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访女足国青队主帅王海鸣
2003年10月7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眼看着卫冕冠军美国队在家门口被德国队3比0淘汰,正在此间观摩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国家青年女足主教练王海鸣表示,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对中国女足运动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强烈的指导意义。

  王海鸣是中国足协组织的女足教练员世界杯考察团的成员,来美国的目的是调研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和格局,研究中国女子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王海鸣认为,从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巴西队与瑞典队的比赛结果看,讲究比赛作风和身体素质的球队占据了上风。特别是从德国队和美国队的打法上看,采取高速度、高对抗打法的队伍明显占据了优势。以前人们总说中国队和巴西队技术好,但在高速和高对抗中,却难以自如地运用技术。与美国和德国相比,中国球员控球的技术好,是针对慢节奏、低强度对抗而言的。因此,今后我们必须在训练当中转变观念,技术好应体现在高速和对抗中传接球方面的能力。

  此外,王海鸣认为大打攻势足球是本届世界杯的另一大特点。拿德国队与美国队比赛为例,德国队领先后并不保守,一直在寻求进攻。事实上,在本次比赛中,凡是强调进攻的球队,都更重视防守中的拼抢,因为抢到更多的球,就有更多的进攻机会,中前场抢到球后,发动进攻威胁会更大。此次进四强的队伍,在这方面都非常出色。据他统计,德国队和美国队争抢高空球,美国队成功76次,德国队成功66次,而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比赛时,中国队的数据是30多次,差距明显。另外,德国和美国队的比赛很少有回传和横传,向前传的比例占了80%。相对我们国内的比赛,横传、回传就太多了。虽然控球时间多,但没有用,抓不住对方空当仍然要输球。

  面对世界女足发展的新潮流,王海鸣认为,我们主要应学习在快速攻防中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中国球员的急停急转,包括短距离冲刺能力,在世界上属于比较好的,今后主要强调在对抗当中完成控球和传球等技术动作。我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针对欧美选手转身慢、动作慢的弱点研究出一套自己的东西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