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给猴看 大河队主场把波导队打成筛子
2002年4月15日13:32   南方都市报

  
  杀鸡给猴看的招数,早就被人用滥了,比如我小学时一些有违师德的老师,经常硬挑差生毛病,写错一个字也无可救药,做错一道题就罪该留级,为的就是让"好学生"们看清楚一件事:如果不每天晚上学到十二点,考试时把那些什么段落大意、中心思想记错了,下场就是在被辱骂中失去人格尊严。

  这一招通常会很有效果,只要那只鸡死状可怖,就有榜样作用,像我这种老实孩子,肯定会心悦诚服,乖乖听话。小学生是这样,大人更是这样。原因很简单:被人骂可以忍辱负重装孙子,可一涉及生计,一切就不同了,能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说起来多,实际上少。你不听话,就炒你鱿鱼,有骨气的就去喝西北风吧!

  这话说起来很是刺耳,也挺悲哀,可每一个混在江湖的人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你看,凡事喜欢抛头露面、争个说法的魏群魏大侠莫名其妙的被“三停”,等于暂时性失业,昨天还拿着让普通老百姓咋舌的高薪,今天就没了收入,其他人能不怕吗?既然怕,那就只有乖乖踢球,免得惹祸上身。

  所以,在魏群魏大侠被当成鸡杀掉之后,大河队立马在主场把波导队打成了筛子,表现之神勇,哪里还像一支前五轮连续不胜的球队?与魏群同为球队元老的另一位副总黎兵,更是在场上使出浑身解数,独中三元外又逼迫对方来了个乌龙。不管魏群事件内幕如何,其效果都是立竿见影,有效得很。

  除这场比分和结果一样惊人的比赛之外,本轮还有其他的几个卖点。比如沈阳队,他们结束了连续17场的联赛不胜纪录,似乎值得纪念,可我相信沈阳队自己都不好意思提这件事。青岛队在盲目的进攻和自杀式的防守中保持了“逢深不胜”的纪录。还有榜首大战,一如以往的粗糙。■叶克飞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我没有必要认识俱乐部的人 米罗西:我和大河无关(04/15 11:39)
迟来的胜利解脱所有人 高佬:大河里的小鱼(04/15 11:35)
大河“水淹”波导战斗 魏大侠就要杀回来(04/15 11:29)
皮特为队员要奖金 足协杯大河上下欲再斩波导(04/15 10:11)
攻势如潮大河演绎激情足球 黎兵笑谈帽子戏法(04/15 09:15)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