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A-不敢高兴太早 胜不足喜申花不敢喘息
2002年4月1日14:30   中体在线

  奥兰多连入两球,不仅解决了上海申花队的“破门荒”,并且为申花队带来了首场胜利。虽然胜利的场面并不好看,但用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的话来讲:“这场胜利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一场普通的比赛胜利,这是球队提高士气、凝聚力的一个很好的开始。”

  不难看得出,主教练徐根宝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赛后返回休息室的路上留给记者充分的采访机会。但艰难取胜之后,徐根宝与记者反倒坦诚相见:“赢了球谁都高兴,但顶多是好过一周的时间而已,下一场比赛如果输了球,形势又会很严峻。所以,我们谁也不敢高兴太早啊!”

  下半时开始不到十分钟,申花队便接连打入两球反败为胜,有人赛后问徐根宝中场休息时是如何部署的,对此徐根宝一改往日善于“自我表扬”的习惯:“如果随便一布置就能赢球那这个教练就成神了。中场时,我告诉队员们,落后的原因在于急躁。下半时时间还长,耐心寻找机会,取胜的机会还是有的。结果队员们下半时打得不错,果然把比分扳回来,主要原因是把心态问题解决了。”显然,实事求是使徐根宝迎来了一个转折的大好时机。

  申花队主力后卫杜威告诉记者:“比赛的上半时,全队好像一盘散沙,原因就在于大家信心都不是很充足。今年沈阳队势头很猛,大家都觉得好像不太有把握。下半时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反倒有点破釜沉舟的意思,总算把比分扳回来。后面的比赛我觉得重要的不在于输赢,而是在于把这股气势保持下去。”本报记者赵了了(上海3月31日电)中国足球报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甲A-国奥小将拯救申花 于涛面对记者信心十足(04/01 14:14)
于涛缘何取代刘军--上海申花沈阳金德之战三大问点(04/01 11:35)
功臣伤后不言功--小记上海申花外援奥兰多(04/01 11:29)
他们表现非常勇敢--“三只眼睛”看上海申花(04/01 11:28)
“80年代”宣言??评上海申花SVA新生代(04/01 11:28)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