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稳字当先 大比分概率骤降
  • 保守主义 强队将改头换面
  • 英雄辈出 僵局中一锤定音
  • 未知因素 黄牌伤病拦路虎
  • 您认为哪4支队将晋级?

  7月6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全部展开,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已经结束了87%,剩下的最后八场比赛,其中有七场将决定谁将晋级下一轮,谁将是冠军。

  如果世界杯还剩下最后三分之一高潮,那么这三分之一高潮的60%,将由四场四分之一决赛来贡献。四场比赛的胜利者,将会被铭记在世界杯的历史里:我们会记得1994年世界杯四强中的保加利亚,1998年世界杯四强中的克罗地亚;除了乌克兰球迷,谁会在意乌克兰打入过2006年世界杯八强?

  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大比分的比赛依旧出现,法国队在一场戏剧性十足的比赛中,以4:3战胜了阿根廷,创造了二十年来,八分之一决赛中最高进球纪录;而在1998年世界杯上,有两场八分之一决赛踢进5个球,依次是丹麦4-1胜尼日利亚,巴西4-1胜智利。


  时光流转,到了四分之一决赛,进球骤降。2002年世界杯,四场比赛的结果是2:1、1:0、1:0、0:0;2006年世界杯,四场比赛的结果依次是1:1、0:0、1:0、3:0;2010年世界杯,四场比赛的结果依次是1:1、2:1、1:0、4:0;2014年世界杯,四场比赛的结果依次是2:1、1:0、1:0、0:0。


  从过往四届世界杯的历史来看,十六场四分之一决赛中,1:0的比分出现的最多,一共是六场,从2002年至2014年的比赛依次是德国1:0美国、土耳其1:0塞内加尔;法国1:0巴西;西班牙1:0巴拉圭;德国1:0法国、阿根廷1:0比利时。


  0:0的比赛三场,依次是西班牙0:0平韩国、英格兰0:0平葡萄牙、荷兰0:0平哥斯达黎加;2:1三场,巴西2:1英格兰、荷兰2:1巴西、巴西2:1哥伦比亚;1:1两场,依次是德国1:1平阿根廷、乌拉圭1:1平加纳……【详细

  没错,四分之一决赛是保守主义者的天堂。在足球世界里,天堂只为胜利者而开,输球者会从夺冠热门一下变成失败者直接打包回家,这种天与地的差别,可以用2012年竞选美国总统的罗姆尼的遭遇来形容。


  在整个竞选期间,共和党的罗姆尼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蓝领以及亚裔,对于建制派的奥巴马及民主党深恶痛绝,罗姆尼享受着如同皇帝的荣耀,到哪里都是一片欢呼声,特勤局为其保安开路;但一旦竞选失败,特勤局撤离,只有自己助手的陪伴,前一秒还是挽留的欢呼,后一秒踩着纸屑,在无人理睬中,孤独的离开了舞台。


  赢下四分之一决赛,你就可以被铭记入历史,葡萄牙黄金一代的绝唱,就是2006年世界杯的四强,谁会在意舍甫琴科领军的乌克兰打入过八强;荷兰队在2010年和2014年两次以2:1和0:0杀入半决赛,早忘记了二十四年前与巴西那场荡气回肠的2:3,那场比赛中,荷兰队以胜利者的姿态被淘汰,但只是比赛后的48个小时,很快人们就要看半决赛了,谁会在意一个强大的失败者?


  因此在2010年和2014年,强大者如荷兰队,在面对哥斯达黎加都小心翼翼,甚至能接受0-0的平分,而被拖入点球大战。而在2014年的小组赛里,荷兰队一共打入10个球,同样在2014年小组赛里,巴西打入了7个球,而到了四分之一决赛里,他们踢了一场2:1……【详细

  除了1:0主义和保守战术,英雄是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三个因素,只有英雄的绝杀,才能带来胜利。当然,如果把时光向前看,我们就会发现,即使是1998年和1994年,也只有英雄,才能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命运。


  2014年,阿根廷1-0胜比利时,迪马利亚就是阿根廷的英雄,比赛打入加时,118分钟,迪马利亚在大禁区右侧的低射打入远角,在还剩下三分钟就要点球大战的情况下,终结了比赛;德国与法国一役中,德国中卫胡梅尔斯在第12分钟的头球杀死了比赛,1:0晋级。


  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对巴拉圭,双方各罚失一个点球,第83分钟,比利亚在小禁区口抽射,皮球击中近侧门柱,又弹至远侧门柱入网,这粒进球,令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望球兴叹,比利亚当然是本场比赛的英雄。


  2006年世界杯,法国对巴西,第57分钟,齐达内开前场右侧任意球,亨利利用速度晃过了盯他的卡洛斯,门前三米抢点射门将球打入,1:0,亨利是这一场比赛的英雄……【详细

  在战胜了日本之后,比利时队的内讧传闻依旧不停,事实上,比利时的内讧传闻,可能是本届世界杯上最不靠谱的传闻之一。因为至少在与日本一役中,比利时全队在落后情况下,依然三军用命狂攻,一支内讧的球队,没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


  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八支球队中,以往的法国,今天的比利时是内讧传闻的集中营,不过两支球队目前保持均很稳定,对于比利时队来说,四分之一决赛对巴西将是重中之重,一旦在压力下出现问题,内讧同样可能随时爆发,可能是在比赛中,也可能在赛后。


  瑞典队没有伊布,少了一个最重要的内讧点,这是本届世界杯瑞典打到八强的原因,伊布尽管成为瑞典足球的标签,但瑞典足球从未在世界杯上,依靠伊布赢过一场球,2006年世界杯,他一球未进,2010、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拥有伊布的瑞典,两次被葡萄牙力压,一次未出线,一次在附加赛中被淘汰。


  没有伊布的瑞典没有内讧,这是一个极有趣的话题,尽管话题中的人物一再表示自己对于瑞典足球的重要性,但在没有他时,瑞典足球时隔24年,再次打入世界杯八强。如果伊布在现在的瑞典,那么瑞典的战斗力,会因为伊布的存在而下降一个档次……【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