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哈曼被迫向东亚联盟低头
2003年10月20日09:58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亚足联代表大会决议

  亚足联45个会员协会将被分成东亚、东南亚、中南亚和西亚四个大区;

  亚足联执委会成员名额将根据各大区会员协会数量按比例产生,但亚洲在国际足联中执委的名额不按此原则选举;

  换届选举时亚足联主席候选人可以来自任何一个大区;例产生,但亚洲在?

  亚足联主席最多只能连任三届,12年之后必须更换。
例产生,但亚洲在?

  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多哈时间10月18日下午2点,亚足联代表大会在乐之·卡尔顿饭店召开。在会上,亚足联45个下属会员协会对四个提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整个过程仅用时45分钟。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甚至笑称这是他在亚足联工作20年间所开过的最短会议。会议之所以进展得如此顺利,是因为亚足联主席哈曼在会前临时撤掉了两项提案——亚足联主席自动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亚洲在国际足联执委名额按四大区平均分配。在不经意间,亚足联内部又进行了一次东西亚势力之间的正面交锋,而这一次,让步的是卡塔尔人哈曼。

  亚足联此次代表大会共投票通过了四个决议,其中一、三、四条都获得了各会员协会代表的一致通过,只有第二条产生一些争论和分歧。由于在会员协会数量上,西亚要远多于东亚,因此亚足联执委名额按各大区会议协会数量按比例产生这一条是不利于东亚的。之所以这一条也能顺利通过,则是东西亚两大势力在斗争中妥协的结果。从表明看西亚此次占得了便宜,但实际上,在会议之前,东亚联手推翻了主席哈曼提出的两项更为要命的提案:亚足联主席自动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亚洲在国际足联执委的名额按区平均分配。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在15日结束之后,16日,一些亚洲足坛重量级人物开始先后抵达多哈,其中就包括亚洲在国际足联的三位执委:韩国人郑梦准、日本人小仓纯二和泰国人马库迪。而郑梦准、小仓纯二和马库迪显然都无法忍受哈曼这两项意在把亚足联大权拢到他自己以及西亚势力手中的提案,而东亚联盟在这个原则问题上也很快形成统一!16日晚,东亚联盟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会议达成了一致意见:坚决反对哈曼提出的这两项提案。

  与此同时,哈曼也借东道主之利展开了大规模的公关活动。16日晚,他在自己家中宴请了国际足联的所有执委,而在亚洲具有相当分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也在邀请之列,尽管他并不是国际足联执委。哈曼此举明显是想借机拉拢中国,不过他的献媚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

  尽管如此,他的拉拢计划也并没有停歇。17日下午,由于亚足联没有什么会议日程安排,心急的哈曼向执委们提出能否在此时先开个会讨论一下,没想到这个提议却被郑梦准毫不客气地回绝。郑梦准表示,他下午已经约好要跟别人打高尔夫球,“有事情晚上再说。”

  17日晚,哈曼又宴请了所有亚足联执委,意图在亚足联代表大会前“统一思想”。但是宴会却变成了走过场,晚宴只用了十几分钟便草草结束,进入正题。在讨论中,东亚方面态度坚决,在这两个问题上不肯退让一步。眼看讨论陷入僵局,如果再强行把提案拿至代表大会上讨论,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因此在最后关头哈曼做出了撤出提案的决定,而作为交换的条件,东亚同意了亚足联执委名额按各大区会员协会数量按比例产生的提案。

  在18日下午举行的亚足联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为什么会上没有讨论这两个提案时,哈曼回答,“关于亚足联主席自动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一条,由于受益者只有我一人,因此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问题交给今后的亚足联大会去投票决定。”说这话时,哈曼的无奈和失落溢于言表。(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