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杯首战迎来里程碑 戈丁独享队史出场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晚,中国杯首轮第二场半决赛继续在南宁开战,卫冕冠军乌拉圭将迎来首秀,对垒实力不俗的乌兹别克斯坦,这支面貌全新的天蓝军团如何开启卫冕之路,着实令各界期待。而本场比赛对于乌拉圭队长戈丁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本场之后,马竞铁闸将以126次国家队出场超越马克西·佩雷拉,独享国家队出场第一人身份,对于身披天蓝战袍征战14载的戈丁而言,这一切,水到渠成。

 

  今年2月16日刚度过33岁生日的戈丁,是来到南宁的乌拉圭队中资历最老的存在,早在2005年的瓜达拉哈拉,戈丁就在和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中完成了处子秀。作为这个星球上最著名的带刀后卫之一,尚是国家队新人的戈丁迅速展现出自己的破门潜质:2006年5月27日,做客贝尔格莱德的乌拉圭队,正是凭借戈丁的破门逼平了塞尔维亚。83天之后,戈丁好事成双,为乌拉圭队先拔头筹,令球队史上首次战胜了埃及队。

  这个进球,也让乌拉圭知名解说员德里戈·罗马诺灵光一现,为戈丁起了“法老”的绰号,毕竟,在亚历山大取得的这场胜利,之于彼时并未重返国际足坛顶级序列的乌拉圭,是一针强心剂。这一年,为乌拉圭队出场9次,打进3球的戈丁,自此奠定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至今的13年间,戈丁每年国家队出场从未低于7场,与其效力马竞268场的纪录遥相呼应,都是典型的“铁人”特征。

 

  效力国家队14载,搭档从索隆多、卢加诺、科茨直至如今的希门尼斯,戈丁始终是不可动摇的一个。而当国家队面临绝境之时,戈丁总能挺身而出挽救球队:2014年世界杯身陷死亡之组的乌拉圭,末战惟有击败意大利才能出线的绝境下,正是戈丁头槌攻破布冯大门,令天蓝军团绝处逢生,从英意两强的包夹下溃围而出。

  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堪称移动长城的戈丁,依旧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没人知道,就在世界杯之前3个月,戈丁在马竞与巴伦西亚一战中遭遇猛烈撞击,一颗牙齿当场脱落,整个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都被迫戴着牙套忍受痛楚……1/4决赛乌拉圭与法国一战,戈丁作为乌拉圭队长参加世界杯的场次达到了7场,超越奥拉西奥·特罗切和卢加诺,成为乌拉圭队史当之无愧的领袖。

 

  “在我心目中,戈丁才是世界第一中卫,无论各方面都是。”球王马拉多纳对乌拉圭队长的赞誉,着实“甜”到了骨子里。但在国家队,脾性刚直的戈丁却格外火辣,由于马竞和巴萨常年在西甲乃至欧战强强对话,戈丁和同胞苏亚雷斯间经常激烈对抗,甚至有言语冲突,但在国家队,戈丁的号召力总能化干戈为玉帛,将个人恩怨抛在一边。

  如今,在成为乌拉圭世界杯战史的第一队长之后,戈丁又将在中国杯创造人生的另一里程碑。在力争卫冕中国杯同时,戈丁的终极目标仍是世界杯。早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戈丁就曾展望2022年的卡塔尔:“下届世界杯时,如果我感觉状态不错,仍保持着为国效力的水准,如果那时的国家队主帅决定召我入队,我会随时准备好。”而倘若戈丁梦想成真,他也将超越卢加诺,成为乌拉圭队史征战世界杯最年长的后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404/n561515345.shtml report 2368 今晚,中国杯首轮第二场半决赛继续在南宁开战,卫冕冠军乌拉圭将迎来首秀,对垒实力不俗的乌兹别克斯坦,这支面貌全新的天蓝军团如何开启卫冕之路,着实令各界期待。而本场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