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国家队营养师到全民营养师 康比特伴随中国体育18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9年5月16日,运动营养品牌、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18周年。2001年,康比特的成立,标志着运动营养行业在中国的诞生,运动营养的市场化,更为中国的体育产业增添了新的内涵。18年历程,康比特在运动营养科技及产品创新、工业制造、标准及审查规范创制落地、新兴市场培育等领域全面引领行业发展,也成为中国体育事业近20年发展的生动记录者。

  国家队营养师

  成立于世纪之交,康比特是中国竞技体育在新世纪复苏并创造辉煌的推手之一。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兴奋剂丑闻的不断爆发,带来了中国体育人的深刻反思,通过真正的科学化手段提升职业选手的运动表现,成为了行业的共识。“兴奋剂问题的解决,不能只是禁和堵,还需要科学的替代方案,来达成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的追求。这个替代方案就是运动营养。”中国运动营养理论及应用权威、中国首个兴奋剂检测中心创始人、康比特首席专家杨则宜教授回忆,运动营养走上前台,是时代的选择。

  自悉尼奥运会起,康比特便参与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至今所有的奥运备战中,除提供运动营养食品,更将先进的解决方案“运动营养生理生化监控及恢复系统”应用到了各国家队的服务中,帮助女排、女子曲棍球、女子网球、自行车、举重、体操、皮划艇、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众多项目在奥运会及其他国际赛事中取得了突破,见证了中国竞技体育新的巅峰的到来。康比特也被媒体誉为“国家队的营养师”。

  优秀供奥企业

  2008年,康比特与奥运会,又有了新的故事——首次以供应商身份参与赛事,并被授予“优秀供奥企业”荣誉。

  作为全产业链企业,康比特成立初期,即建立了完整的科研、实验、生产、销售模块。2002年,康比特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专业的运动营养企业研究机构——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以营养学、运动人体科学、医学、体能训练等学科背景,及奥运会课题等研究为基础,开发了中国首批运动营养食品;2003年,康比特GMP生产车间落成,并陆续取得多项制造专利及CNAS等实验室认证,逐步发展出亚洲最大的运动营养产业基地。

  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在雄厚的后台技术支撑下,康比特生产的能量棒通过了奥委会的严苛筛选,击败众多国际品牌进入奥运赛场,证明了自身过硬的综合实力,也让中国制造运动营养品第一次收获了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全行业的认可。

  全民的营养师

  历史车轮不断向前,特殊时代背景下,中国竞技体育获得空前发展,北京奥运会后,社会经济发展及国民健身健康意识的觉醒,终于让大众体育产业站到了风口之上。

  与中国体育产业同步,康比特几乎在每个大众健身新兴市场兴起之初便第一时间涉足并占据主导地位:中国首个满足大众健身健美人群需求的增肌产品系列,国内优先面向青少年体育人群、强化运动表现的产品系列,领先国内面向马拉松等路跑运动的运动营养食品解决方案,左旋肉碱等大众体重管理产品首波爆发的有力推手……

  2004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成立,将普及运动营养知识及人才培养作为自身的重要职能,并将运动营养师培训工作交付康比特,自此,康比特开始了十多年的科普之路,共为社会输出运动营养师多达3万人,在全社会层面推动了对于运动营养的认知。

  康比特创始人之一,董事长白厚增表示:中国体育的发展成果是属于全民的,应该普惠全民,运动营养也是如此。全民健身的落地,是所有中国体育人的追求,也是运动营养整个行业的追求,这是康比特的初心,未来,康比特仍将寻找市场不断扩展,满足越来越多大众市场和人群需要,与更多市场一同成长,让运动营养的力量,为健康中国助力。

  十八年后站上新起点

  与康比特同龄的中国运动营养市场,在发展至18年时,迎来了自己诞生以来第一个小高峰:近年来,中国市场成为了国际增长较为快速的区域市场,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远高于国际平均的11%,预计2023年规模将达到8.59亿美元。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发展,市场潜力远为得到充分释放,对于运动营养来说,更高的巅峰还未到来。

  机遇永远伴随挑战。康比特总经理李奇庚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代运动营养人,行业的发展值得我们欣慰,市场在快速推进过程中应接不暇的变迁,对于康比特来说更是新的激励和机会。大体育与大健康产业的新趋势,给运动营养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我们珍惜这个时代,渴望继续与时代同行,康比特希望18岁只是一个新的起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518/n561516529.shtml report 2313  2019年5月16日,运动营养品牌、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18周年。2001年,康比特的成立,标志着运动营养行业在中国的诞生,运动营养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