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 密码 注册免费邮件 企业邮箱 域名虚机 ·上海站  ·广东站
“东方阿尔卑斯之旅”
主教练:罗申
教练:次落
教练:孙斌
教练:景阳

  四姑娘山,因其陡峭险峻,被誉为“东方阿尔卑斯”,四姑娘山的二峰,形状酷似珠峰,难度不高,是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绝好场所。国家登山队于2004年五一期间在四姑娘山二峰组织“东方阿尔卑斯”登山之旅,为国内的登山爱好者提供一次难忘的攀登经历。
——攀登四姑娘二峰后纪
 

五一期间去朝拜四姑娘的人太多了。

  我们只能用“阿尔卑斯的攀登方式”-闪电般地拥抱二姑娘,闪电般地告别。

 由国家登山队、四川登协、四姑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手为广大登山爱好者策划的“东方阿尔卑斯之旅”,在5天内,分批将国内上50多名业余登山爱好者送上二姑娘顶峰。

中国登协常务副主席李致新(右)与登山爱好者在二姑娘顶峰。背景是四姑娘峰中身材最高的“幺妹”
原 野 论 坛
·拜会二姑娘峰组图
·以“阿尔卑斯的方式”拥抱“二姑娘”
·四姑娘山附近几座山峰标高有误?
一、登山初学者的圣地

四姑娘山藏语叫“斯格拉”(意思是“掌管生日的主神”)。是阿坝州已批的三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又是国家自然保护区,目前正在待批世界自然遗产。距离成都228公里,位于四川西部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由横断山脉中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这四座山峰恰好也形成一个不断上升的阶梯,特别适合初学者循序渐进地掌握和提高登山的基本技术和技能。....[全文]

二、“自找苦吃”中的“追求享受”

 5月3日9时正,我们越过长平沟溪流上的桥梁,从日月山庄正南的山坡直切上去,再左拐沿着山坡阳面向北缓慢上升。

在这里雇一匹马骑到大本营,要260元。拖运一个大登山包要100元。
初次到高海拔登山的人,如果不想第一天就被长达4-8小时步行路程拖跨,节省体力同时也避免因体力付出过大导致严重的高原反应,那么选择骑马不失为明知之举。

 一个为我们运送行李的马夫告诉我,他原来在旅行社做过导游,后来四姑娘游客多了,就不做导游了。他有四匹马,旅游旺季,他在这干一天能挣一千元,一个月就能挣二三万。真是“骇人听闻”。[全文]

 
·四姑娘山简介
·四姑娘山地区主要山峰
·四姑娘山探险史
·四姑娘山登山线路
·四姑娘山等高线图
·四姑娘山户外活动项目
·四姑娘山衣食住行攻略
·四姑娘山的登山装备
·四姑娘山景区游览图
·大川健三四姑娘山摄影
·四姑娘山花絮
>>农民眼中的四姑娘山
>>行走四姑娘散记
>>更多
三、请问你是哪是干什么的?

七八年前登山,本队成员几乎没有不认识的。
现在参加登山,几乎每次都有大半数人不认识。

除了大学登山队新军——中国农大的15名学生,泰康保险公司的陈东升、华大基因的科学家汪建等是我们这一行中第一次参加登山活动的新人。 ....[全文]

四、“5454”,有趣的数字巧合


二姑娘峰海拔数字很有趣“5454”。
 5月4日,“五四青年节”。这天早上5点,从无雪山攀登经历的大学登山队8名农大登山队学生开始了他们的“处女爬”,并且全数成功登上顶峰。 ....[全文]


五、贺三哥论户外运动


贺三哥,大本营厨师,汉藏结亲的“团结族”后代。他说:“日隆镇能有今天,要感谢三个人,一个是邓小平的开放政策,二是日本摄影家大川健三的作品(附:大川健山作品连接),使无数的中外人士了解到四姑娘的美丽风光;三是蜂涌而至的户外活动爱好者。”....[全文]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