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奇凯依真的不行? 金德说“不”队员喊“行”
2002年10月21日02:23   北国网-辽沈晚报

  金德主场0∶1小负北京国安,主帅比奇凯依委屈地辩解道:“比赛虽然输了,但对比前年尤其是去年的成绩,我们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从积分排名到球队的精神风貌都有了极大地改观,如果明年再引进一、两名好外援,沈阳队就是一支强队了!”比奇凯依自感“虽败犹荣”。但这番话传到金德俱乐部却引起了高层的强烈不满,“比奇凯依缺乏大家风范!”这一定性令比帅的处境更为堪忧!

  俱乐部:他一点气度都没有!

  金德俱乐部一高层人士对记者说:“比奇凯依这么对比不对,去年是什么情况,今年是什么情况?去年那个队有什么可比的呢,俱乐部今年投入这么大,难道就是为了比去年强一点吗?”,该高层人士批驳道:“俱乐部对比奇凯依是大力支持的,可以说是要钱给钱,要人给人,包括选择内外援的定夺权都交给了他,可以说做得是仁至义尽了,比赛再打不好难道还要归罪到俱乐部的头上吗?”说到这儿,他暗示道:“这就是教练的气度问题,如果换做米卢,他会不会这样比呢?也许人家在自己取得成绩的时候都不满足于现状,更不要说落败了就找借口推卸责任,我这样说,不是说不可以进行纵向、横向对比,但比奇凯依讲这番话好像不是一回两回了,这不仅会令人心生反感,更主要的是不利于球队争胜意识的增强,没有长远志向小富即安,这样的球队还谈什么远大发展呢?”该人士越说越气,“要是我们能把巴塞罗那原班人马都搬来,还要你教练干什么?”

  队员:他至少不比涅波差!

  比奇凯依的“纵向比较说”在金德队内却是另一番反响。“比奇凯依不容易了,现在金德的成绩不比涅波带队时差,甚至还有所提高,请米卢来就一定能突飞猛进吗?”这是记者在深入采访时获悉的金德球员就换帅一事的第一反馈。俱乐部要请米卢,金德球员却对这位国际名教颇有隔膜之感,这种“隔膜”不仅源于高不可攀的莫名疏离,还包含着对现任金德主帅比奇凯依的深切同情。主场完胜陕西利君,金德将士对比奇凯依的敬重之情再度加深,“本来是赢4个球的,但裁判给吹跑了两个,按比奇凯依赛前的安排我们打得不错,他的执教能力还是应该认可的。”某金德球员评价道,“再比如今年的客场比赛成绩吧,我们客场赢了国安、八一、陕西,还差点把深圳拉下马,涅波带队时也就赢了一场客场比赛,如果按成败论英雄,起码比奇凯依不比涅波差!”

  首席记者张松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甲A-0-1不敌北京国安 沈阳金德陷入“米卢争吵”(10/21 02:18)
深圳平安一球小胜八一振邦 暂时登上甲A联赛榜首(10/21 00:09)
甲A-波导客场2-2平中远 王亮与对方球员拼抢(图文)(10/20 23:40)
甲A:八一振邦队球员与深圳平安队球员拼抢(图文)(10/20 23:23)
甲A-平安客场2-1战胜八一 积分超越实德跃居榜首(10/20 23:12)
甲A-青岛2-0四川 乌克亚独中两元与队友庆祝(图文)(10/20 21:40)
甲A-青岛主场2-0胜四川 隋勇倒地与对手争抢(图文)(10/20 21:32)
甲A-青岛主场2-0胜四川 外援高兰与对手争顶(图文)(10/20 21:30)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