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大马国奥靠海归撑门面
2003年10月24日10:08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马德兴巴林报道 正率领马来西亚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大马国家队兼国奥队主教练英国人哈里斯向记者透露:在大马国奥队中,有海外经历的球员不少,其中有两位先后曾在法国、德国、英格兰接受了近2年的培训,有一位差点与德国的法兰克福队签约,但遭到了他本人的拒绝。这两位球员是中场的穆罕默德·尤萨利·萨芒MohammedJuzailiBin Samion和前锋阿克马尔·里萨尔·拉赫利Akmal Rizal Rakhli。

  据哈里斯介绍,他从1999年10月份到马来西亚执教,担任的是大马20岁以下青年队的主教练,也就是沈祥福原来所率领的中青队同龄队伍,是准备2000年德黑兰亚青赛的队伍。一年之后成为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兼任23岁以下队主教练。从2000年开始,他与大马足协一起努力,不断地把优秀的年轻球员送到欧洲去集训。在2000年,前锋阿克马尔被送到了法国的甲级队斯特拉斯堡队,而中场球员尤萨利则被送到了法国的乙级队哈格诺队Hagenau,分别在两队接受了为期一年的训练、比赛。在2001年10月份,这两人和另两位球员1979年出生的门将哈桑KamarulzamanHassan、1981年出生的后卫伊德鲁斯IrwanFadliIdrus又一起前往德国接受了为期1个月的培训。而这次德国之行是由大马足协的前德国籍技术顾问奥贝曼负责安排的。

  之后,哈里斯通过他本人与英超球队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的私交,曼联队又在2001年年底至2002年年初接受了两名大马球员到队里进行为期1个月的训练、比赛,而最终被大马足协推荐前往曼联的,正是哈里斯最为欣赏的两名球员尤萨利和阿克马尔。

  在2001-02赛季结束,一度有消息称,法兰克福队要签下马来西亚的一名前锋哈利德·詹鲁斯现已不再效力国家队,当时的情况是:大马足协的前德国籍技术顾问奥贝曼在2002年5月份带着詹鲁斯和阿克马尔前往德国进行为期10天的试训。本来,法兰克福队最初希望签约的是阿克马尔,法兰克福队相中的是阿克马尔年龄才20岁,具有很大的潜力。但是,阿克马尔本人拒绝了这份邀请,这才有了法兰克福队正式向詹鲁斯发出邀请的下一步行动。阿克马尔拒绝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他认为自己的身体情况很难适应德国联赛,因而他表示自己很希望到其他欧洲国家效力。

  哈里斯说:“这两名球员是我最喜欢的两名球员,也是大马国奥队中最出色的球员。从1999年我接受大马青年队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国家队、U23青年队效力,所以,我很了解他们的特点。但遗憾的是,阿克马尔由于有伤,缺席了这次亚洲杯预选赛,而尤萨利17号虽然随队来到了巴林,但由于在首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领到了第二张黄牌,因而缺席了与巴林队的比赛。所以,我们大马队并没有表现出我们的真实水平。”

  在大马国奥队中,还有2名球员曾在德国丙级队SV威亨队效力了6个月,一名是前锋鲁迪·拉姆利、一名是中场法兹利·沙里7号,其中前者未随队到巴林参加亚洲杯预选赛,而后者则是以主力参加了前两场比赛。马德兴(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