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曹薰铉昨签约围乙
2003年3月4日02:26  null
  -- 晨报讯昨天下午,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与围乙香港新世界围棋队的签约仪式在北京新世界万怡酒店进行。他将和另一位韩国名将崔明勋八段一起代表香港队参加于4月1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围乙联赛的全部7场比赛。

  曹薰铉九段加盟香港队一事可谓几经波折。在韩国棋院“去年排名韩国国内前三的棋手不得去中国参加围棋联赛”的禁令下,曹薰铉原本是无法拿到“通行证”的。

  但由于他加盟香港队的愿望十分迫切,加上其在韩国棋界无可比拟的尊崇地位,经过开会讨论,韩国棋院终于还是在上周同意了曹薰铉的请求,允许他再打一年中国联赛。不过前提是“下不为例,明年决计不再放行”。

  能够得到曹薰铉作为主将,香港队今年冲甲的前景被十分看好。实际上自从2001 年建队以来,香港队就一直是冲甲的大热门之一,但连续两年都被遗憾地挡在了围甲联赛的门外。尤其是2001 年轰动一时的“假棋风波”,更是令香港队无端遭难,冲甲之梦在最后关头破灭。

  尽管如此,香港队在对待及处理这一事件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大度和忍让,依然为他们赢来了业内良好的口碑。

  今年,香港队志在必夺。除了曹薰铉,他们还招募到了韩国国内的中坚派棋士崔明勋八段,再辅以郑弘九段和杨士海八段,组成了一支围乙赛场上的豪华之师。

  当然,在他们的晋级道路上也不乏气势汹汹的拦路虎———由邵炜刚九段、刘菁八段、王磊八段和邹俊杰五段组成的清风围棋队,将对他们构成最直接最强劲的挑战。

  在邀请曹薰铉的过程中,香港队不但表现出了极度的诚意,出手也是相当不凡———据记者了解到,香港队为曹薰铉开出的价码是出场费5万美元,比起浙江新湖去年招募李昌镐时公布的“1盘棋1万美元,一年共下4盘棋”的价码,不但总收入上稍稍超出,还省去了反复几次的舟车劳顿。

  不过,曹薰铉的这5万美元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到手的,据悉,香港队要求曹薰铉达到一定的胜率(据了解是7盘棋至少要赢5盘),才会最后兑现,否则曹薰铉将只能拿到部分出场费。而一旦曹九段的表现超过了香港队的预期,比如7战全胜,则还会有额外的奖励。

  (记者许莽)
我来说两句 去相关俱乐部 发短信息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