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会不会成为又一个“曲乐恒事件”
2003年10月27日20:01  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李强长沙报道

  事故发生后不久,组委会关于本次事故的初步定性也就出来了:偶然事件!虽然对于这一事故的定性似乎并没有人提出异议,但对于这件事最终将如何收场,在有好几名球员的家长将于今日(27日)赶至长沙并希望得到一个说法的情况下,这起发生在城运会期间的交通事故会不会演变成另一个“曲乐恒事件”,自然也就格外引人关注。

  据在事发当日便由珠海赶至长沙的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本来球队应该是乘坐上周六下午五点的火车回杭州的,结果在去往火车站的途中,组委会的中巴车在高速公路的一个弯道处发生了翻车,车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受了伤,其中教练王仕海的伤势最严重,韧带断裂。事故发生后,无论是组委会还是当地政府对于此事的重视还是应该肯定的,在过去的一天多时间内,包括湖南省政府、国家体总局、湖南省体育局以及中国足协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都前往医院看望了受伤的教练及队员。现在,组委会方面已经明确表态,湖南方面将保证投入所有可能的力量,积极医治受伤的队员及教练,湖南省体育局医院的院长甚至也已经加入到了整个救治的过程之中。目前,所有伤者也都已经被安排到了高干病房。”在相关部门对于此事表示高度关注的同时,“邀请”绿城队参赛的杭州市体育局也派出了一位陈姓副局长专门负责处理此事。与此同时,绿城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与受伤球员的家长取得了联系,而在他们的解释与沟通之下,只有4名伤势较重的球员家长需要赶赴长沙。另外,尽管城运会的赛事尚未全部结束,但组委会方面还是已经明确表态,将在近日内成立一个专门的协调小组,负责将此次事件处理到底。

  尽管到目前为止方方面面的人士都对于事故的处理采取了积极的态度,但一位从事交警工作的人士还是提出了自己的一个担心:不管是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有关规定,还是按照组委会的有关规定,这些伤者的治疗应该说都不会让人有任何的担心的。问题的关键在于,一旦他们中有队员因为此次受伤而无法继续从事足球运动,那么由此所带来的损失又将由谁来“埋单”呢?

  事实上,这也正是在事件发生后,包括绿城俱乐部在内的各方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据记者了解,为了培养这批U-17的队员,俱乐部已经投入了数百万元。一旦其中有人因此而前途尽毁,则不仅是他个人无法估量的损失,也同样是俱乐部无法计算的损失。虽然这些损失说起来也是显而易见的,但如果相关部门对其赔偿只是按照道路交通事故来对待的话,则这部分赔偿根本就缺乏相应的法律依据。但若不赔,作为无过错方的球员以及俱乐部,又岂愿意白白蒙受这样的损失?

  另外,由于本次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即便按照广东省相对较高的标准,也已经属于特大交通事故,因此,对于这样的事故究竟如何定性与处理,在某种意义上讲已经不仅是对现行交通事故处理方法的一个新的挑战,也是对运动员价值的一种重新审视。最终的结果如何,将格外耐人寻味。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