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垒球 > 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9“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在京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 2019“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在北京隆重开幕!联赛的第一站北京奥美分站赛在北京奥体中心打响,这标志着我国大陆地区规模最大的群众性慢投垒球联赛——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正式拉开战幕。中国垒球协会顾问李敏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王涛、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等出席开幕式,王涛为赛事宣布开幕、李敏宽和杨旭共同为赛事开球。

 

  2019“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是中国垒球协会推出的一项群众性体育赛事,也是目前协会主办的规模最大的慢投垒球赛事,对于加速我国慢投垒球项目的普及与发展,推动我国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9“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将贯穿全年,共分为分站赛、分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各级赛事采用赛会制形式完成比赛。目前,已有超过40个单企业、俱乐部申报承办本项赛事。截至发稿时止,经过确认的站次当中包含了37场分站赛、4场分区赛和1场总决赛;分站赛承办申报工作仍在进行中,数量预计还将持续增加;整个赛事预计总参与球队将超过300支。

 

  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介绍说,近年来很多热爱棒垒球的爱好者们在离开竞技一线后,也希望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参与到垒球这项运动中,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因此诞生。杨旭说:“与以往中国垒球协会举办的慢投垒球健康赢活动不同的是,企业联赛在组队上需要以企业的名义来组队参赛,从报名结果上看赛事参赛队伍也多是由企业工会发起的,实现了既定目标。”

 

  慢投垒球是通过棒垒球运动衍生出来的新兴休闲运动项目,它的受众面宽,项目不受年龄、性别、体能等条件的限制,可以全民参与;参与性强,规则简单、降低了难度,且运动安全性高,可以男女老少同场竞技。

  近年来,为了推动垒球运动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号召更多普通人参与到这项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中国垒球协会一直在行动,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慢投垒球群众性赛事活动。杨旭介绍说:“让项目更加贴近老百姓,一是要开放办比赛,降低办赛和参赛的门槛,尽量把比赛办在老百姓生活和居住的地方;二是要简化场地,有棒垒球场地、我们就在场地上打,没有专业的棒垒球场地、我们也可以在田径场上打;第三是提高安全系数,将球就分为两种,一种是硬球、适用于比较专业的人士,一种球相对偏软、对于初级的爱好者来说也能够参与,安全系数更高一些。”

  2019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一经推出就倍受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对赛事进行独家冠名赞助,提供了人员、场地、奖金等全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东莞市布瑞特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了比赛用球等一批用具,布瑞特和COMET还同时为赛事提供了比赛球棒。杨旭表示:“赞助商提供的支持我们都用于全国各个分站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企业可以参与到这项全民健身赛事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参与人群十分广泛,无论是公司企业、俱乐部、机关事业单位还是高校团队,都可以组队报名参赛。此外,本届赛事奖金总额将高达38万元,其中20万奖金将用于总决赛、18万奖金用于4个分区赛,赛事奖金总额创造了国内垒球比赛的最高纪录。

  作为2019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的揭幕站,北京奥美分站赛由北京爱克斯时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10支球队参加,赛事的报名组织、场地布置等各项工作广受好评。4月21日,本站赛事的名次将全部揭晓。本站比赛除了严格执行中国垒球协会慢投垒球竞赛规则和联赛规程以外,还设置了团体奖1名、本垒打奖1名,进一步激发了参赛队伍的积极性和战斗力、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420/n561515747.shtml report 3479  4月20日,2019“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在北京隆重开幕!联赛的第一站北京奥美分站赛在北京奥体中心打响,这标志着我国大陆地区规模最大的群众性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