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将迎来最严峻挑战 李铁的前景有微妙变化
2002年9月9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伦敦报道 北京时间“9.11”凌晨3时,孙继海将在伦敦海布里迎来他登陆英超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卫冕冠军阿森纳队已做好了将升班马一口吞下的准备,而曼城的右路必将成为他们的重点打击部位。

  孙继海是否首发已没有悬念,即便面对连续40场英超进球的阿森纳队,基冈也绝不把后防线的人数添加哪怕一个,三后卫是他唯一的选择。后防替补中梅托莫的脚后跟伤好了,邓恩的背伤也基本痊愈,但曼彻斯特已没有哪家媒体愿意再去分析谁将挤进主力阵容,孙继海的主力位置固若金汤。11个主力中,最可能落选的,也许是以色列人贝尔科维奇,他状态一般,而上赛季的主力左前卫迪亚托已经全面恢复。孙继海本人考虑的也不是能否首发,而是在琢磨如何保证正常发挥。“客场跟阿森纳打,我们的心态都会比较放松,人家是卫冕冠军,我们尽最大努力去拼就行了,对结果不用太多考虑,”孙继海说,“这几天的训练也比较正常,基冈不会因为碰上一个强大的对手而改变战术安排,我觉得这么做挺好的,大家能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阿森纳要赢我们也不容易。那是他们的主场,而且现在阿森纳缺这么多人,他们的心理负担比我们要重。”

  唯一有悬念的是,孙继海是否将直面亨利的快速突击。截止到9月8日,脚趾骨裂的亨利的伤势恢复情况依然不明,如果被孙继海形容为“FANTASTIC(梦幻般)”的亨利不能上场,“那将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遗憾,”孙继海说,“但愿他这几天能好起来,错过在海布里跟亨利碰头的机会,实在太可惜了,他是一个不能错过的球员。”如果亨利不能上场,阿森纳左路可能让巴西人埃杜先发,而在埃杜前后将有一高一快卡努和阿什利·科尔不断冲击孙继海,阿森纳最近状态最好的维尔托德更有可能活动在他最习惯的右路。

  特约记者汪洋利物浦报道在上周三埃弗顿与曼联预备队的比赛中,8号根米尔非常抢眼。根米尔的出色表现,使李铁在埃弗顿的前景有了微妙的变化。

  虽然李铁本赛季一路首发,但目前还没有人敢下这样的结论:李铁已在主力位置上站稳脚跟。一周前的中国德比战,李铁不到25分钟就被替换,虽然有伤在身,但这是否是莫耶斯怀疑的开始?因此“9.12”凌晨埃弗顿客战南安普敦,李铁能否继续首发引人关注。

  到9日为止,莫耶斯还没有就与南安普敦比赛的名单发表任何言论,队中也看不出与平时有什么两样。但是,根米尔的伤愈复出确实可能对李铁带来不小冲击。根米尔31岁,与莫耶斯同为苏格兰人,上周他刚刚伤愈,开始随队正式训练,且参加了上周三与曼联预备队的比赛。本来根米尔在周三要随苏格兰队备战2004欧锦赛,但莫耶斯为了考察根米尔,特意向苏格兰主帅请求,希望根米尔参加预备队比赛,由此可见莫耶斯心情之切。果然,根米尔在预备队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

  根米尔2001年签约埃弗顿,第一个赛季就帮助埃弗顿俱乐部保级成功,并与俱乐部和队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根米尔与李铁在场上的位置完全相同,他的特点是:发挥稳定,经验丰富,组织能力强,体力也较好。此外,他还具备两个比李铁更大的优势:就是他与队友间的默契以及在语言上没有任何的障碍。根米尔与队友间的默契,使他在中场的调度流畅从容,失误较少,这些长处足以弥补他技术上的一些粗糙。

  根据莫耶斯慎重的性格以及倚重“老乡”的习惯,根米尔极有可能在周三的比赛中,替代李铁的位置,对于李铁来说,真正的竞争就要到来了。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各项技术统计超越李铁 孙继海赢得“中国德比”(09/02 07:58)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