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中国乒球队胜利大逃亡 蔡振华满意三金成色
2002年10月10日09:28   华商报

  能够拿到最后两枚单打金牌,总算让这两天一直紧锁着眉头的蔡振华眉头稍展,在总结整个亚运会比赛中国乒乓球队的表现时,蔡振华客观地评价说:“我们的技术仍然是一流的,但我们在战术思路上却落在了对手的后面。”

  纵观七个项目的角逐,蔡振华认为,男队的表现基本正常,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拿到了男团和

  男单两枚金牌,相比之下,女队的表现则不尽人意,他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女队队员们思想里冠军意识太过明显:“近年来她们在比赛中的确很少碰到像这一次的这种困难,在僵持阶段,在比分拉不开的局面下,像王楠这些队员都放不下世界冠军的架子,没有立足于去拼对手。当然,这和赛前准备得不充分也有关系。”

  不过,蔡振华并不认同中国乒乓球已经下滑的说法,他认为从纯技术来看,中国的球员仍然具备最高水准,但在新赛制下的战术运用却明显不如对手:“我们教练组也有责任,没有把新赛制吃透摸准,没有找到新规则下的新规律。这些都值得我们回去好好总结。”

  最后一天的绝地反击让蔡振华喜上眉梢,他认为:“今天王励勤的发挥尤其令我满意。孔令辉这么快输掉比赛,在于他被庄智渊的速度压制住了,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王楠和张怡宁能够会师决赛,也算是为女队留住了一个漂亮的结尾。”蔡振华在正视乒乓球釜山成绩不理想的同时表示:“男团、男单、女单三枚金牌的含金量都非常高,从这一点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乒球队技术仍然是一流 蔡振华:战术思路落后了(10/10 08:20)
蔡振华妙语盘点:赛制改成一分 人人都能拿冠军(10/10 06:12)
技术一流战术落后 最后收官蔡振华满意三金含金量(10/10 04:14)
中国乒乓球队发挥欠佳 蔡振华接受专访(图文)(10/10 01:56)
太极虎疯狂阻击 蔡振华心急如焚队员流伤心泪水(10/09 11:10)
国球一输再输蔡振华使劲揉眼睛 女双金牌也飞了! (10/09 05:45)
感慨最差 蔡振华:结果比我想象的要严峻得多(图文)(10/09 05:37)
蔡振华为女队丢金着急 心情郁闷险些错进女厕所 (10/09 05:30)
国乒总教练蔡振华:整体有优势但错误估计了形势 (10/09 04:49)
乒乓男双失利不怪队员 蔡振华:女队缺乏危机意识(10/09 03:00)
蔡振华点评女双痛失金牌:结果比想象的更严峻(10/08 15:42)
更换女乒临场教练 蔡振华直接指挥今日女双也输球(10/08 13:55)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