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十八人名单还是个谜 马良行称现在下定论太早
2002年8月9日17:0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俞剑

  前天,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的手机关机。不仅因为感冒造成的身体不适,还因为太多记者的电话,问的都是同一个问题:朝鲜女足更改计划又报名参加亚运会了,我们的18人名单最后定下的是谁,作了什么改动?

  “我得到朝鲜队参赛的消息是从广播新闻里,国家队教练组到现在都没得到中国足协关于朝鲜队参赛的正式通知。”但马良行对这个变故丝毫不感到意外:“比赛总是要打的,不管朝鲜队参不参赛,我们都要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既要成绩也要练兵。”他表示,外界纷纷传说他为朝鲜队参赛而改名单一事根本只是炒作:“毕竟,在美国大联盟队员的状态我并没看到,超级联赛还有最后两轮,也可能有人受伤,而重点考察队员的四国女足赛还没进行,现在就为名单下定论为时过早。”

  8月7日马良行向中国足协上报了参加亚运会的18人名单。这份名单经教练组讨论并最终由主教练定夺。“考虑的主要因素是状态能力和每个位置的配置。”马良行补充说,这份名单只是为了顺应亚运会报名的初步名单,到正式比赛时肯定会有改动。

  女足国家队第二次飞行集训结束昨晚就地解散,整个队伍集训期间气氛活跃,并未受太多影响。还在中国女足第一次飞行集训的动员会上,大家都为朝鲜不参赛而松一口气时,马良行就曾经表示,只要亚运会报名没截止,朝鲜女足随时都可能参赛。

  在西山参加两次飞行集训的国脚共25名,加上目前美国大联盟的9名候选队员在内,要跻身最终18人名单,几乎每个国脚都只有约50%的机会,每个位置都至少有两个候选人。“我就是要在队伍中形成一种竞争的氛围,每个队员都要有竞争意识,在不断适应竞争中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照马良行的看法,能不能入选这次名单并不是最主要的,“我们眼光要放远一点,决不能局限于亚运会。”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中国女足结束短期集训 马良行初定亚运会大名单(08/09 09:43)
朝鲜女足杀回亚运会 马良行急忙调回3朵海外玫瑰(08/07 10:56)
中国女足集训备战釜山亚运会 马良行西山再点兵(08/06 03:11)
个人下注5万搏公款50万 马良行豪赌女足世界杯(07/27 13:27)
阎世铎50万悬赏马良行 根宝是好教练不解缘何下课(07/27 10:11)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