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真战术大师!孔蒂三后卫横扫英伦>>
  • 孔式蓝军12连胜直追温格纪录>>
  • 切尔西12连胜10功臣>>
  • 孔蒂胜率创阿布时代历任教练第1>>
  • 切尔西12连胜回顾:1-0主义横行>>
  • 网友热议切尔西12连胜>>

  随着在斯坦福桥球场3-0大胜伯恩茅斯,切尔西获得了惊人的12连胜,继续强势领跑英超联赛积分榜,虽然还未过半程,冠军已经向孔蒂的球队招手。……【网友评论】

  今年夏天,孔蒂带切尔西进行了6场热身赛,取得4胜2负战绩,击败了AC米兰和利物浦,输给了皇马。对于孔蒂而言,由于刚接手切尔西,整个夏天都在价格自己的足球理念灌输给球员,主打4-1-4-1阵型,四个后卫分别是伊万诺维奇、加里-卡希尔、特里和阿兹皮利奎塔,单后腰是坎特,四个前卫分别是阿扎尔、马蒂奇、奥斯卡和威廉(佩德罗),单前锋是迭戈-科斯塔。4-1-4-1阵型,孔蒂亦可变阵为4-2-4,将马蒂奇位置撤后,与坎特搭档成为双后腰。

  无论是4-1-4-1还是4-2-4,在赛季初期,切尔西均踢的非常艰难,尽管取得了开局三连胜,主场2-1小胜西汉姆、客场2-1力克沃特福德、主场3-0大胜伯恩利、客场2-2莱斯特城……孔蒂之所以选择4-1-4-1,是因为他运用这个战术得心应手,无论是在尤文图斯还是在意大利,都取得过成功。赛季之初,切尔西运用4-1-4-1(4-2-4)取得了连胜,孔蒂似乎认定了这套战术,虽然主场1-2负于利物浦,意大利人还坚信,这一切都在第六轮客场0-3惨败阿森纳,让孔蒂大彻大悟。

  在连续输给利物浦和阿森纳后,孔蒂反思,开始尝试令他成名的另一套战术三后卫。在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孔蒂不仅使用过4-1-4-1(4-2-4),还使用过三后卫战术,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属于意大利版的BBC组合,这一防守体系从尤文图斯复制到意大利。在尝试四后卫战术失败之后,孔蒂尝试三后卫战术,与之前的3-5-2阵型不同的是,意大利人进行了改革,打3-4-3战术阵型,这就是孔蒂的高深之处,不在执着过去的成功,而是在原由的基础上,打造适合切尔西的体系。

  从四后卫到三后卫,孔蒂变得不仅仅战术体系,还有球员,大卫-路易斯、马克斯-阿隆索以及摩西等球员进入了首发,特里、伊万诺维奇以及奥斯卡退出历史舞台。在三后卫战术体系中,马蒂奇和坎特变得更加重要,他们负责球队的攻防转换,成为切尔西最核心的位置;尤其是坎特,甚至比阿扎尔和迭戈-科斯塔等球员更加重要,他的数据说明了一切:传球1091次,仅次于亨德森和博格巴排在第三位,传球成功率达到90%,抢断50次,排在第三位,拦截47次,排在第五位。……【详细

  切尔西队史上,最长的连胜记录是在2009年创造的,希丁克在2008/09赛季收官时取得5连胜,安切洛蒂2009/10赛季率队取得开局6连胜,由两位教练合力跨赛季完成11连胜。本赛季,切尔西之所以能够刷新队史连胜纪录,有一定的偶然性,赛季之初孔蒂率队连遭挫折,先是主场1-2不敌利物浦,随后0-3惨败给阿森纳,意大利人不得不做出调整,弃用四后卫体系,随之伊万诺维奇和奥斯卡等球星被排除在主力之外,启用三后卫体系,大卫-路易斯和摩西等球员被重用。

  当然,切尔西获得12连胜,不仅仅是偶然的因素,还有不俗的实力,这一波12连胜,切尔西打进28球,均场进球数达到2.33个,失球数仅为2个,包括1个乌龙球,完成10次零封!从数据足以看出切尔西的可怕,攻守平衡令人发指,这样的进攻和防守,恐是英超联赛史上最为强大的。12连胜期间,3-0大胜卫冕冠军莱斯特城、4-0血洗曼联、5-0横扫埃弗顿、2-1逆转热刺、3-1逆转曼城,这些比赛有令人信服的,也有令人感到这支球队坚韧的一面;客战水晶宫、桑德兰和米德尔斯堡,以及主场战西布朗维奇,切尔西均是1-0的比分拿下,体现出固若金汤的防守。

  孔蒂率队取得12连胜,也将身后纪录甩在身后,前利物浦主帅罗杰斯2013/14赛季曾率队完成惊人11连胜,弗格森爵士的曼联曾在2008/09赛季完成惊人的11连胜等等。同时,孔蒂的12连胜,追平了弗格森爵士曾在1999/00赛季率领创造的12连胜。在英超队史连胜榜上,孔蒂率队取得的12连胜,与弗格森爵士治下的曼联并列排在第二位,仅仰望一人——近些年被各种调侃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他在2002年完成了一波14连胜,这不仅是英超联赛纪录,亦是英顶级联赛的纪录。……【详细

  1.孔蒂

  切尔西新赛季发挥高光,孔蒂绝对公布功不可没。在经过了初期的摸索后,孔蒂以目前蓝军阵中的人员组成情况为其量身打造了343阵型,而就是这一阵型也让切尔西活力四射,在英超赛场连战连捷。

  2.科斯塔

  迭戈-科斯塔在孔蒂的调教下完全爆发,前17轮比赛打入13个进球,是英超前17轮的最佳射手。不仅如此,这位脾气火爆的前锋在本赛季的前17场比赛中也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脾气,尤其在签名6轮比赛获得4张黄后,科斯塔竟然在随后的10轮比赛中没有染黄,从而也没有被禁赛。

  3.阿扎尔

  阿扎尔上个赛季发挥低迷,他也被认为是切尔西队内搞走穆里尼奥的叛徒之一。不管真假,但是在新赛季的英超赛场,这位比利时小子却发挥出色,在中前场的过人突破十分犀利,目前打入8球助攻1次。

  4.路易斯

  大卫-路易斯在今夏的夏窗压哨回归切尔西,但是这位蓝军球迷心中的大漏勺在回到斯坦福桥后却展现了自己的超强实力,成为对手不可逾越的屏障……【详细

  1.拉涅利

  阿布买下切尔西后,并没更换教练,时任主帅拉涅利留任,而这位补锅在阿布强大的金元下也引进了许多球星。在2003-2004赛季,切尔西队在联赛中38战获得79个积分,最终以11个积分位居联赛第二,蓝军获得了参加欧冠的资格。而拉涅利在那个赛季各项赛事53战32胜11平10负,平均每场能够得到2.02分,胜率也高达60.38%。虽然这比拉涅利执教切尔西三个赛季以来的平均得分1.79分要高,但是未能获得英超冠军的他也被阿布解雇。

  2.穆里尼奥一期与二期

  穆里尼奥在2004年的夏天来到了切尔西,这位新科欧冠冠军教头的到来也带给了蓝军久违的冠军气质。在来到切尔西后的首场联赛中,穆里尼奥就带领蓝军以1-0立刻曼联,更在当季带领切尔西赢得英超冠军,这也是切尔西时隔50年再度赢得联赛冠军,并以38战29胜8平1负得95分,创造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最高得分纪录。执教切尔西的三年中,穆里尼奥带领球队在各项赛事出战182场,胜率67%,平均每场比赛能得到2.22分,三年内为切尔西带来了2座英超冠军、1座足总杯冠军和1座联赛杯冠军以及1座社区盾杯冠军。

  穆里尼奥在2007年离开了切尔西,但是在2013年的夏天回归斯坦福桥,在2013/14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最终获得英超联赛第三名,2014-2015赛季,穆里尼奥再次带领切尔西收获了英超联赛冠军和联赛杯冠军的双冠王荣誉,但是在2015-2016赛季,穆里尼奥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被解雇。两年半来一共在各项赛事带领切尔西出战136场,胜率57.3%,平均每场比赛得到1.96分。

  3.格兰特

  在2007-2008赛季,格兰特接替穆里尼奥担任球队的救火教练,在担任切尔西主教练仅有的247天里,格兰特带领切尔西踢了54场比赛,胜率66.7%,平均每场比赛得到2.22分。这个赛季,格兰特带领切尔西获得了英超第二,在欧冠上更是历史性的带领蓝军进入决赛,只是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惜败。……【详细

  在3-0战胜伯恩茅斯之后,切尔西的英超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12场,这也成为了球队新的里程碑。搜狐体育特为您回顾蓝军12连胜,盘点切尔西众将席卷英超半边天的历程。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22:00,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七轮的一场比赛在金斯顿通讯球场进行,赫尔城在主场对阵切尔西。上半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没有破门,下半场比赛,威廉一脚美妙的弧线球打破场上僵局,科斯塔同样弧线球破门,切尔西客场2-0力克赫尔城,结束了两连败,而赫尔城遭遇三连败。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19点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重燃战火,切尔西率先在斯坦福桥球场对阵莱斯特城,上半场比赛,迭戈-科斯塔和阿扎尔分别破门,大卫-路易斯任意球中框,下半场比赛,查洛巴助攻摩西破门,最终切尔西3-0力克卫冕冠军,拿到英超两连胜,本赛季第二次战胜对手。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3点,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比赛开打,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对阵曼联,佩德罗开场30秒破门,卡希尔帮助主队扩大领先,阿扎尔和坎特也为主队进球,切尔西4-0横扫曼联,孔蒂的球队获得英超三连胜。……【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