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萨拉波娃:让人们忘记了库娃
2003年10月6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1.82米的身高、修长的双腿、姣美的容貌,听到这样的描述,你也许以为是哪位登台表演的模特。如果你看过马利娅·萨拉波娃的比赛,一定会被她深深吸引。她不仅美貌动人,还具备一流的球技。北京时间10月5日,在东京网球公开赛决赛中,萨拉波娃以2比1战胜了匈牙利选手阿尼科·卡普罗斯,从而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冠军。

  这第一个冠军来之不易,整场比赛打满3盘,共耗时2小时10分钟。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萨拉波娃奋起直追,迅速以6比2扳回一盘。关键的第3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顽强的匈牙利姑娘卡普罗斯把
图片:萨拉波娃笑逐颜开(本报专稿)
        比赛拖入了抢七局。或许是受到看台上父亲亚里的鼓励,萨拉波娃越战越勇,最终击败对手夺得冠军。难怪比赛一结束,她顾不得满身的汗水,与冲入场地的父亲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共享胜利的喜悦。

  
  赛后,萨拉波娃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她说:“赢得第一座WTA冠军奖杯的感觉好极了。比赛的确十分艰苦,在抢七局,我险些输掉比赛,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胜利。我要让人们知道,我向他们展现的不仅是容貌,还有实力,因为只有实力才能决定一切。”

  年仅16岁的俄罗斯姑娘萨拉波娃是世界女子网坛涌现出的一颗新星,她的世界排名为第48位。打法属于技术加力量,既不像海宁那么瘦弱也不像大小威那样威猛,灵巧中蕴涵力量,因此十分为人看好。再加上天生的一副美貌,萨拉波娃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库尔尼科娃二世”,媒体也经常把她俩放在一起比较。论容貌,萨拉波娃并不次于库娃;论球技,库娃恐怕远不是萨娃的对手。所以,在萨拉波娃夺得第一个WTA冠军后立即便有人惊呼:“萨娃使我们忘记库娃。”

  (陆毅)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