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青春风暴!摩纳哥创欧冠历史>>
  • 摩纳哥六大新星引爆欧洲足坛>>
  • 摩纳哥巨星簿:维阿久利领衔>>
  • 晋级之路:力阻曼城>>
  • 解签:新梅西PK新亨利>>
  • 网友谈摩纳哥青春风暴>>

  作为7年来首支闯入欧冠四强的非四大联赛(西英德意)球队,摩纳哥队的确给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带来了一股新意,要知道上一次有法甲球队杀入半决赛阶段还是2010年的里昂。值得称道的是,这支队伍是从资格赛第三轮开始打起,一路过关斩将…… 【网友评论】

  实事求是的说,摩纳哥队并不是本赛季欧冠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最年轻的队伍,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欧冠赛场掀起一股令人难以抵挡,而又充满诱惑的青春风暴。当他们1/4决赛以双杀的方式将多特蒙德队淘汰出局后,这支在球场上给人留下一种无所畏惧感觉的队伍,成为自2009-2010赛季的里昂之后又一支晋级到欧冠四强的法甲球队,而包括姆巴佩在内的一众潜力无限的未来之星所创造的纪录还不仅于此。

  作为7年来首支闯入欧冠四强的非四大联赛(西英德意)球队,摩纳哥队的确给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带来了一股新意,要知道上一次有法甲球队杀入半决赛阶段还是2010年的里昂。值得称道的是,这支队伍是从资格赛第三轮开始打起,一路过关斩将,依靠着一帮年轻小将不可阻挡的冲劲杀入到了四强。自欧冠1992-1993赛季改制来,摩纳哥是第一支经历了两轮资格赛还能打入欧冠正赛最终四强的球队。

  在小组赛阶段,欧足联俱乐部系数分只有36.549分的摩纳哥队排在32强球队的倒数第7位,也就意味着他们是以第4档球队的身份进入到分组抽签,结果小组赛阶段他们力压同组的勒沃库森、热刺和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小组头名身份闯入到淘汰赛阶段。16强战面对曼城,进球大战和过程的跌宕起伏让人难忘;1/4决赛又完成对多特蒙德的双杀。4场欧冠淘汰赛能够每场都打进3球,这在欧冠联赛历史上还是头一次出现。

  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结束后才会迎来自己19岁生日的姆巴佩,连续4场欧冠淘汰赛场场破门贡献5球,也创下了一系列的赛事纪录。勒马尔也成为了继2011年伊涅斯塔之后,首位连续4场欧冠淘汰赛都有助攻记录的球员。主教练雅尔丁一直在强调球队的特性,“我们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并且一直在寻找下一个进球,我们的队伍已经习惯于以某种方式去比赛,我们是不会改变自己DNA的。”

  穆里尼奥一直在抱怨曼联队赛程过于繁重,实际上截止本周末摩纳哥队与曼联队在本赛季的出战场次是完全一样的—54场,但进球数却相差悬殊,红魔只有95个进球,而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141个,仅次于52场进143球的巴塞罗那。对于摩纳哥队,现任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不吝溢美之词,“本赛季的巴萨、拜仁和皇马都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我认为够得上尤文真正对手的就是摩纳哥队。因为他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阵中非常多有天赋的球员,不仅懂得防守,同时反击也很有质量,特别是反击速度很快。”5月摩纳哥队就将在欧冠半决赛中与尤文图斯进行两回合较量,究竟是利矛还是坚盾呢?……【详细

  在法甲32轮进球90个,欧冠联赛高歌猛进杀入四强,这就是来自法甲的摩纳哥队,这支掀起青春风暴、擅长进攻打法的队伍,阵中有着许多“妖人”级新星。他们年轻、有朝气,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下一代世界级球星。

  姆巴佩,1998年12月20日

  就在本周五,欧足联官方公布本周欧冠最佳球员人选,摩纳哥小将姆巴佩成功当选本周欧冠最佳球员。在1/4决赛淘汰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姆巴佩两场比赛打进3球,再算上两回合对阵曼城队时也均有斩获,姆巴佩已经做到了在自己的前四场欧冠比赛中场场进球。甚至连亨利都表示喜欢看他踢比赛,并且他还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与梅西、C罗这样的顶级巨星相比,姆巴佩需要走得路还很长,但如果和同龄时的两人相比,甚至梅西和C罗在姆巴佩现在这个年纪还没做到这位“小妖”所做到的。

  勒马尔,1995年11月12日

  近几年,法属瓜德罗普岛渐渐被誉为法国足球的一座金矿,勒马尔正于1995年出生在瓜德罗普岛上的度假胜地拜马欧。正因如此,当他去卡昂试训时,他的头衔是“瓜德罗普岛的球王。”2015年7月,勒马尔正式转投摩纳哥,并很快赢得了首秀的机会。在主教练雅尔迪姆的调教下,勒马尔在组织和射门能力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总能在场上成为扭转比赛局面的关键人物。在摩纳哥的第一个赛季,勒马尔20次出场,获得7进球2助攻入账,俨然已经是红白衫军进攻端的主要武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他成为了球队倚仗的核心球员,球迷们心中的当赛季最佳人选之一。

  贝纳尔多-席尔瓦,1994年8月10日

  如果是勒马尔是摩纳哥队的左路天尊,那么B-席尔瓦就是球队的右路天王。席尔瓦具备良好的控球和关键一传的能力,并以此而成名。之前因为防守能力偏弱被批,但本赛季在攻防平衡方面有了明显提升。这位身着摩纳哥队10号球衫的葡萄牙人已经引起了包括切尔西、曼联等多家英超豪门的注意。……【详细

  摩纳哥队不缺球星,带有红白军烙印的巨星更是遍布欧洲。既有像亨利、图拉姆、特雷泽盖和佩蒂特这样“根正苗红”的,也有像维阿、埃弗拉、久利、巴特兹这样借摩纳哥这一“优质平台”跳到欧洲豪门的。我们不妨盘点一下从摩纳哥队走出的巨星。

  1、亨利(1992-1999年)

  1990年,摩纳哥派球探阿诺特?卡塔拉诺观看了亨利一场比赛。亨利在那场比赛中攻入六球。卡塔拉诺极力游说亨利加盟摩纳哥,而且不用试训。在那里他首次遇到时任摩纳哥主教练的温格。其后,亨利和摩纳哥签了职业合同,并在1994年8月31日不敌尼斯一战中完成了个人的职业首秀。在摩纳哥效力的5个赛季,亨利为球队出战141场打进28球。1999年1月,亨利以105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尤文图斯。

  2、图拉姆(1991–1996年)

  图拉姆出生于加勒比海法属瓜德罗普群岛,在1991年于法甲俱乐部摩纳哥出道,不过那个赛季他只代表球队出场了一次,但随后一个赛季便依靠自己的努力逐渐赢得信任,共获得了19次出场机会,到1992年年底他已经在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在1996年夏天转会到帕尔马队之前,他共为摩纳哥队出场193次打进11球。

  3、特雷泽盖(1995–2000年)

  特雷泽盖在法国鲁昂出生,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成长。他原本在阿根廷球会效力,1995年被法国球会摩纳哥招揽,原本他有机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但由于双方俱乐部没有达成协议导致交易失败。特雷泽盖凭借试训时打进5球打动了时任主帅蒂加纳,并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周薪为15000法国法郎的合约。最初他只是在摩纳哥B队效力,后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摩纳哥队成为绝对主力,并在此期间获得了入选法国国家队的机会。2000年,特雷泽盖加盟尤文图斯,在摩纳哥效力期间,特雷泽盖代表球队出战124场进球62个。

  4、德约卡夫(1990–1995年)

  德约卡夫出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让-德约卡夫就曾代表法国队出战过1966年世界杯,不过德约卡夫的成就现在超过了其夫。德约卡夫是1990年从斯特拉斯堡转会到摩纳哥的,当时他已经有了一定的职业足球经验,不过他完成法国国家队处子秀时正是效力于摩纳哥队期间。在摩纳哥队效力了几个赛季后,德约卡夫转会去了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又先后为国际米兰、凯泽斯劳腾、博尔顿等队效力。他在摩纳哥效力期间共为球队出战196场,进球67个。

  5、埃弗拉(2002–2006年)

  埃弗拉因为得到德尚赏识从尼斯队转会到了摩纳哥队,并接受建议改踢左边后卫,身着3号球衫的埃弗拉代表摩纳哥队首秀球队就4-0大胜,而2002年9月28日面对雷恩队时埃弗拉则取得了个人在摩纳哥队的处子球。在摩纳哥队效力的四个赛季,他共为球队出战163场打进3球。2006年1月,埃弗拉以55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曼联,“三爷”当时与红魔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半的合约。

  6、久利(1998–2004年)

  久利是1998年1月以66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里昂转会到摩纳哥的,在摩纳哥队他效力了6个半赛季,为球队出战239场打进61球,其中在2003-04赛季曾和球队杀入到了欧冠联赛决赛,只是最终输给了穆里尼奥领军的波尔图队屈居亚军。2004年夏天他离开摩纳哥队加盟巴塞罗那。……【详细

  从第三轮资格赛打起,摩纳哥队居然一路闯关杀入四强。费内巴切、比利亚雷亚尔、托特纳姆热刺、曼城、多特蒙德,都没能抵挡住这股青春风暴。欧足联官网曾这样评价摩纳哥队,他们的进攻是最令人兴奋的,这也是一支无所畏惧的队伍。我们不妨一起回顾一下摩纳哥队在本赛季欧冠赛场的晋级之路。

  第三轮资格赛

  摩纳哥队总比分4-3(客场1-2,主场3-1)费内巴切(土耳其)

  摩纳哥队本赛季是以一场失利开启欧冠大幕的。在客场对阵费内巴切队的比赛中,虽然法尔考第42分钟打进一球,但对方的艾梅尼克在第39和第61分钟梅开二度。不过回到主场,摩纳哥队3-1击败费内巴切队完成逆转。瓦莱-热尔曼在第2和第65分钟两度攻破土耳其球队的城池,而法尔考在第18分钟又利用点球得分。

  资格赛附加赛

  摩纳哥队总比分3-1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1,主场1-0)

  首回合法比尼奥和B-席尔瓦在上下半时各建一功,不过门迪在第86分钟累积两黄被驱逐出场,值得一提的是为黄色潜水艇建功的是已经转会至天津权健的帕托。次回合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西迪贝大禁区内的射门打在穆萨奇奥的手臂被判罚极刑,法比尼奥操刀打球门左上死角建功,两回合比赛巴西后腰两次利用点球机会轰开比利亚雷亚尔的城池,摩纳哥队在双杀黄色潜水艇后闯入正赛阶段。

  小组赛

  第一轮:托特纳姆热刺1-2摩纳哥

  B-席尔瓦抓住反击机会,在第15分钟帮助摩纳哥取得领先。替补出场的勒马尔在第31分钟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前,托特纳姆热刺由阿尔德韦雷尔德头球扳回一城,但最终却难以避免主场败给摩纳哥队的事实。

  第二轮:摩纳哥1-1勒沃库森

  第17分钟,曼联旧将“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进球让客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摩纳哥队在补时阶段由格利克打入一记漂亮的抽射扳平比分。

  第三轮:莫斯科中央陆军1-1摩纳哥

  B-席尔瓦第87分钟攻破了阿金费耶夫的十指关,不过被摩纳哥队租借出去的特拉奥雷,在第34分钟就已经对母队破门得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第四轮:摩纳哥3-0莫斯科中央陆军

  热尔曼帮助主队首开纪录,法尔考则为摩纳哥队打入两个进球让他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明星,当然热尔曼此役一射一传也很抢眼。

  第五轮:摩纳哥2-1托特纳姆热刺

  上半场洛里斯表现神勇扑出法尔考的点球,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西迪贝便为摩纳哥队取得领先,虽然哈里-凯恩很快便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但勒马尔的进球还是帮助摩纳哥取得胜利,并拿到了小组第一。……【详细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18点,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四强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来自意甲的尤文图斯抽中了法甲新贵摩纳哥。 两支球队球风完全不同,尤文图斯防守出色,在前10轮的欧冠中仅丢2个球,而摩纳哥队攻击力则十分惊人,10场欧冠打入21个进球。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一共有过四次交手,尤文图斯2胜1平1负,打入7球丢4球,占据一定的优势。尤文图斯与摩纳哥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4-2015赛季的欧冠1/4淘汰赛中,尤文图斯主场1-0取胜,客场0-0逼平摩纳哥,最终以两回合1-0的比分赢下对手杀入欧冠四强。当时双方两回合比赛中仅打入一球,而当时打入点球的比达尔目前已经离开尤文。

  尤文图斯队内迪巴拉有着新梅西之称,而摩纳哥队内的18岁小将有着新亨利的雅号,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迪巴拉一共打入4球,其中在淘汰赛中打入3球,而姆巴佩一共在本赛季的欧冠打入5球,5个进球全部是在淘汰赛打入的。两支球队在半决赛的交锋中,迪巴拉与姆巴佩两人的直接对抗非常有看点。

  尤文与摩纳哥的比赛也将会是一场矛盾之争,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摩纳哥队10场比赛打入21个进球,在参加本赛季欧冠的球队中位居第五位,10场比赛仅有一场比赛没有进球,而在进入到欧冠淘汰赛后,摩纳哥队场均打入3球,这样的进攻效率令人惊叹。尤文图斯本赛季在欧冠赛场打入17个进球,在本赛季的欧冠球队中位居第8,但是丢球数仅为2个,其中8场比赛零封对手,最近的五场欧冠比赛没有丢过球,而在欧冠淘汰赛的丢球数也为0,球队防守实力强大。因此,这场对决肯定也是矛与盾的较量。

  尤文与摩纳哥的对决也是一场复仇战,在2014-2015赛季的欧冠1/4淘汰赛中,摩纳哥未能更进一步就是因为输给了尤文,而在1997-1998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尤文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同样获胜,并杀入了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后的再次对决,双方许多球员已经离开,摩纳哥的马夏尔、孔多比亚等早已离开,而尤文方面除了后防线上的布冯、博努奇、巴尔扎利以及基耶利尼外,其他球员大部分也离开了斑马军。……【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