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垒球 > 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推广棒垒文化 2019年通州区第一届棒垒球赛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1日,由通州区体育局、通州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通州区第一届棒垒球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圆满落幕。最终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和台湖学校从众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赛事甲组冠军、乙组冠军。

 

  通州区体育局吴小末副局长表示,此次办赛的宗旨,就是希望能够借助棒球运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搭建一个新的平台。棒球是现在学生家长都比较喜爱的运动,它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体能、智力,还能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对抗强度还没那么大,不容易受伤。除了比赛结果,我们更看重的是这项赛事为参赛选手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

 

  吴小末还表示,此次赛事使用的软式棒垒球规则,相对于正规的棒球和垒球更适合起步阶段的训练和比赛,因为它安全系数更高,由于把投球改为把球放在T座上打击,小运动员击打的成功率会更高,可以进一步提升他们参与其中的乐趣,培养他们对棒球运动的兴趣。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陆旻校长认为,棒球运动十分适合亚洲人参与,这在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已经得到了印证,所以我们完全有机会通过一些赛事选拔出不错的棒球选手。“另外,若是有棒球的相关经历,申请北美、日本的学校读书也是加分项。我们之所以愿意支持这项赛事,是因为体育教育已经成了评判素质教育的一个更重要的标尺。看到孩子们享受比赛,享受棒球运动,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她说。
 

  除了以上这些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同启新星棒垒球俱乐部也对该赛事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俱乐部的教练们从专业棒球培训的角度出发,愿意为培养棒球人才、普及棒球文化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正是在这么多相关机构和企业的支持下,2019年通州区第一届棒垒球比赛才能如此成功。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棒垒球事业和相关产业,在多方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图文提供/赛事组委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424/n561515827.shtml report 1939 4月21日,由通州区体育局、通州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通州区第一届棒垒球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圆满落幕。最终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和台湖学校从众多支队伍中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