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和机遇并存 中国男篮“准帅”各述治军新思路
2002年12月2日09:32   解放日报

  今天,阿的江和张勇军在竞聘小组面前演讲了各自的“施政纲领”。竞聘会后,他俩透露了各自对于中国男篮主教练工作的一些思路。

  主教练位置阿的江: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个神圣的位置,责任重大。中国篮球到了比较困难的时期,作为国家培养多年、球员出身、现在担任教练工作的篮球工作者,自己有义务参加这次竞聘。

  张勇军:风险和机遇并存,自己愿意一试。

  男篮之现状阿的江:应该尊重现实,中国队现在就是排世界第十二位。

  张勇军:不能说中国男篮处于低谷,不能因为一年打得不好就认为中国篮球啥也不是。最起码,现在我们有两个在NBA打球的中锋,再加上年轻队员,在亚洲夺回冠军是没问题的。

  自身的优势阿的江:自1989年到1998年我一直在国家队,对国家队的情况、国内优秀球员的情况比较清楚。去年执教八一队经历了很大的风险,国家队目前的很多问题跟八一队非常相似,自己有管理众多明星球员的经验。

  张勇军:本人执教经验比较丰富、培养年轻队员的能力较强。另外,对韩国队的情况比较了解,打亚洲比赛、碰韩国队有信心。

  要解决问题阿的江:一个队伍的问题不是单方面的。目前中国队的队员身体条件很好,但掌握技术的内容不够。“快、准、灵”是符合中国球员自身特点的定位,也应该是中国球员努力的方向。控球能力、支配球能力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一支球队的技术,但现在中国队员这两方面远远比不上前辈。

  张勇军:一个是管理的问题,一个是训练中队员的体能问题。与世界强队相比,中国运动员在技术上并不存在很大的差距。

  借鉴好经验阿的江:应该接受来自美国、欧洲的一些新东西,但前提是必须符合中国运动员自身特点。我们不可能像美国队那样采用明星战术,打世界大赛中国队要强调整体化。

  张勇军:走自己的路。NBA有些先进的东西我们可以学,但完全学NBA不现实。(北京12月1日电)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中国男篮竞聘新主帅 阿的江VS张勇军双雄争霸(12/02 09:26)
主帅竞聘成两人的较量 阿的江指出男篮技术不足(12/02 09:11)
中国男篮选帅只剩两种猜想 人选敲定还尚待时日(12/02 08:38)
竞聘会四缺二 男篮主帅竞聘结果“大约在春季”(12/02 04:33)
不选最好只选最合适的 男篮选帅标准“五西格玛”(12/02 04:24)
半路要杀出个第三者? 男篮选帅宫鲁鸣呼声也很高(12/02 04:06)
男篮主帅竞选双雄争霸 阿的江张勇军等研究审核(12/01 15:21)
全国男篮四强赛结束 东方未投入全部力量排最后(12/01 14:45)
CUBA细算“年龄帐” 辽宁大学男篮止步男八强(11/30 15:35)
全国男篮四强赛昨开战 上海东方不敌江苏南钢(11/30 15:15)
引进内外援球票减半价 上海东方男篮亮出新面孔(11/30 10:53)
上海东方男篮放言卫冕 新赛季身披金星战袍(图)(11/30 10:49)
四川男篮新帅人选敲定 旧女帅索国民今朝统男兵(11/30 06:00)
CUBA重拳打假 河南大学男篮被取消比赛成绩和资格(11/30 04:04)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