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奔跑的钞票 顶级身价碰撞
  • 惊险的对决 定位球定命运
  • 霸王枪闪耀 攻城锤没帮手
  • 悲情比利时 黄金一代落幕
  • 您认为法国能最终夺冠吗?

  7月11日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依靠乌姆蒂蒂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法国队以1-0击败了比利时,挺进世界杯决赛。凭借着这场胜利,法国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保持对比利时三战全胜。作为本届赛事总身价最高的球队,法国队球员证明了自身价值。

  半决赛上,法国队与比利时队的相遇,堪称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场金元对决。法国队的整体身价是10.8亿欧元,比利时要少一些,达到7.58亿欧元,两队的总身价达到了18.38亿欧元,在过去的世界杯比赛里,从未有这么贵重的球员进行比赛。


  上一次如此昂贵的对决,还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上,当时法国队与阿根廷队相遇,阿根廷队全队的总身价为6.99亿欧元,比比利时的总身价要少上0.59亿欧元,但是法阿两队的总身价,也达到了17.99亿欧元。


  极有趣的是,在本届世界杯上,出现的这两次昂贵交锋中,身价最高的法国队,均笑到了最后,对阿根廷的4-3以及对比利时的1-0,都在不经意间告诉所有人,在金元对决中,最贵的法国队总能够笑到最后……【详细

  在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比利时队的控球率达到了64%,在本届世界杯上,控球率最高的五支球队已经统统出局,比利时队在此役中的表现,似乎为这个结论加上一个注脚,但是公平的说,比利时队在本场比赛踢的并不好。


  踢的不好的原因很简单,法国队在排兵布阵时,德尚让博格巴将注意力放到防守中,与坎特形成双后腰的组合,这个战术变化非常到位,德尚决定牺牲博格巴的进攻能力来换取更稳定的防守,事实证明,他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上半场比利时队的边路进攻几乎很少能够传到中路,并形成射门,下半场也是如此,比利时能够在边路下底传中,但皮球往往在中路被第二位补防的法国球员解围。解围和卡位的人不论是乌姆蒂蒂还是坎特,都能够化解比利时的传中。比利时队在中路的抢点中,几乎就没有脚下球射门的机会,空中球的机会,又必须依靠表现平平的卢卡库……【详细

  在法国与比利时一役中,比利时前锋卢卡库表现极为一般,他几乎没有展现优秀的抢点能力,而且身体沉重,到了下半场,明显有跑不动的迹象;而另外一边,法国队的锋刀姆巴佩,却很好的成为关键先生,姆巴佩下半场数次在边路突路形成进攻,在补时阶段,姆巴佩上演了教科书般的拖延战术。


  卢卡库在第47分钟的头球攻门偏出,他这次射门后,法国队依靠乌姆蒂蒂的头球打入绝杀球,卢卡库在整场比赛显得不够兴奋,所有动作都慢半拍,不是一场比赛出现这种情况,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是如此。


  姆巴佩从上半场就很活跃,第34分钟他为队友创造出了绝佳射门机会,吉鲁打偏;第88分钟,在己方后场防守时,卢卡库未抢到点,姆巴佩头球解围。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姆巴佩几乎使上了他的所有一切,内马尔摔、罚定位球时上演影帝级的表演,以及他在界外球失球权之后,还带球向前跑动,被比利时人推倒后,还拿到了一张黄牌……【详细

  对于比利时队来说,输球,意谓着他们只能争夺三四名,而队内中后场的85至89年这批三十岁左右的球员,他们可能无缘下届世界杯。


  这些球员包括了巴萨的费尔马伦、曼城的孔帕尼,热刺的维尔通亨、曼联的弗莱尼、权健的维特塞尔。对于他们来说,下届世界杯或许有些遥不可及。


  而对于比利时队来说,黄金一代中后场的集体隐退,无疑是最大的灾难。高人林立、防守凶悍是这批球员的标志,也是比利时能走到4强的重要原因之一。换血恐怕无可避免,而阵痛期或许也将持续很久……【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