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中国女排将重温世界冠军应平常心处之
2003年11月13日10:15  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陶野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美国。基本上只要3比0拿下对手,中国女排将重温已经丢失了17年的世界冠军。夺冠在即,一场最关键的比赛,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就像警报拉响了一样,一切情绪都在积压,等候爆发。“一切”这个字眼既包括了兴奋、激动,同时也会包括失望。

  到底是终结17年从未夺得世界冠军的伤心过往,还是在离冠军最近的地方功亏一篑,此刻心态决定一切。当外界的人都希望中国女排吞掉美国、第一时间将冠军握在手中的时候,一句最通俗的言语应该在女排姑娘耳边响起———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竞技运动到了高水平阶段,已经不只是体能、技术的较量了,更多的是心智上的抗衡。技战术的发挥、临场的反应,更多的取决于心理状态的平稳与否。中国此番战美国,对谁都是生死战。中国队胜了,夺冠,美国人就彻底死了;中国人输了,悬念还会继续,美国还有希望。对双方而言,谁放得开,谁不在乎,也许谁才能真正出彩。

  正如老子言“忧生于执著,惧生于执著,凡无执著心,亦无所忧惧。”冠军就在中国女排触手可及的地方,抱着一颗平常心伸手去取,四平八稳应该唾手可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