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助力冬奥会 北京市冬泳活动周隆重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冬泳俱乐部
  •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北京市冬泳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第40届冬泳大会于1月8日上午在水立方露天泳池隆重开幕。数九隆冬、滴水成冰,然而水立方露天泳池周围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场面。水立方北广场的“无边泳池”一泓碧水,会场四周队旗猎猎、彩旗飘扬,“迎接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等大字标语鲜艳夺目。来自北京、张家口、石家庄、大同等地的600多名冬泳健儿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跃跃欲试。

 

  此次冬泳大会在中国游泳协会和北京市体育总会的支持下,由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和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会的宗旨是:通过冬泳表演,充分展示京津冀和全国各地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和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冬泳人和社会各界梦想冬奥会、参与冬奥会、迎接冬奥会的满腔热情。中国侨联原主席、北京冬泳俱乐部名誉主席庄炎林,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北京市体育局原副局长、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主席李晋康,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杜巍,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副主席、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主席李炳熙,北京市冬泳俱乐部主席王子君,敦化市文体局局长王立静,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名誉主席孟昭澄,北京市冬泳俱乐部顾问委员会主任赵瑞英等领导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表彰了三十四年来为发展北京冬泳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同志们。其中被授予“游进冬奥”战略梦想首席形象大使的庄炎林老先生,今年98岁高龄,曾任中国侨联主席,从1985年起任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名誉主席。庄老从1938年抗日战争的昆仑关战役时期就开始冬泳,至今整整八十年了。老人家练就一身钢筋铁骨,至今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思维敏捷,被称为“中华第一老铁人”。大会向孟昭澄同志、郑世杰同志授予了“终身贡献成就奖”,向赵瑞英同志授予了“特殊贡献奖”。

  大会进行了精彩的冬泳表演活动。这其中最为著名的是耄耋冬泳队。30名80岁以上的老人个个身手不凡,在三九严寒的户外泳池中潇洒畅游胜似闲庭信步。冬泳女子队为与会观众奉上了花式游泳表演,她们身着统一的泳装、特制的泳帽,其矫健的泳姿似冰水中绽放的春花。她们中有近一半是已经当上奶奶或姥姥的年龄。残疾人代表邓惠静向现场观众表现了残疾人参与冬泳活动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冬泳团体也纷纷亮相,这其中包括将于2022年京张两地联合举办冬奥会的张家口市代表队、以石家庄市为代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地区代表队以及来自西安市、兰州市、敦化市的冬泳代表,各路健儿在畅游中显示了全国冬泳人的精神风貌。东道主北京市冬泳俱乐部最后出场,来自全市的22支代表队,一批批一队队,似蛟龙入海又象雄鹰展翅,在隆冬季节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气氛。

 

  北京市冬泳俱乐部成立于1985年10月26日,经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是北京市体育总会下属的一级体育社团。俱乐部有22个冬泳队,注册会员约一千人。霍英东、庄炎林、王海等担任名誉主席,孟昭澄任第六届主席,王子君为第七届(现任)主席。俱乐部成立至今,成功举办了40届冬泳表演大会,累计参加近三万人次。先后四次被评为北京市“先进体育社团”,十三人被评为北京市体育协会先进个人、社团先进工作者。

  俱乐部所属各队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冬泳健身活动,多次举办昆玉河长游、万米长游、冬季跳水、花式游泳表演等活动;数次组队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和地区性冬泳赛事;多次组团出国(境)进行冬泳交流;多年坚持冬泳科研工作,撰写和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广泛开展冬泳宣传,出版《北京冬泳》杂志共28期;发挥优势见义勇为,多年来救助落水者200余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108/n560430450.shtml report 2656 新年伊始,北京市冬泳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第40届冬泳大会于1月8日上午在水立方露天泳池隆重开幕。数九隆冬、滴水成冰,然而水立方露天泳池周围却是一派热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