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尴尬的微笑去自首 韦伯缴纳1万美元获得保释
2002年9月13日19:35   南方体育

  穿着一套灰黑色的西装,带着有些尴尬的微笑,韦伯走出了底特律法院。他刚被法院取完手印拍完快照,并签字同意缴纳1万美元的保释金。现在,被控对大陪审团说谎和阴谋妨碍司法公正的韦伯仍是自由的,他没有上交护照,但按照规定,他在出国前必须取得法院的同意。韦伯的效率很高,本周二遭到起诉,本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在本周四,他已经主动向法院自首,与法院安排好下一次听证会的日期。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3时10分,韦伯与他的律师走进底特律市法院,他的律师费什曼是底特律一流的刑事案律师,并且也曾是大学篮球队成员。费什曼轻车熟路地领着韦伯,来到位于一楼的办公室。韦伯在法院小卖部前停了一小会儿,买了一瓶果汁,接着花了30分钟,被拍了快照、取了指纹。接着,他乘电梯来到6楼,等待美国地方法官弗吉妮亚·摩根对他进行传讯,有趣的是,这位女法官在大学时同样是篮球校队成员。在等待摩根到来时,FBI探员、联邦检举人和法院工作人员纷纷涌向法庭,想看一眼家乡的篮球明星。韦伯没有对记者说任何话,可他和一位保安聊了几句,看来,他的情绪还算镇静。

  下午4时,摩根走进法庭,韦伯急忙跟上前,结果差点撞到了低矮的房梁。韦伯站在摩根面前,他的双手交叉放到背后,7分钟的时间内,绝大部分时间是摩根在说话,她宣读了对韦伯的指控,并且告知韦伯的权利,韦伯只开口说了四次话,或者是简单的“是”,或者是比较礼貌的“是,大人”。接着,他在自己的保释文件上签名,而摩根对他说了句:“祝你好运”。虽然保释金为1万美元,但韦伯并不需要立刻拿钱出来,除非他准备逃跑,法院不会要求韦伯及其担保人交钱。摩根告诉韦伯,按照规定,他必须向法庭的事前审判服务部报告,接着,他们定下了下一次听证会的日期:9月26日,韦伯不需要参加这个听证会,因为它的目的只不过是双方安排进一步行动的日程。在韦伯翻看法庭卷宗时,当地7频道的画家卡罗尔趁机完成了她为韦伯画的素描,卡罗尔解释说,“我不是给法院画的。”而韦伯报之以微笑。

  下午4时28分,是时候离开了。韦伯得知正门通向福特街的出口已经挤满了记者,于是,他与律师转向通向拉法耶街的出口。就这样,韦伯让记者们彻底失去了最后一次的机会。目前经手韦伯案的法官是位叫做南希·埃德蒙兹的女士,但按照惯例,伪证案通常都会移交给此前办理最初案件的法官处理,因此,办理马丁案的罗伯特·克里兰德可能最终会成为韦伯案的法官。本报记者米芾报道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让撒谎者蹲监狱 韦伯要战斗到底(09/13 18:56)
再次声明将为自己清白战斗到底 28万黑金再袭韦伯(09/13 14:05)
被指控在马丁洗黑钱案中作伪证 韦伯:我没撒谎(09/13 11:13)
声称“要战斗到底” 韦伯辩解自己没有撒谎(09/12 17:30)
妨碍司法公正惹恼FBI 韦伯面临十年牢狱之灾(09/12 09:42)
快讯:上海网球公开赛杉山爱击败韦伯晋级下一轮(09/11 16:49)
韦伯大喊冤枉否认做伪证 表示将为清白辩护到底(09/11 16:49)
陈年老帐重新翻出 韦伯“染黑”惹祸(09/11 14:34)
“国王”犯法一样要受惩 韦伯面临十年牢狱之灾(09/11 11:03)
相信陪审团会为我洗刷清白--韦伯起誓未说谎(09/11 10:42)
NBA-韦伯撒谎惹恼FBI 涉嫌妨碍司法公正面临起诉(09/10 11:42)
法拉利车队经理韦伯:舒马赫可能在2004年退役(08/20 11:49)
最多可以判刑5年 联邦大陪审团起诉韦伯因为伪证 (08/10 01:32)
陈年旧事让韦伯十分恼火 国王也陷入了麻烦之中(08/09 10:33)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