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冠军品尝烤鸭大餐 肖若腾:春节只放半天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平常运动员比较担心饮食的安全问题,所以在饮食上非常注意的,”今天中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奥运运动员餐厅接受采访时,体操世界冠军肖若腾对记者说。在2019猪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华老字号全聚德满载着“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全聚德烤鸭、四道特色新春菜和全聚德京八件点心,专程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餐厅,为备战东京奥运、春节不能回家的4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献上一顿精美新春大餐。

 

  餐厅里,来自全聚德和平门店的11位顶级大厨和 4位服务师们热火朝天地忙活着,片鸭师和服务师们有的片鸭,有的卷鸭,有的热饼,有的备葱酱;特级厨师们精心烹制着锅烧牛肉、鸭汤醋椒鱼、秘制鸡翅中、京味米粉肉等鲜香的佳肴。体操、跳水、游泳、举重等队分5个批次用餐, 运动员们端着餐盘在餐台前排成了长队,依次领取烤鸭、热菜,一脸期待地等着品尝全聚德新春大菜。各色菜品精美的色泽造型和均衡的营养搭配令人叹服,吃得运动员们齿颊生香,大呼过瘾。据了解,这几道特色新春菜将有机会保留在运动员餐厅的营养菜单中。

 

  为了增添节日喜气,全聚德大厨还特地为运动员们带来了精彩的APEC水立方国宴“盛世牡丹”片鸭表演和抻面表演。“盛世牡丹”的惊艳亮相,吸引众多运动员驻足欣赏,纷纷拿出手机和大厨拍照留念。高级面点师的奶油龙须饼抻面表演台前也是人头攒动。厨师凭一双巧手,用500克左右的干面粉,经过和面、醒面、溜面,最后将面条折合15次,形成32768根面丝,总长度超过50000米,相当于5.6个珠峰的高度。油炸后,犹如交织在一起的龙须,制成了在国际大赛上屡获金奖的金牌面点奶油龙须饼,得到运动员的关注与热捧。

 

  时至下午一点,除了零星几位加练晚到的运动员,喧闹的餐厅渐渐恢复了宁静,浑身是汗忙碌了半天的全聚德厨师们露出了自豪欣慰的表情,这已是他们第5次为备战奥运的运动员们服务了,他们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在新春佳节享受到正宗的全聚德美食,充分放轻松,到东京奥运的赛场上有力出击,为国增光。运动员、教练员们对全聚德烤鸭和特色菜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刚品尝完烤鸭的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2018年新华社十佳运动员肖若腾,开心地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记者说:“最爱吃全聚德的烤鸭,皮酥肉嫩,配上甜面酱和大葱,特别香!而且吃着放心,吃着健康!记得在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时,全聚德就经常来运动员餐厅送烤鸭,当时有好几位吃到全聚德烤鸭、得到全聚德幸运礼物的运动员都拿到金牌了呢!能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期间再次吃到全聚德烤鸭,感觉心里暖暖的。据说全聚德已有155年的历史啦,在这里,我祝全聚德155周岁快乐!”据肖若腾透露,春节期间体操队依旧将在繁忙的备战中度过,“三十放半天假,初一就回来了。”

 

  全聚德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过年了,咱们得惦记着这些不能回家团聚的运动员。备战奥运的体育健儿们肩负着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重任,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期盼。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他们仍要离开父母,离开家人,进行艰苦训练,特别是体操队和跳水队的小运动员们,有的才十几岁,这种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我们万分钦佩和感动。作为中华老字号餐饮上市公司,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同时,更是要担起奉献公益的社会责任。在新春来临之际,让运动员们吃上金牌烤鸭、健康美食,是我们的一份荣幸。祝愿运动员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129/n561512377.shtml report 2891 “平常运动员比较担心饮食的安全问题,所以在饮食上非常注意的,”今天中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奥运运动员餐厅接受采访时,体操世界冠军肖若腾对记者说。在2019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