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际 > 伊拉克圣城汽车炸弹爆炸 > 最新消息
纳杰夫爆炸案疑犯多是外国人 与“基地”有关
2003年8月31日18:56  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调查人员指出,警方已逮捕19名跟纳杰夫爆炸案有关的男子,他们之中有许多是外国人,而且他们全都承认他们跟基地有关。在这之前,警方在这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逮捕了两名伊拉克人和两名沙特人。当局随后根据这4个人透露的线报,逮捕了另外19人,其中包括持有约旦护照的2名科威特人及6名巴勒斯坦人,其余被捕者则是伊拉克人及沙特人。

  美国官员尚未证实这19人被捕的消息。若有关消息属实,那么美国布什政府称本拉登支持者在伊拉克境内,发动针对西方的伊斯兰教极端战争的说法,就会变得可信。

  纳杰夫市长马塔周五指出:“在纳杰夫爆炸案发生后不久被捕的4人当中,有2人是来自巴士拉的伊拉克人,他们是前政府成员,另外2人则是瓦哈卜派的阿拉伯人。”瓦哈卜派是在沙特阿拉伯创立的伊斯兰教清教派,奉行严格的伊斯兰教教义。由于瓦哈卜认同基地的清规戒律,令它成为各界的讨论焦点。

  无论这两名外国人是否承认他们是“基地”成员。

  伊拉克伊斯兰教革命最高委员会在伦敦的代表巴亚提指出:“我怀疑基地和萨达姆的手下勾结,联手干下纳杰夫爆炸案,以及巴格达的联合国总部及约旦大使馆爆炸案。”

  他说:“他们正在采用新的策略--汽车炸弹攻击,这是基地惯用的自杀式炸弹攻击行动。”

  巴亚提表示:“不过,卡基地无法在伊拉克单独行动。他们一定有内应,而他们是萨达姆的效忠者。”

  另一方面,联合国周六指出,随着纳杰夫爆炸案的发生,它可能进一步缩减已减少了的派驻伊拉克联合国人员。

  联合国女发言人塔沃指出:“我们正在考虑大量减少派驻伊拉克的联合国人员。我们在这里还有尚未完成的任务,但我们面对的困境不允许我们好好地进行这方面的工作。”(闻新芳)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