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7分大逆转!沃顿一策略改变收获颇丰,但湖人三软肋依旧未改善

小二侃球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8日,NBA常规赛迎来了一场颇具看点的较量,雷霆队坐镇自己的俄城主场,迎来了湖人队的挑战。

要说,自从詹姆斯因伤缺阵之后,湖人队的表现就一落千丈。虽然詹姆斯腹股沟拉伤的复查结果并不错,但为了保险起见,勒布朗继续休战甚至没有跟随球队前往俄城。

同时,根据前NFL首席队医David J. Chao分布详细的分析,如果詹姆斯是“肌腱伤不是腹股沟撕裂,那詹姆斯至少还要伤停6-8周。”也就是说詹姆斯复出时间可能还需要延长,这一消息也让不少球迷感到了失落,毕竟没有詹姆斯的湖人完全是另外一支球队!

因此,缺少詹姆斯的湖人一帮年轻小将,想要拿下与雷霆的比赛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啊!不过面对全联盟第一的防守,湖人一帮小将凭借场上的活力反而将比赛打得跌宕起伏。

虽然湖人首节遭到雷霆吊打开局就处于落后不利的情况,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湖人年轻球员齐力发挥,在第二节反超了比分。到了下半场双方依旧是相互鏖战,直到末节决战时刻湖人队确立了三分优势,但是因裁判的判罚让威少得以上罚球线,以三罚全中将比赛拖进加时赛。

加时赛中,湖人这次是把握住机会,凭借鲍尔连得五分,祖巴茨两罚全中,最终帮助湖人队以138比128在客场大胜雷霆队10分,这样的结果超乎了很多球迷的预料!

此役,面对拥有乔治与威少的雷霆,湖人教练沃顿明显清楚不可正面硬刚,就在比赛中寻求多变。

毕竟本赛季的湖人可以说是兵多将广,可就是无法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因此此役沃顿就主动增加了阵容轮换,使用了12个人来上场比赛,可以说是连平时很少用的新秀瓦格纳和米哈柳克也获得了上场比赛的机会!

也正是因为沃顿的临场变阵让湖人收获颇丰,人人都有得分,球队更是贡献出了37记助攻,足以说明这群年轻人人人乐于分享,打的极其合理,球队进攻也更加流畅!

就因沃顿这12人轮换,让球队的主力球员得到了足够充分的休息时间,还挖掘出了替补阵容的深度,尤其是湖人替补比分61比23完爆雷霆,这也让雷霆不得不依靠主力球员的发挥!

也正式因为沃顿出色的布置安排,让球队收获到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虽然此役湖人从正负值来看,替补和首发的差距非常的悬殊,其中湖人5首发的正负值加在一起竟然是-51的,没有一个的正负值是正的。而替补的正负值竟然高达+101,在对比首发的-51,差距真的是一目了然啊!

也正是因为这样,沃顿通过不断的阵容调换,调试出在詹姆斯不在情况下,球队最好用的五人组合,分别是第球哥,哈特,英格拉姆,库兹马,组巴茨,这五个人都是湖人选中的潜力新秀,并且都在22岁以下,这一套阵容可以说能里能外,很有特色,每个球员都展现出较为理想的状态!

朗佐-鲍尔全场17中7,三分10中4,拿下18分10助攻6篮板,而英格拉姆此役只有9中1,三分2中0,仅仅拿下8分和11次助攻5篮板1盖帽,但莺歌在防守乔治上方面的功劳不能被抹掉!

据统计,这场比赛球哥和英格拉姆均至少送出10次助攻,两人成为NBA近30年第一对只有21岁情况下在一场中同时送出两位数助攻的队友!

除此之外,凯尔-库兹马全场20中11,三分12中7,命中率55%,三分命中率58.3%,拿下32分8篮板4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中单场7记三分创下生涯新高!

但最惊艳的还当属小将祖巴茨,名副其实的奇兵,替补出战,全场28分钟,砍下26分+12篮板,投篮14中12,简直不能再高效,正负值高达+35,也是全场最高。可以说在和雷霆亿元中锋亚当斯的对决中,祖巴茨占据了上风,也正是他的积极性对球队大有鼓舞士气的作用!

祖巴茨的惊艳表现显然是证明了自己,连詹姆斯都忍不住在推特上发文为其加油:“Z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祖巴茨”,足以看出对于次轮32顺位的祖巴茨的惊人表现,是多么激动,第一时间用行动来鼓励祖巴茨!

同时,詹姆斯然后又发:干得好,伙计们,了不起的胜利!

而,战胜雷霆后,连湖人“老大”魔术师约翰逊都忍不住在赛后第一时间发推“湖人国度!我们湖人的年轻球员在这场胜利中得到了成长!”

对于所有的湖人球迷来说,湖人在客场战胜雷霆是一件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一件事。同时本场比赛湖人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0.5%,三分球40投19中,以及困扰湖人许久的罚球问题,都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一共21罚19中,90.5%的罚球命中率比赛季平均水平高出不少。

尤其是湖人在最近5场比赛湖人队拿下了3场胜利,分别战胜了雷霆、公牛、活塞,而詹姆斯缺席的12场比赛也就是5胜7负,还有两胜就可以达到五五之数了!

但是要真的细致来分析近期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其实湖人缺少詹姆斯的情况下球队并不乐观!

其中,最近五场比赛湖人队进攻效率106,联盟排在第22,比赛季平均的21位还要低一位;同样的还有场均9.4个三分球,联盟排第27,三分命中率31.3%,联盟排第29,三分命中个数倒数第四,三分命中率联盟倒数第二;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罚球,湖人队本赛季的罚球一直都是联盟倒数第一的水平,最近5场比赛稍好一点,命中率70.2%,排在联盟倒数第三。

也就是说,虽然此役湖人的整体数据都有所提高,但是通过近期5场的数据分析,湖人的进攻、三分命中个数、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依旧是联盟垫底!

而真正让湖人近期取得5战3胜的原因在于球队的防守,湖人一帮小将的防守效率104.2,联盟排第三,

因此,湖人这场能爆冷战胜雷霆,不单单是与沃顿的临场变化有关,更多的还是球队一些垫底的数据都有所提高的原因!

但是一场爆不能算是真正的爆,湖人若真想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继续前进的话,还需要沃顿做出更多的改变,同时球员之间也要不断去弥补球队的软肋。

尽管湖人拥有众多天赋慢慢的潜力球员,让湖人有很大的希望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但球队还需要调整出一套在詹姆斯下场休息还能稳定局面的五人组!

毕竟目前湖人战绩高居西部第八,但詹姆斯因伤缺席的比赛后,湖人胜率远未达到赛季平均水平。

因此,在詹姆斯回归之前,湖人众将还要继续面对挑战与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小二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90119/n561350583.shtml report 5213 北京时间1月18日,NBA常规赛迎来了一场颇具看点的较量,雷霆队坐镇自己的俄城主场,迎来了湖人队的挑战。要说,自从詹姆斯因伤缺阵之后,湖人队的表现就一落千丈。虽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