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9昌平区国际马术嘉年华在京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9年4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19昌平国际马术嘉年华在北京农业嘉年华草莓博览园拉开帷幕!昌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庄建蓉主任、北京市马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彻、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先生、昌平区对外友好协会特邀理事岳金利出席了开幕仪式,同时,来自匈牙利、瑞士、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马术相关协会工作人员及马术爱好者作为嘉宾列席会场,与现场上百名观众一同观看了精彩的马术表演。

  本次国际马术嘉年华的主题为“马背上的一带一路”,通过不同项目的马术表演将各个地区的马术文化串联起来,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马术文化上的不同特点。而参与本次活动展示的马匹几乎涵盖了中国、西亚、东欧、西欧、南欧以及北美的不同品种,让广大群众认识和了解了世界各地马匹的特点,普及了大量的马术知识。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昌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是中华民族在世界交往史中留下的瑰宝,而在这一历史中,马作为载具和伙伴帮助勤劳而勇敢的中华民族创造了这一辉煌!因此,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我们以马为引题,通过活动体验使大家能够更深刻的领悟“纽带”与“合作”的意义。另外,本次2019昌平区国际马术嘉年华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昌平区与世界各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使昌平区马术从业者和爱好者与国际相关友人互相了解加深印象,为彼此的交流创造机会。与此同时,昌平区还将在马术运动相关领域进一步摸索和创新合作模式,打造以体育文化交流为基础的民间交往平台。

 


  本次嘉年华活动除了来自不同地区风格的马术表演外,游客们还有机会与不同种类的马匹亲密接触,小朋友们还可以身着骑士服与可爱的小型矮马进行互动,体验骑手的感受,并由专业的骑师向他们讲解各种马的特点以及基础的马术知识。

 

 


 出席本次活动的北京市马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彻表示:北京市马协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马术专业协会,长期致力于推动马术项目在中国的推广,此次昌平区举办国际马术嘉年华活动为本地区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马术运动的平台,也为昌平区马术俱乐部提供了一个展示的窗口,我在此表示衷心的祝福。

 


  此次2019昌平国际马术嘉年华活动中参与表演和展示的马术俱乐部均来自昌平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昌平区多年来在马术运动方面的发展,展示了昌平区丰富优秀的马术资源,也表示着昌平区对大力发展马术运动相关产业,以新型项目推进“疏、整、促”工作的顺利进行。

  开幕式后昌平区对外友好协会特邀理事岳金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昌平区的马术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根据最近的调研统计,昌平区目前有马术运动相关企业和机构40多家,千余匹表演和比赛用马,几乎涵盖了马术产业的方方面面,接下来,昌平区对外友好协会将利用外联优势,大力促进昌平区马术产业与国际接轨,将马术打造为昌平区新的国际名片!同时,昌平区马术协会的筹备工作也已接近尾声,不久之后,昌平区马协将联合本地一切相关资源协同发展,不但把昌平区的马术运动做得更专业,还要发挥昌平区的地理位置优势,在本地区打造集旅游健身为一体的全新马术休闲旅游项目。

  活动结束后,广大市民朋友对此次活动的举办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很多原本并不了解马术运动的市民对参与马术活动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马术爱好者也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了解了昌平区在马术运动方面的优质资源,纷纷表示将会更加关注昌平区马术运动的发展,希望更多地通过昌平区这个平台进行马术国际交流,成为国际马术“民间外交”的一份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430/n561516086.shtml report 2999 2019年4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19昌平国际马术嘉年华在北京农业嘉年华草莓博览园拉开帷幕!昌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庄建蓉主任、北京市马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