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不再脚软 C罗世界杯终展现统治力
  • 铸就霸业 争议与挑战永远伴随左右
  • 职业典范 教练挚爱媒体专家眼中钉
  • 孤独战士 对抗命运刻画伟大真模样
  • 您认为葡萄牙本届世界杯能走多远

  “C罗在葡萄牙,没有在皇马强。”这是穆尼里奥在葡西之战前一天的话,穆里尼奥的话没错,C罗在此前三届世界杯上各入一球,进球的对象是伊朗、朝鲜和加纳,C罗从未在世界杯上攻破过任何欧洲球队的大门。但历史是用来创造的,C罗创造了世界杯和他个人的纪录…… 【网友评论】

  2006年世界杯,C罗第一次代表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舞台上亮相,在葡萄牙队对安哥拉的比赛中,C罗首发出场,他在此役担任左前卫,第35分钟,他在小禁区边缘的头球击中横梁,这是C罗在世界杯上第一次击中门柱,第61分钟,他被科斯蒂尼亚换下。


  在小组赛第二轮对伊朗的比赛中,菲戈在第81分钟被绊倒,赢得点球,C罗将点球命中,葡萄牙2-0胜伊朗,这是C罗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在八分之一决赛对荷兰一役中,C罗在第7分钟右大腿被布拉鲁兹铲中,在第34分钟流泪下场;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英格兰一役中,他在点球战中罚入一粒点球。这是C罗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他在常规比赛时间打入一粒点球。


  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一共踢了四场比赛,其中两场小组赛踢成0-0,八分之一决赛0-1负西班牙人,在1971—1974年黄金一代球员告别国家队之后,C罗已经是葡萄牙队长。这一届世界杯对葡萄牙来说是失败的,对于C罗也是。


  在战科特迪瓦一役中,C罗远射击中门柱;在战朝鲜一役中,葡萄牙火力全开,C罗在第87分钟打入葡萄牙此役攻入的第六球,从而打破了2009年2月后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尽管西芒还在,但C罗不论是在前锋线还是前卫线,都无法展现射手的价值,他是一个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队长,但面对巴西和西班牙,他无法进球。


  2014年世界杯,C罗在首战德国队的比赛中,顶着左膝伤首发担任队长,结果被德国队踢了一个4-0,这场失利意谓着葡萄牙可以从小组里出局了;在次役迎战中美国队的比赛,C罗首发,他在补时第5分钟有记助攻,帮助替补出场的瓦雷拉头球得分,两队战平,葡萄牙两战后小组垫底。


  第三战迎战加纳,第80分钟,C罗在门前10米混战中补射入网,凭借此球,葡萄牙2-1胜加纳,两队双双出局。


  在三届世界杯里,葡萄牙的排名一次比一次低,而C罗则从2006年的替补,到2010和2014年的队长,他在三届世界杯上各打入一球,对手依次是伊朗、朝鲜以及加纳。在面对欧洲球队德国、英格兰、法国、西班牙,他无法进球,面对巴西,以及美洲豪强墨西哥和美国,也无法进球。


  在欧洲杯上,C罗的表现要比世界杯上好,但也没有打破过西班牙球门,而在本届世界杯首轮,以往那些被对手攻击过的纪录,一一被他自己打破。

  33岁的C罗极有可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为最年长的世界杯帽子戏法的创造者和纪录保持者。


  C罗从未在洲际杯上攻破西班牙大门,但这次他一下子就打进了三个!


  这个世界上的历史,是用来被自己打破的 ……【详细

  2003年夏天,曼联与里斯本竞技进行热身,弗格森爵士可能没想到,在这场无关胜负的比赛中,挖掘出未来帮助球队重新屹立欧洲之巅的瑰宝。从初出茅庐的单车少年,到球队攻防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C罗用过人的天赋与努力得到了老特拉福德球迷的青睐。不过在群星璀璨的曼联,C罗并没有享受超人的待遇,直到2006年的夏天。


  世界杯上的眨眼门事件将C罗推向风口浪尖,跟贝克汉姆98年遭遇不同的是,这一回连自己球队的球迷也放弃了对C罗的支持,不过在弗格森“溺爱”般的呵护下,C罗奇迹般重回老特拉福德。也开启他在曼联的巅峰时刻。球风的转变让C罗成为场上最“危险”的人。他对于进球的贪婪与胜利的渴望被充分挖掘出来,他的职业生涯发生改变。从最好的几位年轻球员向最棒的球员进行转变。


  不过如日中天的C罗依旧不是曼联的主宰,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法国人坎通纳是老特拉福德的宠儿,他直接被曼联球迷称为“KING ERIC”,坎通纳也充满了争议性,他能飞踹球迷,坎通纳之后,铁血队长基恩继承衣钵,用强硬的表现带领球队前进。


  不过对于曼联,永远没有真正的国王,只有BOSS。弗格森象一座不动的山一般,冷冷看着他的球员,即使是坎通纳,也不敢与弗格森对抗,在曼联没有超级偶像和真正的国王,因为有弗格森在。


  这可能是C罗在曼联时期没有出现争议的原因,C罗在曼联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是挥舞右臂,没有个人主义。C罗在曼联时期,更象一个弗格森的乖宝宝,同时,他也不需要成为国王。


  当C罗在2009年夏天从曼联转会到皇马时,一切都变了。


  2008—2009赛季,巴萨夺得联赛与欧冠双冠王,皇马引入了C罗,希望能用C罗对抗巴萨,对于C罗来说,他是作为旗手进入皇马的,作为球员来说,他终于摆脱了曼联那种压抑和唯弗格森独尊的气氛,他开始越来越多的、毫无顾忌的展现自己的个性。


  在2010年11月20日,他挑衅刚刚以8-0胜阿尔梅里亚的巴萨,“我想看看巴萨能不能赢我们八个”,结果惨遭打脸,巴萨随后以5-0大胜皇马;在半年后的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皇马0-2不敌巴萨,C罗公然批评主教练穆里尼奥的战术保守,“我不想踢的这么保守。”穆里尼奥作出的反应是,在随后的联赛中将C罗踢出大名单。


  第二回合皇马战平巴萨被淘汰,C罗从裁判到对手,把对方怼了个够,“很多方面都针对我们,马斯切拉诺在利物浦从不假摔,但他到了巴萨学会了一切”,以往的乖宝宝,终于在皇马变成了一个个性鲜明的人物。


  公平的说,C罗的个性,是他成功的一个基础。一个只能对自己自信和自律的人,才有勇气去批评不公正的待遇和队友不负责任的行为。


  对此看不惯的人,觉得C罗狂妄,但在俱乐部中,C罗并未被孤立起来,原因很简单,他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尽管会有大嘴巴,但是一旦回归训练和比赛,他立刻会展现他的职业态度,并且不受任何争吵的影响。


  这是C罗最特别的一点,他不想戴着面具做人,他想做他自己,他有天斌,但不象马拉多纳那样挥霍,他年少成名又受尽质疑,他的每一步都是在证明自己和展现最好的自己。


  从曼联加盟皇马后,他把自己当做皇马最重要的战士,是那种可以逆转一切的战士。在皇马落后时,C罗能够站出来稳定一切,他想向所有人展示他的力量和勇气;展现他伟大的球技和控制力,展现他绝不服输的气质,他甚至要展现自己的年薪和身价的合理性。


  C罗的职业态度折服了他的队友和对手,在葡西战中,C罗证明了他不仅能在俱乐部成为旗手,在葡萄牙,他也是现在唯一的旗手,是唯一能够拖着葡萄牙前行的男人……【详细

  对于媒体来说,C罗是最好的话题,他外向,喜爱评论所有人,从不掩饰自己的态度。


  因此在西班牙,不论是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还是《马卡》,对于C罗都有过不留情面的批评,相比较之下,《马卡》比《世界体育报》对C罗的报道还要极端些。


  从2015年开始,《马卡》不止一次报道了C罗准备离开皇马,原因多种多样,年薪不够高、不按照C罗的意思构建球队,加盟对象从巴黎圣日耳曼到拜仁,有趣的是,《马卡》不止一次指出C罗不合群,不愿在赛后与队友进行聚餐,与贝尔的关系尤其糟糕。


  C罗的回答是“我没有必要请本泽马吃饭,也没有必要去贝尔家。我们都是职业球员。”


  弗格林对于C罗的评价非常简单,“在我执教生涯中,有四人是顶级球员,依次是坎通纳、吉格斯、C罗和斯科尔斯,C罗是圣诞树上最顶尖的装饰。”2006年,弗格森曾有一次对C罗的彻底维护。


  2006年世界杯前,当时效力于曼联的范尼斯特鲁伊公然攻击C罗,他认为C罗能到曼联,是因为时任曼联助教的奎罗斯的帮助,奎罗斯目前执教伊朗。范尼讥讽奎罗斯是C罗的爹,面对这种攻击,C罗面无表情,因为C罗的父亲刚刚离世,弗格森做出的反应很简单,他直接找来了C罗,“你愿不愿原谅他?”当得到C罗不愿意的回答后,弗格森直接把范尼卖到了皇马。


  这是C罗第一次受到不公正的攻击,当时的C罗显得弱小而无助,后来,C罗变得越来越强大,他可以忽视和漠视任何攻击。


  2014年,托马斯—穆勒表示,C罗如果再获得金球奖,实在是一种赏美疲劳。穆勒说出这种话的原因很简单,因为C罗从不会讨好别人。


  皇马前任主帅穆里尼奥对C罗的评价很简单,“我们之间很多矛盾都是媒体制造,有些话我没有说,他也没有说过。他在我手中获得了成长和提高,他也让我提高了不少。”


  布冯在欧冠与皇马比赛前这样评价C罗,C罗大嘴巴,NO?“C罗是一个懂得自己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的人,他懂得自己的位置,懂得如何去使用体力,我非常钦佩他。”这句话用在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一役后,才显出布冯的先见之明。C罗不再象以往那样疯狂的拿球和突破,他甚至愿意做无球的慢跑,就是为了把体力用在最需要自己的地方,也正因为这样,他才能打入球队第三粒任意球。


  在欧冠主场战胜尤文图斯的比赛结束后,《世界体育报》终于承认C罗的伟大,“他的表现为梅西指引了道路”。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安切洛蒂的评价最中肯,“他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从不感到满足。”


  而在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之后,凭借着一己之力拖着葡萄牙向前走的C罗,应该获得所有人的掌声,他是一个完美而伟大的球员,他从不满足,他是所有人的典范……【详细

  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来不缺少一个人拖着球队向前走的情况,但这种情况,更多只是表面现象。


  1994年世界杯上,看似是罗伯特—巴乔拖着意大利进入到决赛,在1990年世界杯上,看似马拉多纳拖着阿根廷打入决赛。但巴乔和马拉多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巴乔身后,还有迪诺—巴乔、巴雷西在内的中后场球星,而马拉多纳身后,还有那位传奇门将戈耶戈切亚。


  但对于葡萄牙来说,他们无法为C罗提供任何后援,葡萄牙是C罗的,葡西战中,葡萄牙渣一般的中前场球员就是例证,象格德斯,逼抢下都拿不住球。

  C罗不仅没有巴雷西和戈耶戈切亚,他甚至不能象2000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上的菲戈一般,当时菲戈有鲁伊—科斯塔,有努诺—戈麦斯和西芒。


  C罗只有他自己。


  在2014年世界杯上,C罗首战遇到了后来夺冠的德国队,葡萄牙被打了一个4-0,没有任何机会,左膝有伤的C罗拖不动这支球队;到了2018年,葡萄牙遇到西班牙,在2010和2012世界杯和欧洲杯上,葡萄牙没有在西班牙身上进过一球,而西班牙,则在那两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上夺冠而归。


  在这样一场比赛上,C罗上演帽子戏法,33岁的他没有伤,坚毅的眼神下,他拖着葡萄牙在本届世界杯上又向前走了一步。


  对于C罗来说,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没变。


  没有变的,是他的职业态度,以及他对于胜利的渴望。


  C罗的职业态度从未改变的,33岁的他拥有18岁男人才拥有的肌肉,C罗从不放弃任何训练,在夏休期和冬歇期,在联赛休歇期,甚至是皇马一天假期时,C罗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训练,上臂拉伸训练、腹部仰卧训练、腿部下蹲肌肉训练。这也是他在33岁时,还能完成鱼跃冲顶、绝世倒勾和世界杯帽子戏法的原因。


  C罗对胜利永远充满着渴望,他不愿输给任何人,在面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他在最后一刻任意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作为一名战士,他在球场时上的每分钟,想得都是进球和不输。


  C罗又是变的。


  以往C罗喜欢拿球,喜欢单车,喜欢埋着头走,甚至喜欢用狂放的表情来庆祝他的进球和存在。


  但是在这届世界杯首战中,我们看到C罗变了。


  他不再象以往那般疯狂拿球,开场后在左路活动的他,更多是在无球跑动,一旦拿球,尽量传分,他对于自己体力的分配越来越聪明,他甚至可以允许自己在某段时间内珍惜体力,不再拼命的冲刺,但一旦到他需要拿出体力的时候,他又毫不犹豫的再拿出来。


  进球后,他不再是狂放的庆祝,而是用坚毅甚至是有些木讷的眼神看着别人,疲倦和压力下,他只想用最简单的方法维持着胜利。


  从数据来看,从2006年开始,C罗就喜欢拿球和射门,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的26脚射门才换来对伊朗的一粒进球,2010年世界杯上,22脚射门才换来对朝鲜的一粒进球,2014年世界杯上,22脚射门才换来对加纳的一粒进球。


  而在葡西战的上半场,C只有三脚射门,却换来了两个进球。


  最后时刻扳平的任意球,从助跑到射门,完全看不出是一个跑了近九十分钟的三十三岁球员的射门,冷静的角度和完美的力量,让德赫亚根本做不出任何反应。


  C罗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也许冲击冠军太遥远,但只要打入四强,一切梦想都可能实现。所以,现在他要拖着葡萄牙冲击四强。


  C罗是一个完美的战士,也是一个孤独的战士,他以前还有西芒、德科、波斯蒂加,现在他连这样的队友都没有,格德斯面对逼抢,不仅拿不住球,连球都传不好,现在替补席上的夸雷斯马,可能是C罗最后一个靠的住的队友。


  即使这样,C罗还在拖着葡萄牙前进,2003年,他与托雷斯同为希望之星,托雷斯拿到了世界杯和欧洲杯,C罗拿到了欧洲杯,能实现拿到世界杯的梦想吗?


  无论结果怎么样,作为一名孤独的战士,C罗都会一点点拖着葡萄牙前行,这一点足以让人热泪满眶……【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