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带一路”绽放功夫花 迪拜公主夺冠中国功夫锦标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迪拜时间4月26日报道:近年来,中国和阿联酋文化交流日益密切。2019阿联酋功夫锦标赛上,九十位5~18年龄段的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中国传统武术表演赛及实战对抗赛。选手当中有的是迪拜本地人,也有的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共同的功夫爱好吸引大家走在一起。中国功夫更是赢得了迪拜公主的衷心喜爱,在26日举行的锦标赛上,年仅十岁的迪拜公主凭借矫健身手和扎实的基本功,成功夺冠本届女子组连环拳套路冠军。

(图为2019阿联酋功夫锦标赛现场 姜志飞摄) 

  迪拜历来有尚武的传统,王室当中热衷于体育运动的不在少数,现代竞技体育和传统中国武术在迪拜这片开放包容的国土上竞相绽放。功夫武术作为观赏与实用兼具的中国文化符号,越来越受到迪拜居民的接受和喜爱。2019阿联酋功夫锦标赛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之后,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国小选手们的关注和参与。参赛者包括学员共90人,以低年龄组为主,外籍参赛者约占4/5,他们常年在迪拜居住生活。

  本次功夫锦标赛由迪拜少林武馆(Shaolin Kung Fu -Dubai)和阿联酋少林功夫培训中心(Shaolin Kung Fu Training Club)共同主办,我爱我家集团迪拜分公司赞助。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一大批有抱负的华夏儿女走出国门融入沿线国家,用勤劳勇敢质朴善良赢得当地居民的尊重和两国间政治经贸文化间的顺畅交流。阿联酋迪拜更是“一带一路”线路上的重要节点,目前已举办两届的阿联酋功夫锦标赛便是中阿友好间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低龄女子组实战赛现场Mr.Murshed摄) 
 (图为大龄男子组实战赛现场Mr.Murshed摄)

  “弓步挑掌、凤凰单展翅、白鹤亮翅”这些浓浓中国韵味的功夫招式由外国小选手们使出来,一招一式各有韵味,资深功夫选手行拳似流水,蒙学幼童踢腿冲拳磕磕绊绊却严肃认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特殊的参赛选手:迪拜王室H.H. Sheikha Meera Al Maktoum公主。

(图为比赛现场,迪拜公主深受中国传统功夫文化熏陶 大俊摄) 

   迪拜崇尚开放自由。在赛前的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中,这位十岁的迪拜公主表示:“(练习功夫)使我强身健体,而且能够提高和完善自己,我从中学到了自信和坚强,以及防身自卫的能力,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接下来四个小时的邀请赛现场公主全身心融入到参赛者当中,化身为表演方阵中平凡一员,套路组比赛现场更是心态平和放松,频频展露微笑与同台竞技者探讨得失。最终一套形神俱佳的连环拳套路演练下来,公主成功夺冠女子组连环拳套路冠军,赢得满堂喝彩。

(图为迪拜公主获得连环拳女子组冠军Mr.Murshed摄) 

  本次锦标赛以武术比赛的形式,为中外学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相互学习的平台。赛场当日分两组同时进行,每组分为四项:武术套路组包括五步拳、连环拳、阴手棍、小洪拳;武术实战组包括徒手类、短兵类。男子组、女子组分别比赛,每项比赛单独评奖,并为获奖参赛者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

(图为我爱我家迪拜分公司总经理王惠民为获奖选手颁奖Mr.Murshed摄) 
(图为迪拜少林武馆团体表演 Mr.Murshed摄) 

  中国武术源于中国,开枝散叶于世界。迪拜少林武馆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功夫武术,已于201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阿联酋功夫锦标赛,旨在让更多的迪拜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全世界武术爱好者大约有2亿左右,在迪拜伴随着“一带一路”中阿交流渐深,中国功夫正逐步走向大众舞台,越来越被社会大众和家长们所认可。本届“阿联酋功夫锦标赛”联合我爱我家集团迪拜分公司、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中慧教育集团、迪拜中华网、迪拜人媒体、玛雅广告、华媒广告和万家隆共同为在阿中国武术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功夫表演赛事,以武会友,以拳会友,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了中国武术的巨大魅力。

  据组委会称,明年2020迪拜世界博览会期间,功夫锦标赛将会邀请更多的国际功夫爱好者参与其中,升级成为国际级武术赛事---迪拜国际武术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429/n561516047.shtml report 4501 迪拜时间4月26日报道:近年来,中国和阿联酋文化交流日益密切。2019阿联酋功夫锦标赛上,九十位5~18年龄段的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中国传统武术表演赛及实战对抗赛。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