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波的离开对青岛影响不大 李章洙要押宝任意球
2002年7月31日11:30   体坛周报

  上轮首发的曲波在青岛颐中队主帅李章洙的眼里,一直是乌克亚和马克的当然替补,再加上还有一个好替补——国奥小将隋勇,所以他的离开似乎对颐中队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但颐中队目前深受伤病和停赛的困扰,凸现了曲波在球队中的奇兵作用。

  尽管本轮面对的八一振邦队并不太强,但李章洙未敢掉以轻心,队伍27日深夜赶回青岛后,取消了赛后休息一天的惯例,而是在周日下午就开始训练。困扰李章洙的最大问题还是伤病和停赛。白毅累积三黄停赛;姜峰的腿部肌肉又拉伤,几天内难以恢复;乌克亚的腿伤也是个麻烦,本以为这轮会没有问题,结果还是只能出现在替补阵容中。本赛季很少能够首发的曲波,常常是只能打满半场,甚至慢慢落到每场只能在比赛最后20分钟时被替换上场的境地,但球队伤病和停赛的问题“救”了曲波。曲波前往英伦试训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李章洙不得不让曲波首次穿上“领骑衫”。可是本轮,李章洙没有了奇兵,队内又缺乏有攻击力的选手,因此李章洙只能把宝押在任意球上。

  在周二晚上的训练中,队伍着重进行了任意球演练,而且为了保存体力,队伍并未进行高强度的对抗。对于八一队,李章洙评价说:“八一队员在场上很努力,现在的成绩不好,可能是队员太年轻的缘故吧。但甲A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我们也没有拿下他们的绝对把握。”但他也并不掩饰自己要拿3分的野心:“一支球队就算防守再好,也绝不可能不丢球,所以关键还是要看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如何。”与李章洙的直言相比,八一队主帅贾秀全则打起了“太极”,“青岛队现在的首发阵容里只有三个青岛人,我怎么可能会了解?”但接下来的一句话马上就自相矛盾,“现在的青岛队可是豪华阵容,让人害怕。”

  与教头们的出言谨慎相比,青岛队的队员们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也许是受到了上轮高明倒勾得分的鼓励,小将隋勇在谈到与八一队比赛时毫不犹豫地预测了2比0的比分。

  特约记者周劲松青岛报道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