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日,由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震烨马术承办、玛森马术协办和云阁听香茶业支持的以“马不是远方的贵族,而是你我的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新闻发布会暨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成功举行。

  亚洲马术联合会第二副主席、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冷;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亦斌;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克强;上海华建集团副总经理、总建筑师沈迪;环球马术冠军赛/环球团体冠军赛赛事总监Marco Danese;西班牙ANCCE和SICAB执行秘书长Manuel Gonzalez;Select Ireland首席执行官,爱尔兰中国商业协会主席Susan Barrett;上海市中小学马术联盟秘书长屠蓓蓓;中国广视索福瑞体育与媒介研究总监于松涛;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办公室主任张国富等国内外众多马术产业领域大咖及重量级嘉宾出席研讨会。

  作为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展、会三位一体办赛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在秉承和延续2018年、2017年和2016年办会理念和经验的基础上,在主题选择、议题设置、嘉宾邀请等方面密切围绕国内外马术领域热点事件,力求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马产业献计献策。

 

  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冷在致辞中表示:“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在这里举办第四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赛事期间还将在现场举办马产业博览会,这种“赛展论坛合一”的办赛模式,是我们创新和探索的积极成果,对丰富赛事内涵、提升赛事影响力,以及推动马术运动和马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将继续坚持和深化这一模式,力求取得更好的成效。”

  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项目将正式启动!

  经过6年的积累与沉淀,上海将迎来申城首座举办顶级赛事的永久性马术场馆。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项目即将正式启动,目的在于更进一步助推马术运动文化的传播和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上海华建集团副总经理、总建筑师沈迪介绍:“作为中国首座符合国际顶级马术赛事标准的永久性专业比赛场馆,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以此加快实现上海打造世界一流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占地3.32公顷,设置隔离检疫区、观赛区(含普通观众观赛区、VIP观众观赛区、包厢观赛区)、公共服务区、媒体工作区、组委会办公室、服务配套及设备停车区等功能。主体建筑包含一个90*60米的竞赛场地、热身场、训练场和高规格的马厩等竞赛设施,以及约5000座观众与贵宾看台、空中包厢等一流观赛设施。”

  上海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成为中国马术运动的第三极

 

  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克强在谈到上海市马术运动未来的发展时表示:“上海在中国的经济地位,上海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决定了上海的马术运动必须要有大的作为,尽管相较于北京、广东等省市,上海的马术运动发展处于后发的位置。但是,只要我们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聪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充满激情,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大思路、大战略、大创新,统一思想观念,夯实认识基础,规化引领先行,政策保驾护航,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马匹交易交流工作。在他看来,上海完全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成为中国马术运动的第三极。”

  在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对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带来哪些影响的讨论环节,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赛事运营总监Marco Danese、中国广视索福瑞体育与媒介研究总监于松涛、国际马联路线设计师、东园美树总经理王燕、润顶马裤总经理王建忠结合各自的从业经历进行了分享。他们用实际数据和切身感受论证了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在国内马术赛事中的典范作用。

 

  从率先在市运会中增添马术项目,到正式推出“上海马术进校园”活动,上海市在马术运动普及、推广与发展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上海马术进校园项目的正式启动,为正在就读的青少年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接触马和马术运动的机会。

 

  在下午的论坛环节中,上海市中小学马术联盟秘书长屠蓓蓓介绍了上海马术进校园的开展情况以及整体的工作规划。作为上海马术进校园的学校代表,来自同洲模范学校的校务办主任张国富分享了学校在开展马术活动中的经验及马术运动带给青少年学生的帮助。

 

  作为青少年骑手代表,来自上海全进马术俱乐部的全国锦标赛青少年冠军得主石天洋在谈到马术时表示:“学业与马术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马术能让孩子们懂得如何自主学习,自主解决问题和难题,懂得使用一个对的和有效率的学习方法。”

 

  在论坛的压轴环节——马术对于青少年成长发展作用的讨论中,上海市三位优秀的青少年骑手代表石天洋、朱晨蕊和陶倚赟分享了马术运动带给他们的变化。爱尔兰中国商业协会主席Susan Barrett则结合自己几十年来从事教育工作的经验,谈到了从事马术运动的青少年具有的独特气质。马文化研究者张浩阐述了文化对于马术运动发展的作用。西班牙ANCCE和SICAB执行秘书长Manuel Gonzalez结合西班牙的国情,分享了西班牙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

 

  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克强肯定了马术运动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我看到上海青少年通过马术的成长,对我最大的教育就是爱,要学会爱马、爱人、爱家、爱朋友、爱社会”。

  伴随着研讨环节的结束,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圆满落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502/n561516140.shtml report 5497 北京时间5月2日,由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震烨马术承办、玛森马术协办和云阁听香茶业支持的以“马不是远方的贵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