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亚洲青年锦标赛预赛中国战胜中国香港 周海滨包办两球
2003年10月20日08:53  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漯河电 (记者王颂)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预赛第15小组的比赛于昨日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场进行了首轮角逐。贾秀全执教的U-20国家青年队以2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青年队。

  根据亚足联分组抽签结果,亚洲青年(U-20)足球锦标赛预赛阶段,中国队与关岛队、中国香港队同分在第15组。

  上个月刚组建的U-20国青队集中了全国青年联赛中1986年、1987年出生的优秀队员,较之中国香港队的实力明显强出许多。上半场进行到16分钟时,中国队突破对方防守,8号周海滨在禁区内抢点将球射入球门。37分钟时,又是这位目前国家集训队中最年轻的小将,在对方禁区前沿接队友的传中球,一记抽射,打入了第2个进球。下半场,中国香港队继续放弃进攻,全力防守,球员都缩在后半场,面对这种战术,中国队还确实没有什么好办法。59分钟时,中国香港队9号陈肇麒铲人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中国队在11打10的有利形势下,仍然无法攻破对方的“铁桶阵”。

  刚从曼联试训归来的董方卓,此役被贾秀全排在中锋位置,但在场上表现平平,几次射门不是偏出,就是太正被守门员没收。他下半时被替换下场。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射门次数超过30次,而中国香港队没有1次射门。来自菲律宾的主裁判共出示了1张红牌、4张黄牌。其中中国队球员因铲断动作过大和在禁区内假摔,共领到两张黄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将这场比赛比喻为“矛与盾的较量”。他承认破密集防守是道难题,2比0的比分虽然不高,但队员们是完全按照赛前的准备去做的,场上的发挥和比赛的结果都很正常。有记者问他对周海滨、冯潇霆两名年轻国脚及董方卓的场上表现如何评价,贾秀全只是说,他们都很努力。下半时将董方卓换下场,也是为了试用一下不同的前锋组合。

  本组的下一轮比赛将在21日进行,由中国香港队迎战关岛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