔡赟表示,国羽本届赛事的表现预示着明年的国羽会走得更好。

  国羽下半年变化大 女单、女双要冲击对手

  2018年,国羽经历了状态回升的过程。蔡赟评价说,“就上半年来说,队伍的气势、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从汤尤杯过后,看到了变化。”本次年终总决赛,虽然女单成绩不是特别好,但蔡赟表示,“不管是陈雨霏还是何冰娇,下半年了看到大家的努力,心里暖暖的。大家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女双原本是国羽传统的优势项目,但是目前,日本女双的实力有目共睹。蔡赟认为,原因很多,”其实,我们的退役,让后面的年轻队员还没有做好准备。”蔡赟说,国羽的年轻一代在责任和压力面前还需要尽快成长。“陈清晨/贾一凡很有冲击力,但是一个是伤病,一个是实力不是太稳定,面对四对日本选手,确实有点难。”蔡赟认为,不管是女单还是女双,最重要的是拿出气势,拿出以弱胜强、去冲击强者的姿态。

  经历了2018年状态的逐渐回升之后,蔡赟认为,国羽应该会对全年做一个总结。“明年上半年,会有一个准备期,从5月1日开始,再到第二年的5月1日,都是奥运积分赛,要一直有很稳定的表现。那时候每个人都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希望打进奥运会,有更好的排名。”蔡赟凭借自己的经验说,”只有半年的时间去调整,然后的一年就是全力以赴!作为运动员,要清楚自己的目标在哪里,想要达到目标,要分几步。要有自己的计划。”

  感谢《中国体育》zhibo.tv推广羽毛球

  2018年,《中国体育》zhibo.tv全年共直播716场世界羽联巡回赛比赛,总播放量超过4亿次,共产生1500余万条弹幕,共有超过1000万观众在这里和国羽队员们一起经历成功和失败。蔡赟、高崚、王仪涵、王晓理、薛松、杨晨等国手,及多名羽毛球人气主播组成的“解说天团”,共为球迷们解说了百余场比赛,帮助《中国体育》zhibo.tv成为国内最大的羽毛球迷聚集地。

  退役后,转型做解说,蔡赟最大的感受是,“干着急!”

  “打球的时候,遇到什么问题,自己会去改变。做解说就没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干着急,打不了!”蔡赟笑着说。

  因为在解说过程中不偏袒中国队,公平公正地表达对比赛的看法,蔡赟的解说也被球迷评价为“合情合理”。而过往作为运动员的辉煌经历,是蔡赟之所以能成为优秀解说员的重要原因。

  在2018年所有世界羽联赛事结束后,作为在《中国体育》zhibo.tv解说场次最多的嘉宾之一,蔡赟表示,“首先感谢《中国体育》zhibo.tv,让我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交流羽毛球,让羽毛球有更多的被关注的机会。其次,感谢球迷支持国家羽毛球队,支持羽毛球项目。想让羽毛球更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大家群策群力,才能更好地推广羽毛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217/n558465731.shtml report 2099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今天,2018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国羽得到混双、男单和男双三项冠军,精彩收官。前国羽队长蔡赟在《中国体育》zh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