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刺激!巴萨1战4转折 演惊天逆转>>
  • 无解!巴萨造历史 米兰荣耀遭夺>>
  • 逆袭!恩帅1招致命 无愧八冠功勋>>
  • 称王!内少8分钟2射1传 1点惊艳>>
  • 巨星!梅西追平C罗 他+苏神=曙光>>
  • 网友热议巴萨逆转巴黎>>

  从0-4到6-1,巴萨在诺坎普演绎惊天逆转创造奇迹淘汰巴黎,过程跌宕起伏现4度转折,恩里克和埃梅里的队伍都经历了生死轮回,剧本完爆好莱坞,甚至比12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更加刺激……

  欧冠比赛巴萨次回合必须疯狂发动进攻才能逆转取胜,今夜恩里克和埃梅里都经历了生死轮回,巴萨和巴黎书写的剧本比好莱坞的剧本都刺激,可以说今夜的诺坎普奇迹比12年前的伊斯坦布尔都刺激。

  本场比赛两队谁能晋级不仅是战术和技术的较量,更重要的是比拼心理。巴萨首粒进球到来的时间至关重要,越早打破僵局心理越放松。半场如果能够打进2球,则是任务完成一半,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进入后45分钟,这些2点要素今夜巴萨都做到了。

  开场仅仅3分钟,苏亚雷斯就打破僵局,头球破门,可谓获得梦幻开局。而按照半场打进2球的计划来算,巴萨在还有40多分钟的时间来争取第二球。中场结束前5分钟,库尔扎瓦自摆乌龙,巴萨完成了半场2球的计划。

  下半场开场5分钟,内马尔制造点球,梅西主罚将总比分追成了3-4,巴萨只要再打进1球就可以将比赛至少拖入加时赛,但前提是不失球。不过巴萨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埃梅里的球队如愿斩获客场进球,卡瓦尼在第62分钟破门使得诺坎普一片死寂。巴萨总比分3-5落后,因为首回合恩里克的球队没有客场进球,次回合巴黎圣日耳曼斩获了客场进球,比赛此时已经没有加时赛的可能,最终谁晋级就是看两队进球之和以及客场进球。而此时巴萨必须打进3球才能晋级……【详细

  今夜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赚翻了,欧冠数十年历史上最伟大逆转出现了。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在首回合0-4的情况下最终欧冠完成翻盘。如果将欧战赛事算在其中,巴萨也是完成了4次落后4球最终晋级的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次。

  欧足联在比赛开始前罗列数据,欧冠历史上此前出现过57次淘汰赛首回合0-4的比分,但是从来没有球队能够逆袭成功,巴萨则是成为了第58次挑战的球队,最终完成了翻盘。

  历史上巴萨此前书写的最大逆转发生在1978年的欧洲优胜者杯中,当时两队首回合较量,巴萨0-3告负,次回合则是3-0赢球,总比分3-3打平,最终鏖战至点球大战,巴萨最终4-1取胜。

  而落后2球翻盘的事情就发生太多了,1999-2000赛季1/8决赛面对切尔西,首回合巴萨1-3告负,次回合赢回来一个3-1,加时赛最终总比分5-1击败蓝军,总比分6-4晋级。1993-1994赛季欧冠,巴萨首回合在乌克兰1-3负于基辅迪纳摩,次回合则是4-1击败对手,总比分5-4晋级。而上次在欧冠中完成大逆转是在2012-2013赛季,当时首回合巴萨0-2负于米兰,次回合面对极其具有冠军底蕴的红黑军团,巴萨直接主场4-0横扫晋级。

  首回合落后4球,最终翻盘只有理论上的希望,巴萨在2012-2013赛季曾经遇到过首回合0-4输球,当时在安联球场被海因克斯的拜仁慕尼黑横扫,次回合比赛则是在诺坎普连个平局都没守住,最终再次0-3落败,两回合被7球击败,"七喜"的帽子则成为了谈资。……【详细

  不可思议的奇迹发生了,无论本赛季巴萨最终是否能够拿到冠军,或是能拿到几个冠军,路易斯-恩里克都可以昂着头离开诺坎普。在这个神奇的夜晚,巴萨主帅完成了自己执教生涯最完美的一次演出。如果说三周前客场的0比4让路易斯-恩里克跌入谷底,那么在短短三周时间里,是西班牙人自己拯救了自己,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所谓的"巴萨拴狗冠",则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是什么让巴萨改变?客场0比4惨败巴黎圣日耳曼,路易斯-恩里克使用的是与前两个半赛季一致的433阵型,这一战术体系虽然帮助巴萨在过去两个半赛季里拿到八个冠军,但在哈维与阿尔维斯离去,伊涅斯塔与布斯克茨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实际上已经不适合巴萨。不仅是对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主场对弱旅莱加内斯,巴萨在这一战术体系中的表现同样非常挣扎,仅是在最后时刻进球险胜,此时看起来前景一片黑暗——欧冠几乎已经出局,球队状态低迷,联赛接下来又要做客恐怖的卡尔德隆球场挑战马竞。

  然而就在这时,路易斯-恩里克果断作出了变化,放弃433战术体系改踢343,乍看起来是孤注一掷,本就薄弱的防守在后场人数继续减少会会被打爆,实则不然。接下来三轮联赛巴萨取得连胜,客场2比1击败马竞,主场分别以6比1与5比0比分击败希洪竞技与塞尔塔。对巴黎圣日耳曼,巴萨继续沿用343阵型,马斯切拉诺、皮克与乌姆蒂蒂组成三中卫,伊涅斯塔帮助布斯克茨控制中场,拉菲尼亚虽然是右边锋,但实际上更多是帮助中场保持平衡,同时解放梅西……【详细

  大丈夫不能言而无信,内马尔赛前扬言自己要打进2球,其他的都交给队友,巴西前锋最终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独策4球,最后8分钟自己直接2射1传帮助巴萨打进3球,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奇迹。

  内马尔赛前表示自己本场比赛能够打进2球,剩下的就看队友们的了。对阵法甲冠军,巴萨想要踢出砍瓜切菜般的表现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内马尔在下半场比赛为红蓝军团制造点球,自己突破时自己撞倒穆尼耶,裁判判罚点球。慢动作显示当时穆尼耶已经自己滑到,内马尔在可以躲避的情况下直接撞在了穆尼耶的身上,梅西操刀主罚将比分改写为3-0。

  而卡瓦尼打进1球之后,巴萨全队站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恩里克的球队必须打进3球才能逆转晋级,比赛进行到87分钟,红蓝军团依旧总比分3-5落后,此时站出来的不是梅西,而是内马尔。巴西在第88分钟操刀主罚任意球命中,本赛季第二次欧冠任意球破门,这也是12年来巴萨做到这一点的第一人,但个人纪录此时没有什么用了,巴萨依然要打进2球才能晋级。

  第90分钟,苏亚雷斯制造点球,重压之下梅西将点球让给了内马尔。赛前巴西前锋表示自己要打进2球,小跳蚤将这粒生死攸关的点球让给了自己的搭档,内马尔也没有浪费机会,最终主罚点球梅开二度,不仅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而且还帮助巴萨成功续命。巴萨最后的读秒绝杀也是内马尔策动的,将任意球挑传到禁区内的是巴西前锋,最终罗贝托插上倒地打门将巴萨送入8强。…… 【详细

  巴萨在诺坎普球场完成了惊人爆发,最终打进6球将手握客场进球的巴黎圣日耳曼淘汰出局。而内马尔是最后3分钟成功逆转好戏的导演,但是如果没有梅西和苏亚雷斯的铺垫,恐怕内马尔都没有机会书写最后的翻盘神话。

  巴萨的首粒进球到来时间非常关键,尽快打破僵局能够在心理上放松。苏亚雷斯开场仅仅3分钟就帮助红蓝军团追回1次,马基尼奥斯禁区内解围失误,苏亚雷斯头球吊射,特拉普出击失误,乌拉圭射手斩获了自己在巴萨生涯的第111球。目前巴萨已经和阿贾克斯一样,是自己职业生涯为其打破进球最多的俱乐部。排在第三位的是打进82球的利物浦,此外苏神为乌拉圭国家队打进47球,为格罗宁根打进15球,为民族队打进12球。

  此外苏亚雷斯已经在欧战比赛中打进了40粒进球,成为进球第6多的南美球员,此前5位分别是96球的梅西、49球的迪斯蒂法诺和阿圭罗、48球的比萨林哈、44球的法尔考。而这也是巴塞罗那队史上欧冠淘汰赛第二快进球,仅仅150秒破门,而最快进球则是2011年4月伊涅斯塔的95秒闪击得手。

  苏亚雷斯已经在巴萨打进了18粒欧冠进球,面对巴黎圣日耳曼打进了4球,除了今夜的进球,另外3球则是发生在2014-2015赛季,PSG则是苏亚雷斯欧冠进球最多的俱乐部。而在第90分钟,苏亚雷斯制造了1粒点球,当时突破至禁区左肋被马基尼奥斯放倒,这是巴萨队史上获得第44粒点球,超越皇马成为欧冠史上获得点球最多的俱乐部。虽然苏亚雷斯没有最终主罚,但是这粒点球可以说是自己欧战生涯制造的最关键点球……【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