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巴拿马最黑冰岛有望出线>>
  • 十二黑马:两队史上首回>>
  • 巴拿马身价仅达梅西1/23 >>
  • 华裔中卫高祖留洋挖运河 >>
  • 巴拿马人口竟不及地级市>>
  • 秘鲁进世界杯靠智利作死>>
  • 网友谈世界杯黑马谁最强>>

  在刚过去的2018世预赛中,南美洲的秘鲁以及中北美的巴拿马成为了美洲足坛的新势力,两支球队顺利获得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而智利以及美国两支世界杯的常客则无缘世界杯的赛场。同时欧洲小国冰岛延续着在2016年欧洲杯的出色发挥,在世预赛中以小组第一出线,获得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网友评论】

  在中北美以及加勒比海地区,墨西哥是毋庸置疑的一哥,而美国队也拥有不俗的实力,在本区的实力占优,而且也是世界杯的常客。在该区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六强赛中,美国队的发挥有些低迷,但是在第9轮击败了巴拿马后,美国9轮比赛之后获得了12个积分,成为了第三名,净胜球也占据优势,因此在许多媒体与球迷看来,美国队杀入明夏的世界杯没有悬念。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美国队在末轮意外的输给了排名垫底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而9轮比赛仅获得10个积分的巴拿马队却在末战凭借着第87分钟的进球绝杀已经出线的哥斯达黎加队,以13个积分反超美国排在小组积分榜第三,直接获得了参加明夏世界杯的资格。而这也是巴拿马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由于获得了世界杯出线权,巴拿马举国欢庆,甚至该国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宣布,10月11日全国放假一天,来享受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喜悦……【详细

  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在今天落下帷幕,32支球队悉数产生。32强中有12支球队都没有参加过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其中冰岛和巴拿马更是创造历史,首次杀进决赛圈。

  以下是12支世界杯新军的球队概况:

  埃及 EGYPT

  世界杯最佳战绩:小组赛(1990)

  国际足联排名:30(截至2017年10月)

  头号球星:穆罕默德-萨拉赫(Mohamed Salah)

  巴拿马 PANAMA

  世界杯最佳战绩:首次入围

  国际足联排名:49(截至2017年10月)

  头号球星:布拉斯-佩雷斯 ( Blas Perez)……【详细

  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中北美地区的巴拿马在最后一轮预选赛的比赛中以绝杀的方式战胜哥斯达黎加,从而以小组第三的成绩直接晋级2018年世界杯。就这样,巴拿马这支被认为成“鱼腩”的球队却力压洪都拉斯与美国,历史性的闯入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

  现在我们回顾一下世预赛中北美地区的最后一轮比赛,巴拿马主场迎战哥斯达黎加,在第36分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第52分钟和第88分钟连扳两球逆转,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哥斯达黎加。巧合的是,为巴拿马终场打进绝杀进球的罗曼-托雷斯与中国足球也有着一些渊源。在12年前,罗曼-托雷斯代表巴拿马青年队与中国青年队在荷兰世青赛的赛场上有过一次直接对话,当时国足以4-1的比分痛击了对手……【详细

  明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将有两个新面孔,一个是已经在欧洲杯上创造奇迹的冰岛,另一个是北美区球队巴拿马;相比起冰岛,巴拿马杀进世界杯有运气成分,若非最后一轮世预赛美国爆冷输球,他们很难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看看附加赛上洪都拉斯的表现,澳大利亚轻松击败了北美区第四名。不管怎么样,巴拿马队史上第一次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对于他们足球而言,这是不可磨灭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巴拿马队中有一名球员值得关注,那即是罗伯特-里德罗-陈-罗德里格斯。

  这位球员的英文名字是Roberto Leandro Chen Rodriguez,其中Chen是他的姓,姓陈?对,不要奇怪,陈就是他的姓,他是一名华裔,通常叫做罗伯特-陈(Roberto Chen),该球员现年23岁,身高1米82,司职中后卫,2010年开始一线队足球,目前在阿拉贝尤尼多踢球,这是一家巴拿马顶级联赛球会。罗伯特-陈在2011年开始获得巴拿马征召,迄今为止出场22次,打进1球,这个进球是在2014年巴西世预赛上取得的,在2-2战平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打进本队第二球扳平比分。若无意外,罗伯特-陈将代表巴拿马,出战明年夏天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详细

  界杯32强前不久已经全部产生,在已经确定的这32支球队中,巴拿马、秘鲁以及冰岛可谓是一鸣惊人,力压多支豪门闯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相比于去年欧洲杯上淘汰英格兰的冰岛来说,巴拿马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存在。

  提起巴拿马,或许在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印象则是那条飘逸而灵动,并且将北美洲与南美洲连在一起的巴拿马运河。而对于这个国家,或许在今年6月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之前,我们对于这个国家知之甚少,而自从巴拿马驻中国大使馆揭牌之时,这个中北美小国才正是走向了“中国市场”。

  地理位置上,巴拿马位于中美洲最南部,面积为75517平方公里,人口403万(2016年的统计数据),首都巴拿马城。19世纪80年代,诸强为了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开辟一条更为便捷的航路,由法国牵头开始修建著名的巴拿马运河,随后修建主导权为美国所掌握,最终在1914年巴拿马运河建成通航。为了更好的管理这条战略意义重大的巴拿马运河,美国甚至策动了巴拿马脱离哥伦比亚独立……【详细

  世界杯洲际附加赛最后一场,秘鲁主场2-0击败大洋洲冠军新西兰,总比分2-0获得了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参赛资格,他们成为最后一支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回顾秘鲁本届世预赛,你会惊讶的发现,他们能够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有非常大的运气成分,包括两届美洲杯冠军智利的“帮忙”。

  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南美区最后一轮,智利只要战平的情况下即可保证积分榜前五,获得一个参加洲际附加赛的机会,幸运的话,可以直接杀进前四拿到直接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但他们做客巴西最后0-3惨败,与此同时,秘鲁1-1战平哥伦比亚,后者拿到了第四名,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前者以2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智利,拿到了第五名,获得了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争夺世界杯的附加赛资格……【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