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长城”在洛杉矶连接 姚明大郅“精神会餐”
2002年11月27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报道 长城的一端是姚明,另一端是王治郅。在当地时间11月24日,中国“移动长城”最金贵的两段终于在洛杉矶连接。

  这场期盼已久的会师由于某些原因而显得有些低调。姚明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两个中国球员碰到一起早就有过,大郅和大巴上赛季就见过面了。有什么区别吗?我们还是两个中国人啊。”

  轻描淡写的前奏并不妨碍这两位前国家队的队友、曾经的CBA对手互道珍重。两队刚刚踏上球场热身,大郅就上前和姚明打招呼,两只大手握在一起,但谁能想到一场“中国德比”会以吃的话题开头呢?

  “大姚,来这儿适应吗,吃饭怎么样?”大郅说。

  “我有人管,我爸有个同事在这儿专门给我做饭,”姚明也乐着说。

  “休斯敦有家‘全聚德’不错啊,特好吃,味儿也正宗,我在达拉斯那会儿,还专门开车去吃过呢。”

  “可我估计上饭馆的机会不多,”大姚装出一脸苦相,“过两天我爸就回去了,这儿就剩我妈管我。”

  “精神会餐”完毕,正式开战。姚明又是首发,但快艇队早有所备,专门研究了对付姚明的办法,奥洛沃坎迪被委以重任。姚明在第一节出场8分13秒,只抢到2个篮板,有2次失误,他全场唯一的入球便是在此节开始3分19秒投的,位置在罚球线往里一点。“大姚这一场没打几个,也就出手4次吧,坎迪推他推得挺紧的,”大郅在赛后对记者说。

  但奥洛沃坎迪为此付出了代价,前7分钟就对姚明2次犯规,金特里于是换上了大郅。“赛前并没有专门布置我来防大姚的战术,”大郅说,“他们才不管我们以前在CBA交过手呢。”两个中国人终于战至一处,但没有持续多少时间,两人只打了一分半钟,姚明一次传球失误,一次被米勒断球,被汤帅换了下去。

  两人在第二节再度见面,大郅拍掉姚明一球,但火箭队并不用姚明去防他,而是派出大前锋泰勒去防大郅的三分球,结果大郅两次对泰勒、一次对方轮转后对弗朗西斯出手都未命中。

  第二节结束前1分47秒,大郅突破时撞倒了火箭队的霍金斯。罚球时,姚明对一旁的大郅说:“这家伙去年在日本打过球,油着呢,他肯定是假摔,训练时老玩这个。”大郅说:“怪不得,一撞就倒。”

  “这场球我们俩都不是主角啊,”姚明对所有问到他和大郅的问题,都用“太极功夫”挡开。的确,此役他出场28分07秒,4投1中拿下4分,7个篮板球,和前两场相比反差极大。但大郅出场11分钟,3投都没有中,因此姚明的总结不无道理。但大郅看来挺羡慕姚明现在的位置,“他还行,火箭队好几个战术都是给他的,”大郅说。

  “中国长城”下一次连接,将是北京时间12月15日在休斯敦。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姚明在连续几场出彩以后 与快船队比赛陷入低潮(11/26 16:31)
马刺队12月4日客场迎战火箭 大巴将在赛场会姚明(11/26 12:05)
对决虽未出彩 姚明猛夸大郅:对我的防守很成功 (11/26 06:58)
“中国移动长城”对决不出彩 姚明令东家输了球(11/26 04:16)
移动长城二次会师NBA 姚明大郅比赛中都没出彩(11/26 03:56)
NBA最新投篮命中率排行榜 姚明首次上榜占据首位(11/25 19:21)
乔丹:姚明肩负整个国家的期望 责任太重压力大(11/25 14:32)
姚明不愿靠中国球迷入选全明星 目标瞄准新秀赛(11/25 14:22)
11号首发第11战 姚明幸亏没选择99号(11/25 14:18)
上海男孩终于“杀气毕露” 姚明开始享受篮球比赛(11/25 14:17)
姚明只得四分 大郅一分未得--两大中锋碰撞未出彩(11/25 14:08)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