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毕竟是高水平联赛 李玮峰:我已做好最坏打算
2002年8月2日09:25   21世纪体育报

  再次见到李玮峰的时候,他正在和郝建学的女儿走在一起,看到记者,他拍着手上来打招呼。和前几次相比,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这时李玮峰反倒不是很激动了,和记者交谈时显得很平静。

  关于风波做人不能不仗义

  21世纪体育:怎么上周传说你要留下来啊?

  李玮峰:深圳队正在困难的时候,一个中后卫颚骨骨裂,就算能上场也得带一个过去我带过的那种面罩,另一个中后卫停赛,队里没人了。我跟朱导说了,做人不能不仗义,这时候离开,人家会骂我的。

  21世纪体育:朱导怎么说啊?

  李玮峰:还能怎么说啊,他当然不想我走,但没办法,他也做不了主。但我最起码走之前让朱导和俱乐部明白我的心意。

  21世纪体育:就这样走了有什么遗憾吗?

  李玮峰:首先是觉得没有看到自己的母队平安队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而我就先走了,第二个就是没有看到我自己在整个中国甲A联赛辉煌过,像李铁他该拿的都拿到了,我现在是什么都没有拿到,所以说我自己有义务为我的母队多踢一场比赛再走。

  关于生活安顿后再接母亲

  21世纪体育:你身体怎么样啊?别在比赛中受伤。

  李玮峰:这点我也会注意的,踢了这么多年球这点保护经验还是有的。我的身体现在没问题,到那边恢复过来,马上体检。

  21世纪体育:你母亲呢?什么时候过去照顾你?

  李玮峰:我母亲在深圳呢,她看完我最后一场比赛送我,然后回北京。现在还没法定下来什么时间接她过去,等我在那边安顿下来,稳定了再说吧。正好,这段时间,也锻炼一下我的自理生活。

  关于语言

  我学语言的能力挺强的

  21世纪体育:现在你对埃弗顿队了解多少了,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吗?

  李玮峰:朋友给我找了一些埃弗顿的资料,我看了看,光看这没用,到了那儿一踢就都看出了,教练也得看谁的状态好用谁。咱们甲A球队拿到的外援资料都很显赫,但很多后来都不行,还没咱们国内的球员好。但是我也做好了最坏打算,英超毕竟是高水平的联赛,可能刚开始会打不上比赛,但保持平常心吧,争取以刻苦的训练打动教练吧。

  21世纪体育:英语怎样了,语言关是一个很大的困难吧?

  李玮峰:现在正在学,我不是吹,我学语言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在巴西的时候我的葡萄牙语还是不错的。到了那边有了语言环境,学起来还是不费劲的,其实和当初在巴西一样。

  21世纪体育:米卢后来给了你和李铁一封信?

  李玮峰:是的,我非常感激他。米卢教练是我最尊敬的教练之一,是他给了我很多的机会,很遗憾他走的时候没能送他,这次我走的时候,他还想起了我,信里给了我一些很好的建议,我会好好听取的。我想我要在英超能站住脚,那么我可以邀请他过来,那时我们可以再见面。

  最后,记者把刚刚申请的一个国际信箱送给了他,让他到英国安顿下来后尽快跟国内建立联系。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甲A掀起进球狂潮 李玮峰心愿得偿平安跃居第一(08/02 08:36)
没有时间洗澡吃饭-李玮峰赶路堪比《生死时速》(08/02 05:49)
甲A第13轮深圳3-0山东 李玮峰绕场告别(图文)(08/02 00:21)
甲A第13轮深圳3-0山东 李毅和李玮峰拥抱告别(图文)(08/02 00:17)
甲A第13轮深圳3-0山东 李玮峰泪别恩师(图文)(08/01 23:17)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