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两句
 
国际象棋世锦赛女子决赛第四局诸宸失利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3日电(记者周良)2001年国际象棋世界个人锦标赛女子决赛今天进行了第四局比赛,中国棋手诸宸在这关键一局的较量中执白先行不敌俄罗斯选手科斯捷纽克。目前,双方均为2胜2负同积2分,明天将通过快棋决出世界冠军。

  诸宸执白棋先行时很少输棋,赛前她以2:1领先,今天只需和棋就可以夺冠。面对科斯捷纽克今天的“荷兰防御”,诸宸基本上采取了稳健的指导思想,局势一直平淡,双方都没有机会取胜。然而诸宸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在第三十九回合走出一步错棋,白白送掉半子。后来她虽经顽强抵抗,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诸宸和科斯捷纽克明天将进行快棋加赛,以确定谁是最后的冠军得主。据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林峰介绍,加赛将于莫斯科时间14日下午1点开始,先进行两局25分钟加10秒的快棋对局。如果再次打平,将加赛两局5分钟加10秒的快棋。如果双方还不能决出胜负,将由两名棋手协商,再加赛多少局快棋来产生冠军。

  这是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二次通过加赛来决出世界冠军。卡尔波夫曾于1998年经过加赛快棋以2:0击败阿南德,获得男子世界冠军。(完)

    (新华网)

搜狐短信体育新闻:为您实时报道体坛的最新动态与信息
最新时尚:动画短信--让您的手机闪起来、让您的心情动起来
短信游戏SQ--头脑保龄:Q倒你的头脑、Q出你的智慧

(2001年12月14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去相关论坛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文章
国象世锦赛-乌克兰人稳夺棋王 诸宸无奈进入加赛(12/13 22:05)
诸宸的得力智囊--记著名国际象棋棋手徐俊(12/13 15:18)
国象世锦赛-诸宸认为新赛制对棋手心态要求高 (12/13 15:10)
国际象棋世锦赛决赛 诸宸再胜一盘2;1领先(12/13 08:43)
国际象棋世锦赛-连下两城诸宸有点儿乐(12/12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