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进球盛宴!“假的”欧冠淘汰赛>>
  • 反差!联赛形势影响战绩NO>>
  • 心态失衡致欧冠惨案频发>>
  • 巨星状态悬殊致一边倒>>
  • 八强猜想:拜仁巴黎稳进皇马留坑>>
  • 网友热议欧冠1/8决赛首回合>>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到了,也意味着欧冠淘汰赛的枪声再次响起。不过这一次,欧冠淘汰赛的情况有些意外,N场大比分的场次让球迷们惊呼,难道自己看到的是“假的”欧冠淘汰赛。虽说欧冠淘汰赛是一场180分的决斗,但不少球队只踢了上半场(90分钟),基本已经缴械了。哪怕是再铁杆的粉丝,恐怕也很难硬气认为阿森纳、勒沃库森有翻盘的可能。即便是拥有MSN的巴塞罗那,恐怕也不敢奢望能够在诺坎普连扳四城,掀翻大巴黎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都说攘外必先安内,本轮淘汰赛,各大联赛的领跑者似乎都有不俗的表现,而在国内联赛苦苦挣扎的球队,显然都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拜仁在德甲一路领先,主场5-1大胜在联赛里再次为了争四而战的枪手;大巴黎苦追摩纳哥仅差一场球后,也让也让本就将重心转向欧洲的他们,在主场4-0大胜联赛里被皇马甩在身后的巴萨;西甲领头羊皇马主场3-1轻取那不勒斯;葡超领跑者本菲卡也在主场1-0力克多特蒙德;意甲霸主尤文则在巨龙球场掀翻波尔图。看起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只有联赛基础稳固,方有更多的注意力投入欧战赛场。

  不进个三球,都不好意思跟人炫耀

  说到频发的惨案,既有强强对话,也有强弱碰撞。巴黎圣日耳曼主场面对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前主帅埃梅里一反常态祭出全员高位逼抢,让恩里克和他的弟子们在短时间内乱了阵脚,待到稳住局面想寻求破门路径,发现大巴黎已经四球在握。拜仁慕尼黑遭遇老冤家阿森纳,赛前外界都预测到了南部之星会在主场取胜枪手,但不曾想半场还是1-1的比赛,到了终场就变成了5-1。连迟迟找不到射门靴的穆勒都在阿森纳身上找回了自信。也难怪诺伊尔在周末球队勉强战平柏林赫塔之后在脸书上打趣,“在上周三的节假日之后,昨天重新来到的工作日真是困难的一天。”言下之意,枪手水准还不如没有欧战资格的柏林赫塔。

  欧冠小组赛96场比赛,合计攻入278球,场均进球率是2.896球。但是进入淘汰赛后,8场比赛,合计攻入了34球,进球率提升为场均4.25球,竟比小组赛进球率提升近50%……【详细

  2月,欧冠淘汰赛再次展开角逐,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就出现了许多令人意外的赛果,巴萨客场被巴黎4-0血洗,阿森纳客场惨遭拜仁慕尼黑5-1屠杀,曼城在主场非常艰难地以5-3逆转摩纳哥。这使得许多球迷调侃看到的是“假的欧冠淘汰赛”、“假的小组第一”。在这些强队首回合的比赛中,其中有两个很明显的差别,联赛形势大好或者说不在乎联赛的强队能够在首回合的比赛全力出击奠定胜局,而在联赛挣扎的球队在欧冠或多或少都受到拖累而发挥不佳。

  在进入16强的各支五大联赛的强队当中,有些球队在联赛争冠形势一片大好,比如拜仁慕尼黑和皇马都在各自的联赛领跑积分榜,有些球队则在联赛中拼命追赶,阿森纳和曼城都落后领头羊切尔西。而在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恰恰是这些在各自联赛中没有太大压力的球队在欧冠有出色的表现,他们能够留下更多精力备战欧冠,拜仁慕尼黑主场5-1大胜阿森纳,皇家马德里主场3-1击败那不勒斯,首回合的比赛拜仁和皇马借助主场优势下足功夫,一场比赛就基本上奠定了两回合的胜局,反过来回到联赛后他们又能继续巩固联赛优势,诺伊尔在对阵阿森纳的赛后甚至嘲讽道:踢阿森纳就像是度假。

  巴黎圣日耳曼则是最特殊的一个例子,虽然他们目前不是法甲领头羊,但是过去几个赛季,按照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他们在法甲已无任何对手,他们的主要精力已不再是联赛,这几年他们的重心一直向欧冠倾斜,法国足球名宿特雷泽盖就表示,巴黎圣日耳曼基本上已经闯进四分之一决赛了,巴黎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得欧冠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首回合能够在主场4-0大胜巴萨,这样的比分并不能体现两队实力的真实差距,更多是两队对于欧冠的渴望和进取心之间的差别,或者说精神气质上,巴黎完胜对手。因此,对于一支要夺取欧冠冠军的球队来说,如果不能在主场获得大幅度领先优势,回到巴萨主场晋级难度就更大了,首回合的比赛即使不是面对巴萨,按照目前巴黎的状态,碰上谁都照样会在主场大开杀戒……【详细

  作为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高水准的赛事,欧冠联赛汇聚了当今足坛最好的球队和最棒的球员。而在进入淘汰赛阶段,经过筛选之后的球队和球员更是百里挑一,身怀绝技。高手过招,难分伯仲,胜负难料,拼的是心态,比的就是谁失误少,而谁又更能抓住对手的失误予以致命一击。

  以心态为例,真可谓摆正心态者凯旋,心态失衡者惨败。前者自然包括了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马德里竞技、曼城和皇家马德里等;后者则是阿森纳、勒沃库森、多特蒙德和摩纳哥等。

  倾巢出动,适得其反:

  作为欧冠的二线或者最多准一线球队,摩纳哥、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各有各的弱点,也都各有各的特色。但上述三队主帅或许都对各自球队的进攻火力过于乐观。雅尔迪姆的球队在本赛季法甲大杀四方,场均进球数甚至接近恐怖的3个,在法甲压着大巴黎领跑。但法甲球队的防守能力怎么能和欧冠球队相提并论,即便曼城同样是攻强守弱,但在摩纳哥面前,两队最终在比较防守硬度时,蓝月亮笑到了最后。当然,也可以说蓝月亮不亚于摩纳哥的攻击火力让雅尔迪姆的球队在客场憾负,但是能够拿到3个客场进球,而且只是输了2球,摩纳哥完全还有机会回到主场背水一战。

  与摩纳哥情况类似的还有多特蒙德,多特蒙德并非完全输在防守上,而是输给了锋线球员的忘带射门靴。头牌射手奥巴梅扬2次错过单刀,再加上点球不入,大黄蜂将原本的客场大胜变成了客场憾负。全场多特蒙德控球率达到69%,角球比9:3,射门比13:5,射正比5:1,无奈本方射术不佳,同时本菲卡门将莫莱斯有逆天的5次扑救。再加上定位球防守时的一次不注意,球队客场输球,但0-1的比分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回到魔鬼主场,大黄蜂不怵任何对手。

  勒沃库森的情况则是有些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施密特显然被药厂近期在联赛里的连胜所迷惑,认为自己的队员在遇到马竞时也能通过高位逼抢和全力进攻占据主动。殊不知,马竞这样的球队,即便皇马拜仁遇到也有惧怕三分,何况实力差了不止一个档次的药厂。事实上,药厂的进攻在数据上取得了成功:62%的控球率占优,射门比14:11、角球比6:4也都占优,但最关键的射正比4:7落后,双方各有3次扑救。马竞最终凭借高质量的反击笑到了最后。而且药厂还是在自己的主场输球,待到次回合出击卡尔德隆,昔日德甲三亚王继续止步16强,几成定局……【详细

  01.迪马利亚+卡瓦尼+维拉蒂完爆MSN+戈麦斯

  从巴黎圣日耳曼主场4-0大胜巴塞罗那的比分足以看出,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比赛中,MSN的发挥极为糟糕,梅西迎来职业生涯最低谷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仅有一次不靠谱的射门,关键球次数更是0,苏亚雷斯射门和关键球次数全部为0,内马尔稍好,射门2次全部偏靶、传出1次关键球。锋利无比在MSN组合,在王子公园球场罕见梦游,3名球员竟然仅打出3射门0射正1关键传球的数据,令人大跌眼镜;此外,处于梦游状态的还有戈麦斯,去年夏天巴塞罗那为了签下他花了巨额转会费,如今看来要打水漂,如今他频频遭到红黑军团球迷嘘声。

  与巴塞罗那相对应的是,迪马利亚、卡瓦尼和维拉蒂出色的发挥,他们是巴黎圣日耳曼取得大胜的功臣:迪马利亚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先拔头筹,下半场的世界波打进本队第三球,天使是巴黎圣日耳曼血洗巴塞罗那最关键的球员,此外维拉蒂利用断掉梅西的球权直塞助攻德拉克斯勒破门,他是球队的中场指挥官,几乎以一己之力对抗戈麦斯+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把守的中场;至于卡瓦尼,他在前场的跑动令巴塞罗那后防线狼狈不堪,并在第71分钟抽射破门给红蓝军团的伤口撒了一把盐。

  02.米特罗格卢致命一击完爆奥巴梅杨浪射

  本菲卡1-0小胜多特蒙德的比赛,体现了射手的效率,葡超前锋米特罗格卢全场唯一一次打在门框的范围的射门,就造成了进球,这也是本菲卡90分钟内的唯一射正。客场作战的多特蒙德对本菲卡狂轰乱炸,14次射门5次打在门框范围内,却一球未进,奥巴梅杨的锅最大,他不仅挥霍单刀,还罚丢了点球。这本该是一边倒的比赛,却让奥巴梅杨改变了进程,多特蒙德最终客场失利。

  03.蒂亚戈羞辱厄齐尔

  拜仁慕尼黑与阿森纳的比赛,上半场平分秋色,双方都打进1球,1-1维持平局。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拜仁慕尼黑连入四球,最终5-1血洗阿森纳。之所以有如此变化,是因为核心对决出现一边倒局面,蒂亚戈成为拜仁慕尼黑的救世主,他的两次射门全部转化为进球,2次关键传球1次助攻穆勒破门。同样是核心,反观厄齐尔,基本处于梦游状态,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是摆设,赛后遭到外界口诛笔伐,包括其中一次目送拜仁慕尼黑进球;两位核心对比,蒂亚戈完爆厄齐尔…… 【详细

  新赛季的欧冠淘汰赛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已经结束,16支球队捉对厮杀完成了第一轮的较量。虽然谁淘汰谁晋级是两回合的总比分决定的,但是通过首轮比赛的结果也可以预测出新赛季的欧冠八强。从目前的形势看,拜仁、巴黎、马竞以及尤文四支球队晋级八强没有悬念,而首回合输球的多特以及摩纳哥也有机会翻盘。那不勒斯虽然在欧冠首回合1-3输给皇马,但是在欧冠客场进球规则引进以来,皇马在淘汰赛中6次主场3-1领先,但是却4次被淘汰,因此那不勒斯也有机会。

  【01】 本菲卡VS多特 多特机会偏大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多特在客场以0-1的比分输给了对手,虽然大黄蜂输球,但是从两队的实力对比看,多特明显占优。第二回合的比赛,多特将会在威斯特法伦球场迎战本菲卡,威斯特法伦球场是欧洲足坛著名的魔鬼主场,在这里踢球的多特的战斗力也会出现提升。巅峰时期的皇马在这一球场也曾大败而归,本菲卡客场挑战多特蒙德可谓是凶多吉少。由于多特在首回合仅丢掉一球,因此在主场仅需打入一球就可追成平局,按照多特的攻击实力说,打入1个以上的进球并非难事,但是大黄蜂一定要注意球队的防守,一旦让本菲卡打入一球,多特的前景就很难预料了。

  【02】 巴黎圣日耳曼VS巴萨 巴黎稳进八强

  双方的首回合比赛,媒体与球迷都看好巴萨客场取胜,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巴萨却在客场溃不成军,中场完全被对手压制,而且前锋线上的MSN组合也哑火,梅西这位当今世界足坛的顶级球星全场比赛竟然仅有一次射门,而且从未在对方的禁区内触球。首回合巴黎4-0击败巴萨,这也意味着巴萨回到诺坎普主场需要打出5-0的比分才能晋级,尽管巴萨的攻击能力不能以常理推断,但是打出这样的比分非常困难。不仅如此,巴黎的前锋攻击力也十分强大,状态爆棚的卡瓦尼只要在客场偷袭一次得分,巴萨就要打入7球才能晋级,这根本是一件无法完成的任务……【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