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愤怒的小鸟 32年最失魂雄鹰
  • 这场比赛 阿根廷输球又输人
  • 纸面强大 却不堪一击的球队
  • 打破梅西建制 开启重建之路
  • 阿根廷的问题您认为出在哪?

  阿根廷的溃败可能很多人不会想到,不过冷静分析双方核心的表现,这样的结果似乎又是理所当然。莫德里奇在此役有62次触球,42脚传递,两次威胁传球,两次射门打入一球,赢下所有一对一对抗和头球对抗。作为阿根廷的队长,梅西全场42次触球,仅高于卡巴列罗,32脚传递还少于卡巴列罗,而梅西得到来自队友的支持,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在阿根廷与克罗地亚比赛的上半场,双方踢了一场失误不断的比赛,克罗地亚一方在前场有传接球失误,但只要他们拿球,就能控住球,相反,阿根廷一面尽量把球往梅西脚下塞,一边又全力打边路,似乎等着梅西冲到禁区里。


  如果说上半场令人昏昏欲睡,那么下半场克罗地亚开始拿出自己的真本事,他们在反击时精准的传球,以及两至三人在边路的小范围配合,能用最少的人数、最长的控球时间(30秒钟以上),在前场形成高质量反击。克罗地亚不断把这种反击,从边路往中路慢慢扯动,在前场两个肋部形成尖刺,这个战术最终形成了克罗地亚的第一粒进球,他们利用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的失误打入第一球。


  第63分钟,梅萨的射门被挡,他在门前顿了一下,将球回磕给身后的梅西,在根本没有任何空间的情况下,梅西未来及射门,皮球就被铲出底线。失球后的阿根廷,并没有太多改变,迪巴拉上场之后,他在边路活动,有两次似传非传的远射……【详细

  与以往不同的爆冷:眼前这支阿根廷没有希望


  虽然从1986年开始,阿根廷已有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虽然没有取得冠军,但依旧可以悲凉的唱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而离开,唯独这一次,他们的歌声不再悲凉,眼前这支阿根廷,与其说是被别人击败,不如说是被自己击败。


  更准确的说,是被阿根廷球迷、足协、球员制造的救世主梅西击败,梅西本身就是一个巨婴,把一个巨婴当做救世主,只不过是一群巨婴之间的游戏。对于胜利和世界杯冠军的渴望,让阿根廷所有人,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与马拉多纳风格相似的球员身上,却没有发现,这个球员根本就没有马拉多纳的煽动力和责任感……【详细

  眼前这支阿根廷,可以看做纸面强大的球队,这种球队,在任何一届世界杯里都有。让我们从1994年世界杯里开始寻找他们。


  1994年世界杯上,纸面上最强大的球队是德国,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被淘汰的原因是老化;还有一支纸面强队是哥伦比亚,哥伦比亚小组未出线,被淘汰的原因是球队打法落后,球员没有集体精神。


  1998年世界杯上,纸面上最强大的球队包括德国和西班牙。西班牙小组未出线,被淘汰的原因是老门将苏比萨雷塔失误(对尼日利亚),破密集乏术(对巴拉圭);德国队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被淘汰原因是老化……【详细

  如果阿根廷队无法小组出线,按照惯例,桑保利会出来承担75%的责任,门将卡巴列罗承担20%,其余球员(非梅西)承担5%,对外放出的消息是,在这届世界杯,阿根廷球员愧对梅西,无法让梅西带领大家前进冲击世界杯,一番检讨之后,开始进入实质性的操作。


  桑保利会下课,36岁的卡巴列罗不会再有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剩下的工作需要梅西来决定,他是否决定,再带领球队冲击下一届世界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阿根廷队继续在梅西的率领下重建。


  而以梅西的性格,他不愿再承担责任,即使他想以34岁的年龄征战下届世界杯(马拉多纳以34岁的年龄征战过美国世界杯),他还是先退出国家队,待条件成熟,再重归国家队。这样大家的面子里子都好看一些……【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